美麗莫斯科|讓我走不出也不想走的**普希金博物館之十九 - 二十世紀歐美藝術畫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月的最後一天來到的是普希金美術館之『十九-二十世紀歐美藝術畫廊』。五年前曾經來過,可是那時候看的是『主館』。除了藏畫還有更多的埃及雕塑仿品。會有這些雕塑品是過去為了讓俄羅斯民眾不用搭好久好遠的飛機也能看到木乃伊等雕塑品。在好久之前的博物館是以沙皇亞歷山大三世命名,1937年才改由俄國偉大詩人普希金命名。

天空總是飽和度滿分的莫!

天空總是飽和度滿分的莫!

藝廊隔壁就是普希金博物館的主館。買票的時候務必記得自己是想參觀哪一棟以免買錯票!(沒錯,就是沒辦法一票到底。)

售票處指標

售票處指標

raw-image


當天到的時候折騰了一番,以為到藝廊就可以直接進去買票,沒想要求在網路上購買。到結帳步驟因為超過參訪時間,所以自動退出。一方面是想問清楚沒有學生票嗎?加上我是紙本票派的,所以決定要去找售票處。

觀察人潮、繞過主館,終於看見很不明顯的售票處指標。不曉得是最近在整修還是怎樣(因為已經很久沒去了!)總之很隱密。

順利買到票,也確認就是沒有學生票。學生票僅限藝術類別的學生。


比起其他地方,可能有是觀光重點,所以門票也不算便宜!(想想上次去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帶著票往回走,給門口的警衛先生看過票入場。過安檢放衣服,順著參觀路線開始啦!

沿著樓梯往上,從左邊的門口進場,看得是當期的特展。看過一圈從右邊的門口出來前,小桌子上擺著讓參訪者留言的簽名本。隨手在上面畫了幾朵花,然後繼續往下。

二樓開始就是十九世紀的畫家作品!一樣左進右出。

當時進場的時候還沒想那麼多,直到走進高更的展間開始瘋魔。一開始有點疑惑,問了藝廊工作人員是臨摹還是真跡?工作人員說:「真跡」。

瘋!掉!

然後從高更開始,梵谷、莫內、雷諾瓦、盧梭再到夏卡爾。整個下午我被困在十九世紀,走不出來也不想離開!

根本不曉得自己總共呆了多長時間,只知道好像很久了,但不曉得多久。

raw-image
仔細看梵谷的筆觸和用色,很難不被感動!

仔細看梵谷的筆觸和用色,很難不被感動!

當天讓我邁不出離開腳步的莫內!

當天讓我邁不出離開腳步的莫內!

浪漫的可愛雷諾瓦

浪漫的可愛雷諾瓦

從十九世紀不曉得待了多久後離開,再往上到三樓(或者說應該算是四樓),是二十世紀。

研究藝術史的朋友告訴我,那裡有畢卡索還有一點點的馬列維奇。帶著期待和不曉得又要被困住多久的心,一樣左進右出。

這次有意識想說來記錄一下繞完一圈會花多久時間,於是設了計時器。繞完一圈出來大概30分鐘左右。

然後看完之後又再折返回去十九世紀找莫內。

最後整棟藝廊看完花了三個小時左右。

十九世紀展廳打頭陣的高更跟遠方的梵谷

十九世紀展廳打頭陣的高更跟遠方的梵谷

終於拖著不想走但該走了的步伐離開,前往最後一站~商品店。

一開始有點擔心,畢竟在十九世紀瘋魔那麼久!但已經來過的朋友告訴我不用擔心,這裡的商品店是乖乖牌正直老實的那種類型😂

於是最後只帶走了兩張明信片,安全下莊!

買完才發現兩張明信片的色系都是綠色的

買完才發現兩張明信片的色系都是綠色的

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去了教堂食堂吃飯補充消耗的熱量跟能量。
然後再老樣子的來了個莫斯科City Walk!

阿爾巴特街上的舊書攤

阿爾巴特街上的舊書攤

參觀資訊: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изобразительных искусств имени А.С. Пушкина
ГАЛЕРЕЯ ИСКУССТВА СТРАН ЕВРОПЫ И АМЕРИКИ
 普希金美術館之『十九-二十世紀歐美藝術畫廊

地點:Москва, ул. Волхонка, 14(點擊連結地圖

開放時間:週二、週三 11:00 - 20:00
週四、週五 11:00 - 21:00
週六、週日 10:00 - 20:00
禮拜一公休

票價:全票 650 (買票錢務必確認好是買主樓還是藝廊的門票)

6會員
45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麗不是輕鬆的決定」:醫美風險關鍵在這裡!近來醫學美容新科技紛紛上市,台北市的民眾有更多處理外觀老化的方法。然而,面對市場上眾多的醫美診所,如何選擇一家能讓人安心且安全的診所呢?,在醫美診所工作丁姓醫師,建議我們在選擇時,不僅要考慮醫生的專業背景,還要注意診所是否具有原廠認證。根據衛福部的資料,醫療器材的許可證字
Thumbnail
avatar
許家源
2024-04-07
美麗的草莓牛奶再也無法看到妳的指尖 那天的陽光有種虛假 妳微笑也沒有任何意義 在聚餐的時候睡著了 之後去了清洗碗盤 看到了走廊中間的鏡子 才沒有迷失方向 昨天的妳跟我問好了 但妳沒有把我認出來 我們曾經爭奪過一條裙子 將草莓牛奶的瓶推倒了 那是美麗的粉紅色 讓我想起昨天的妳的嘴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5
美麗我和江江要去醫院看美麗。聽他老公說是做膀胱懸吊手術,也不知道現在好些否?她漏尿,我是知道的,但她的精神狀況? 過年時去她家,她精神狀況很差,她兒子描述說:「媽媽會突然衝出去外面,攔都攔不住,外面就是大馬路,車子來來往往,速度快,嚇死人了。」 她老公說:「有去看精神科,也有去宮廟,問三太子。現在吃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3-07-28
美麗一種美麗,到蓋棺都想要美麗 別來我的葬禮 為我合唱安魂曲 我會因為你哀傷的歌聲 從棺木中爬出 抱你、吻你、安慰你 可是,親愛的...... 此刻,我只想好好闔眼入眠 失眠久了,總算領悟什麼是最有 意義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5-05
美麗古詩詞裡的美,多半是低調,低眉斂目,隱而不揚。 而白居易更是一絕,形容楊貴妃,輕飄飄的說一句: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美麗為何?大哉問啊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11-04
美麗如果你不來 我的美麗有何意義 花對蝴蝶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6-04
美麗美麗 從不為誰~停留 也不為己~守候 旋轉一兜 不告而走/誰 也流淚停留 /誰 也為她守候/這 美麗底哀愁 新威苗圃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02
西伯利亞壯遊記|之三:莫斯科風華絕代的美宴餐廳吧檯居中而立,燈光從層層酒瓶中透出,暈亮了未拉開的屋頂帷幕。窗外天色一寸寸黯淡,餐廳內光源此起彼落,終於成為一只點亮莫斯科都會的巨大的燈飾。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07-08
「美麗島事件」其實比「二二八事件」更值得作為台灣人的「精神圖騰」美麗島事件的意義非凡!那是一個特殊的年代,難得有這麼多不分國籍、黨派、統獨的個別人士及團體,共同要求當局實施政治改革,並且發聲爭取民主。我認為,這比二二八事件更值得作為台灣人的「精神圖騰」……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9-08
【旅行這件事】紅場---莫斯科核心的美麗  莫斯科的第一站,建議就是紅場。 我很難用言語說明,那天,25度C的午後,在街角看見聖瓦西里教堂時,心中的悸動。來往遊人如織,有人聚集嬉鬧著;有人翻動地圖;有人低頭攝影,也有如我,想大字徜徉於廣場中央,吸收這份美麗的震撼。 紅場(Red Square ; 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