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下)|Case45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尋找內心平衡:愛自己不等於自私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我比較能知道你想要處理的問題在哪裡?我能針對你的問題下去做處理。

愛自己(下)|Case45

愛自己(下)|Case45

前情提要:

原本個案來就是為了要做與另一伴連結的切斷,因為他們已經分開了,但是個案不明所以的會一直想起對方,但是他內心很堅定要跟對方分開,所以請我幫忙切斷連結,所以今天就針對兩個人的部分作處理。

議題處理:與另一半關係

昨日個案做了自我整合,今天在確認個案的狀態,可以發現還在融合中,並沒有這麼快,除了再次送光打光以外,把不和諧的地方再處理整合一下。

我詢問觀音能帶我理解過去生了嗎?等了一會,看到我個案變成一隻似白狼、白狗的小動物。

牠受傷了,被一個富家公子帶回去療傷,富家公子:這麼神奇的小玩意,一定要向別人展示展示,這白如此的潔白,又像狗又像狼,真是稀奇的小東西。

在傷好以後,這隻小白就跑走了,因為他感覺富商很危險,牠不是待在這裡(富商的家),牠家在森林,於是就自己逃離了。

富商知道小白逃離以後,非常的憤怒,跟手下說:給我找,無倫如何我一定要找到那個東西,牠是我的,逃離不了我的收掌心。

看到這,我心裡有個底,所以我去跟富商溝通:你又何苦抓那隻小白呢?你那麼富有,還有很多奇珍異寶等著你去看,不要浪費時間力氣在那隻小白上面。

經過一翻勸說,富商願意放棄對那隻小白的追擊,我請富商剪斷與小白的連結(他剛剛發出的意圖),富商很乾脆的剪掉了。接著我找到小白

小白:雖然他救了我,我是應該感激他,可是他真的感覺好可怕,而且我不認為我應該在這裡。

我:小白,你已經還他了,這份情你已經在來世還他了,你不欠他了,把這條線剪了吧,你們倆清,不相欠了!

小白用自己的牙齒,咬斷了他們的連結。

回到現世,我去到對方那,跟對方溝通:你那麼有錢,不用一定要執著他,你還可以有更好的對象,憑你的身家,又何愁沒有其他人呢?

當初跟他說他們兩個很相襯的靈性老師,也只是抓著個案另一半過去生的執念,那執念已經被斬斷了,所以靈性老師的規勸勸說也就沒有那麼有力度,加上我跟個案另一半提起,想了想,他也決定放下了,所以也看著他把連結一根一根斬斷。

這下是整個都斷乾淨了,也就是從現在啟是歸零,如果你現在開始對對方罣礙,那你自己又牽起了連結,切斷之後最難的就是你的心的持守,因為你要原諒對方,你要放下對方對你的傷害,其實這最難的!

白狼決定要離開

白狼決定要離開

💙Lita想說的是…

這個個案一開始來找我,只是因為情侶吵架要分開,也分開了,但是不知怎麼的,最近會突然開始想起對方。因為個案本身也是敏感體質,所以找我做切索,但是他來找我,跟我說要做切索的時候,他傾訴了他們的爭吵點。

爭吵點:因為對方在交往中的時候,把所有他覺得不錯的對象的資料,拿去找靈性老師排算,那一個最適合他?

我個案因為發現手機的錄音檔知道這件事,所以才造成了爭吵。這讓個案感到非常不受尊重與委屈,在個案訴說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發現這件事其實是個案內心的反抗,個案選擇自己內心的信念,不滿不開心說出來,不適合就分開。

如果個案為了愛,委曲求全的留在對方身邊,那麼個案不僅不開心,也不會因為留在身邊而能感受到被愛,因為個案從一開始就不愛自己,別人又怎麼會愛你?

愛自己不等於自私,而是你內心是開心、平靜的,沒有不快樂沒有委屈的,在你是沒委屈,是快樂的狀況底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平衡的。愛自己不等於去傷害別人,傷害到他人的叫自私,而愛自己則是凡事先考慮到自己內心的狀態。

好比我的生活快過不下去,我的娘家又跟我要錢,我如果給了錢,我並沒有得到感激;我沒給,娘家還在罵我不孝。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你會如何選擇?你又該如何選擇? 愛自己,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我沒辦法生活,所以我無法供於金錢援助於娘家,不管娘家對我的的謾罵如何難聽,我都不能往心裡去。因為你就算給他們援助,他們也沒有感激,而是認為理所應當。

學習愛自己,是我們這個世代要學習的,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依靠著別人對你的眼光評判讓你活下去,依靠別人的評判,你把主導權交出去給別人,請拿回你自己的主導權,我可以肯定我自己,我可以活得有自信,我可以過得很好!這樣就好,我在乎別人的眼光,影響我對我自己的評斷,這不是一個正向的關係。

過與不及都不好,我不能對於自己批判過度,但也不能對於自己自信過頭,方持中庸之道,才是我們的正道!

想要預約服務請洽詢粉絲專頁/官方帳號



3.1K會員
364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