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日記]#1 我與紐西蘭的初相見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發紐西蘭前

從兩年多前搶到簽證,一直到今年3月確定可以重新獲得打工度假機會,一直不太懷疑自己出國的理由和動機,不過在出國的前幾天還是感到非常焦慮。一方面擔心行李、文件的準備等;另一方面突然意識到要離開一直以來熟悉的台灣,心中的恐懼隨著班機的時間靠近而更加顯著。尤其搬回南部的這三週,受到爸媽宛如獨生女般的悉心照顧,自己也知道出國的過程肯定有很多辛苦的地方需要一一適應,心裡雖然不捨又想離開家去完成夢想。


為了緩解家人的擔心和自己的焦慮,我在出發前參加了台南的紐西蘭打工度假分享會,聽過來人分享在紐打工的心路歷程。能夠聽實際去過的人分享當地見聞是最能減輕焦慮的方法了,從他們的談吐中發現大家對這片土地的熱愛,也了解出發前會焦慮是很正常的。此外,我也很幸運的從牧羊女的大群組裡認識了同一班機一起出發的台灣夥伴,至少到當地彼此有個照應,而未來這群朋友也成為我在紐西蘭很重要的支柱。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出發前的兩三個月內,和許多四散各地的朋友見面,得到了好多祝福;出發當天,家人們親自開車載我從台南到桃園機場,一起在機場陪我待到最後一刻。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在國外生活的這一年,把所有的冒險經歷帶回來跟大家分享!


又累又狼狽的第一晚

初抵紐西蘭的第一晚,我見識到了冬天奧克蘭典型的天氣,陰雨綿綿。從機場搭巴士到市區後,我在不大也不小的雨中推著大行李,從天空塔往我的背包客棧前進,當時正值下班時段,路上行人來來往往,我應該是最狼狽的那個。

 

為了在開始工作前儘量減少開支,當時第一站訂的是天空塔附近的背包客棧,我選的是最便宜的混合八人間。沒想到房間意外的小,我抵達時只剩下上鋪的位子,狹窄的走廊堆滿其他房客的個人用品,我幾乎無法把大行李箱打開來整理或拿東西,晚上回房間時更是得摸黑找行李。歷經了十幾小時的飛行,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連最基本的生活瑣事都要耗費這麼多心神,當下的我不禁有點懷疑人生,覺得自己根本花錢來讓自己受苦。

 

隔天我直接到櫃台換房間,很幸運的搶到了最後一間單人間,住得舒適就更有餘裕處理其他重要的事情了!這次的住宿經驗讓我了解到,自己對於「住」這件事的接受度在哪,對未來一年選擇要住什麼地方的影響非常大。

 

在打工度假的過程中,經常會面臨要自己做選擇的時刻,決定要在哪個城市生活、找什麼類型的工作、跟哪些人做朋友、住什麼樣的地方等等。我們依照自己在意的價值,一步一步描繪出我們在紐西蘭的生活。過程雖然辛苦,卻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把打工度假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第一天的晚餐(PIE OF THE BAY)

第一天的晚餐(PIE OF THE BAY)

第一晚的奧克蘭天空塔

第一晚的奧克蘭天空塔


初次見面,奧克蘭

在奧克蘭的十天裡,陰天和雨天佔了大多數,一開始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到了另一個比較冷的台北XD。一邊在處理銀行、税號和找工作的同時,我也把握機會和台灣來的其他夥伴們一起玩耍。

 

既然來了,好多沒去過的地方都想要走走看看。抱著這樣的心情,我跟朋友們一起去了獨樹山、伊甸山、Parnell、港口和海邊,一起吃了韓式、日式、越式中式料理和西餐,一起逛超市、藥妝店、百貨公司、圖書館、博物館和賭場(?)。我慢慢適應了紐式英文的口音,比較能聽懂店員在講什麼;學會了超市的自助結帳(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怎麼操作);學會搭奧克蘭的公車和火車;最重要的是,辦理好銀行帳戶也成功取得稅號了。


和朋友一起去伊甸山

和朋友一起去伊甸山


奧克蘭的街道充滿上上下下的坡度,雖然對行人來說有點麻煩,走起路來尤其有行李的時候會特別吃力,不過有些路段因爲有斜坡的關係街景非常美!這裡雖然是紐西蘭的第一大城,除了市中心的高樓和百貨公司,其他地方一點也感受不到城市的喧囂,反而像小鎮一樣寧靜。市區附近的公園也非常清幽,這裡的小朋友可以在公園的大草地裡盡情地奔跑,完全不用擔心會撞到其他人。相較於人口密度極高的台灣西半部,這樣的生活環境真的很令人羨慕呢!

 

這十天下來,我發現原來探索一座城市的過程可以這麼有趣,我想這也是打工度假其中一個迷人的地方,因為這不像一般的短期旅行,到一個景點參觀,玩完了就立刻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我們有機會慢慢觀察這裡的人們怎麼生活的,也會在熟悉這個城市的過程裡獲得成就感。原來這些原本以為遙遠的世界彼端,竟可以這樣如實的呈現眼前,眼界一下子開闊了起來。


奧克蘭街景

奧克蘭街景

難得放晴的奧克蘭

難得放晴的奧克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