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青旅的那十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抵達澳洲的一週後,我與朋友分開行動了!
萬萬沒想到這麼快就要一人去青旅住了!
因為工作尚未找到,沒有方向又獨自一人的我,決定要去市區住背包旅館。

獨旅

在出國前,就已下定決心要與朋友分開行動。
因為我知道一起生活的話,我會太依賴她們,把自己不自信的那面繼續封藏,所以這次給了自己一個獨自闖蕩的目標,期許成長。
然而,在與朋友分開的當下,依然偷偷流了幾滴眼淚...(但就只有幾滴!!)
轉身背對她們後,眼淚默默地落下,我也不敢回頭,害怕她們發現我的懦弱,害怕她們會擔心。

墨爾本的青旅 - Space Hotel

在青旅的第二晚,突然感嘆到...
在台灣連青旅都沒住過的我,竟然一個人來住澳洲的青旅,完全不知道我怎麼會有勇氣呢!!
聽聞我住的那間青旅有很多台灣的背包客,但在我住的這幾天中,一個台灣人都沒見到,那時的我還以為整個墨爾本只有我是台灣人呢(誇張了誇張了~
這間青旅的設施都還滿完善的(難怪大家都推薦這間XD),每天都有人清潔廁所,廚房餐廳隨房客自由使用,也被定時整潔的很乾淨!
重要的是,有茶包、糖包跟奶粉,思鄉的我大展身手自製了許多奶茶呢XD

青旅驚魂夜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晚,我睡覺睡到一半突然醒來,不知為何地想拿手機(一般來說,我會壓在枕頭下睡覺),但是這時...我卻找不到我的手機了!!
我嚇到睡意全沒了!但礙於時間是半夜,我也不敢大動作尋找,
我試圖用平板傳訊息找朋友求救,但依然沒找到手機><“
(老實說,我超害怕,一個人在異地的青旅,然後手機還不見!!
隔日早上六點整,我聽到了!是我的鬧鐘鈴聲!
但我依然找不到呀...
最後依靠室友的幫忙,在下舖的床下找到了,真是萬幸呀~
室友說半夜有聽到東西掉下去的聲音,以此推測...應該是我自己推下去的...
好的,恐慌是自己造成的:)

青旅的每一個房客

在這裡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觀察身邊的人,默默的觀察,有時也聊天
這裡最有趣的是,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彼此不認識,但還是會打招呼關心彼此今天過得如何,也有人在這認識,再一起繼續旅程。
有一天我的下舖換了一個來自Perth(伯斯)的姊姊(雖然依舊不是台灣人XD),她待的天數不多,但透過聊天我感受到她是個很溫柔、獨立、散發獨特氣質的姊姊(是很有個人魅力且我想成為的那種人

結語

雖然青旅的環境沒有個人的空間,相對地,也是最快速的方法拉近和陌生人的互動與距離。
對澳洲打工的我來說,一開始或許會感到不自在,這也是最快的方法去適應獨自在國外的生活,雖然身邊都是陌生人,看著她們也明白,自己不是一個人在這個土地上努力著!
    3會員
    14內容數
    大學畢業那年,與同學飛往澳洲,踏上一段冒險的旅程。在澳洲度過了一段值得一再回憶的日子,是蛻變是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ao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嗎?去澳洲打工度假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住在6051項的貓彼得是隻乾淨俐落的大灰貓,和普通貓咪一樣,又有一點不一樣,就那麼一點。 他在廣告公司裡工作,罐頭廣告、魚肉廣告、清潔用品廣告、保健食品廣告等都是平時常見的工作項目。白天工作晚上休息,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彼得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 市場的魚要漲價啦!」 「 瑪麗家的小貓出生了」
    avatar
    For Fun
    2022-06-30
    住在藝術弄裡的女人|被定位為N條斜槓的全職藝術家-米莉安首先,我要將我曾經在方格子裡發佈的半生自傳《動漫畫》聲之形的回音 再次介紹給格友們閱讀,你可以先從這篇文章裡初步認識米莉安。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2-05-24
    住在衣服里的鬼寂寞啊,我每天看着曝晒在走廊里的衣服,心想穿这些衣服的人都去了哪里呢?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好住进自己的衣服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23
    住在法國的雷東來自網路 奧迪隆·雷東-法語:Odilon Redon,1840年4月20日-1916年7月6日)是法國象徵主義畫家、版畫家、製圖員以及粉蠟筆畫家。 我喜歡買書,只要領到薪水就去書店報到。這是從讀書時代就養成的習慣,其實我也沒有常常完整一本書,笑。 在重慶南路書街還存在的時代。位於二樓的亞典書店是我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1-05-14
    住在西班牙地中海15年的艾蜜莉大嬸之部落格前言 日期2020/ 11/11前言自介-艾蜜莉大嬸是誰以及住哪裡? 對於一位今年已有44歲,超過不惑之年且育有2子的中年大嬸,  以前總是很隨便地用臉書記錄生活照片, 現在才開始要正經地在方格子經營部落格, 實在是有點晚!😅但是有鑑於人生不應該留白,  所以想要利用方格子撰寫過去15年定居住在西班牙的投資理財與生活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4
    住在偏鄉的農莊,想吃好吃的,想辦法DIY吧有一樣蔬菜,我非常愛吃,但是自從知道外面賣的,有很多是泡過漂白水的,我就再也沒買過。偶爾外食時,會有機會吃到,但家裡開伙不會刻意買這項食材。雖然嘴饞,但為了食安,也只能作罷。不過,這樣蔬菜是可以自己培育的,而且不到一週就能採收!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7-20
    住在井底的青蛙從前從前,有一群青蛙,他們住在井底的深處,從那能看見的,只有井口的一小片天空。
    avatar
    多元宇宙旅行者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