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從種馬文開始》作者:蘇美爾 3.5星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大神從種馬文開始

作者:蘇美爾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作家寫手、都市情緣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可以說是完全的大YY文,從小受穿越的平行世界設定可以看得出來,國家沒有經歷過外族入侵的歷史,人民仍保留著古代文化傳承,服飾、髮型、禮儀等等都維持著古禮,然後還有網路實名制、娛樂圈隱私權保護、著作權保護禁止抄襲等等。


小受穿過來後,一開始逃避原身的身世,不敢深入瞭解人脈關係及死亡真相,又珍惜與床伴的關係漸漸進入戀人的關係,加上進入表演系而踏入娛樂圈以及原本的網路寫手身份,劇情就在這幾個設定下而組成一個有點溫馨有點八卦有點科普的故事。


我認為科普的部分是指小受的作者身分,文中會講解小受如何設定人設及故事大綱,然後再以靈感及時下流行來決定世界背景,看小受將筆下的故事以大綱方式寫出來,然後我會自行腦補這個小說的劇情,突然我就很想看完整的小說(@@)。


全文我不喜歡的地方,一是小受原身的父子戀,二是舍友豔遇對象的兄弟戀,三是小受套用原來世界的小說和音樂,所以我給予的評分是3.5顆星,基本之上,佳文之下,文荒可看。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