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未來製造大師》作者:夜悠 2.5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穿越之未來製造大師
作者:夜悠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文化、古武、美食、機甲、爽文、生子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作者所有作品裡,這部作品讓我傻眼,除了文筆流暢,劇情、人設、感情都不佳,尤其是劇情,完全沒有達到其他作品的水準,也許原因是作者寫此文時受家事所累,所以也拖累了這部作品,總之這是一部金手指太雜主題不顯的中二爽文。
劇情上有很多地方可以吐嘈,病態的帝國、病態的三觀,一個以武為尊的病態世界。世家過於重視資質,資質太差的人就被貶至泥裡,左一口廢物右一口廢物,看小攻原為帝國英雄,體質被廢後是如何的被人羞辱,不僅是世家人如此對待他,網路輿論、帝國人民都是如此對待他,更不用說小受的體質是最低的F,從小就被如此對待,下人都能背主。
小受穿越來後,先用造假發家致富,之後開美食餐廳賺錢,上學是學考古,學的也僅只是中華古文化,問題是地球上的古文化不只這一個,若說是種族偏向,但看出場的人物名字,可以看得出星際時代是各人種混合,這一個設定安排就很不合理。
之後小受的精神力突破4S,開始往製造機甲和古武的方向發展,搭配著小攻與世家、皇家的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的劇情,劇情邁向高潮,但是,什麼時候《山海經》竟成為了古武秘籍?!
結尾攻受帶領一批手下建立了自己的星球領地,開設了一間全星際唯一古武學校,原來要宏揚古文化的立意已經跑偏,而且也與小說名《未來製造大師》的主題完全不同,簡直是不倫不類。
我在看小說時,有幾種主題的小說不喜歡看,分別是造假、抄襲、盜墓,若是已經看了,給予的評分也不會太高。此文主角受是以仿造古董出身,之後劇情鬆散抓不住主題,我給予的評分是2.5顆星。
PS:封家老爺子不愧是政治世家出身,牆頭草表現的淋漓盡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4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