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V news台視新聞》2000年5月28日:義雲高畫作 喊價五千九百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TTVNews台視新聞

今日台灣  國際新聞

2000年5月28日 午間新聞

 

義雲高畫作  喊價五千九百萬

 

今年三十七歲的中國大陸畫家義雲高已經封筆不再作畫,他的作品今天首度公開拍賣。結果一幅畫賣五千九百萬新台幣,創下中國畫家在世、作品最高賣價記錄。

今天拍賣會的重頭戲,就是以兩千萬底價,拍賣這幅123X245公分的義雲高獅畫。不過十分鐘的功夫,這幅畫就喊到了五千九百萬。這位不願接受採訪的人就是得標者。今年三十七歲,卻已經封筆不再作畫的義雲高,在佛教界修行的地位崇高。他以工筆手法描繪獅毛,每一根毛髮細膩可見;每一隻獅子的表情不一,卻韻味十足。光是這四隻獅子就花了義雲高大師三個多月的時間。至於以潑墨手法畫的背景,看來也極為順暢。這是他第一次公開拍賣畫作,拍賣的價格打破張大千生前記錄,成為中國畫家在世,作品最高賣價記錄。

raw-image





3會員
719內容數
歡迎大家完整轉發、刊印、宣傳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網站的內容,以方便利益到不同因緣的一切大眾!對於那些隱藏、扣壓,甚至詆毀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文告的人,無論他是什麼樣的身份、打著什麼樣的名號,佛弟子們一定要遠離,因為這些人一定是私慾貪得、為了個人利益而詐騙行人的妖人或騙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事有感》|台積赴美設廠事件,應是台灣人藉由新聞報導好好認識美國的機會這陣子的台灣媒體充斥許多關於台積電赴美設廠的新聞,議題涵蓋政治、經濟、公司前景等諸多面向,筆者謹針對其中關於美國勞工對於到台積工作意願的新聞,提供一點淺見。
avatar
Chih-Yu Chen
2022-12-15
《S週報#2》2022年5大趨勢與展望/特斯拉/聯準會/台積電/艾蜜莉在巴黎S2/子彈筆記吸收新知識可以讓你越活越年輕!資訊爆炸的時代,你不需要雜亂的資訊而是精挑細選過的寶貴資訊,Mr. S每週會整理市場精選資訊、經典的金句名言、生活新鮮事及優質的影片/網站/書籍/部落格等推薦,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的內容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1-14
《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還我工作權、有條件復業 》2021年9月1日新聞稿《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還我工作權、有條件復業 》2021年9月1日新聞稿 【停業、紓困、振興前後皆無路,奶粉、尿布、學費不會停】 【看不見得復業條件、不符合比例原則的無限期停業】 【停業要限期、復業要防疫,讓特定行業行工有條件復業】 【有條件復業_防疫調查】 (3)維持一定社交距離並設置隔板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阮三个》:臺灣電視實境節目的新可能?實境節目本身撮合表演與真實的性格,讓觀眾很自然的沉浸其中、與其互動,進而如觀看熱門戲劇後會想要親臨朝聖的心情,或許是另個認識、宣傳臺灣的路徑。 而這或許也是《阮三个》為何吸引人,且演示了就算無法大成本、大製作,但靠著臺灣專屬的在地特色,以及概念一致的敘事,產製出來的內容就不致空洞。
Thumbnail
avatar
米粒大嬸
2020-05-03
《鏡子森林》:我們新聞視角是自己決定的嗎?《鏡子森林》不僅僅是要找回新聞從業人員的良心,也是提醒身為觀眾的我們,一個好的社會從來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所有對美好的期盼,都要從自身的付出出發,要寫出好的新聞,不只需要好的記者,也需要好的觀眾。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12-19
《鏡文學驚悚劇場》【影視亂亂聊】#11|台灣影片、台劇、國片、影評、專題|完美Lily、肇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亂來的工作室的《影視亂亂聊》,內容會集中在我們台灣的連續劇、迷你劇跟電影、短片上,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8/15將在Netflix、愛奇藝及friDay影音上架,9/8在公視播出的《鏡文學驚悚劇場》。 《鏡文學》是台灣少見的以小說、文學創作並延伸IP製成影視作品的平台,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8-13
《魂囚西門》一個人的內心缺少了什麼,就會讓他一生中都在追尋這個東西【影視亂亂聊】#8|台灣心理學有一個說法,叫做『未竟事物』: 一個人的內心缺少了什麼,就會讓他一生中都在追尋這個東西。 --魏松言《#魂囚西門》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亂來的工作室的《影視亂亂聊》第八集,內容會集中在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2-06
《新警察故事-14週年》: 我們都是高智商教育下的產物,你是否也是那種很會組槍卻不會跟父母 警察故事系列 警察故事系列一直都是成龍的其中一道招牌,一共有6集故事+超級計畫外傳,是成龍這輩子拍過最多續集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18-09-27
《臺北女生》內文試閱:建築在死亡上的青春與愛<p>那段時間我非常排斥愛台灣這件事——我覺得我是真愛她,但我真是不得不愛這塊土地。我討厭那不得不。如果有選擇,妳願意做台灣人嗎?我始終無法給自己一個問心無愧的答案。二十歲下半局,在沒有盡頭的異國流浪之中,我很久不再追問這個問題。</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12-13
《臺北女生》內文試閱:我如何成為女性主義者<p>父權體制是一座迷宮,男人女人異性戀同性戀都在那裡面行走。有些路是死胡同,走進去就沒有前途。有些路坡度特別高,阻力特別大,爬過去了卻到不了目的地,甚至還繞遠路。父權準備好了路給我們走,不乖乖走,就受挫;乖乖走,就得賞。因此女孩們忙著美白瘦身,男孩們忙著賺錢養家。跟著父權走,是一條路,但這真的是屬於我的路嗎?</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