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Art worth spending money 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有人跟我說,可能是名氣不夠所以大家不願意花錢。他說,名氣沒有大到可以收費。

我對此感到疑惑,何謂「足夠可以收費的名氣?」又或者是「名氣的門檻有一定標準嗎?」

我想,這就是藝術產業的悲歌。

梵谷生前畫都賣不出去,但他死後他的作品產值飆升,物以稀為貴。他的確出名了,但他死了。

那些藝術品不是因為他變得有名才足夠吸引人購買,而是因為—他死了。他不可能再作畫了,那畫作就變得非常昂貴、充滿銅臭味。

或者是,模仿畢卡索。但成功有這麼容易被複製嗎?肯定沒有。因為藝術就是這樣,有人覺得畢卡索的畫有夠難看又抽象,但有人是抽象派愛好者。但畢卡索所創造的,在眾多藝術家當中是少數,多數藝術家依然窮困潦倒。所以他是商業家也是藝術家,就這麼剛好而已。

藝術確實很多都是炒作出來的,不妨看看近期各種讓人難以理解的裝置藝術。當然,在有些人眼中,那個就是他認為的藝術,他願意為此花錢。

其實我很苦惱。我不想透過免費公佈我的作品來讓大家認識我,因為那樣我值不了錢,免費就能看了誰還想要花錢。但又有人說,你需要先累積知名度,再開放收費營利。但這又會出現另外一個問題「之前都不用錢,現在就要收費,那我幹嘛還要看」的白嫖心理。我不想效仿任何歷史,成功沒有那麼容易被複製,也不簡單,要不然大家隨便就能成功不是嗎?所以我只能不斷嘗試,找到能夠欣賞我的人,當他覺得我的作品是藝術品,那我的創作也就帶有價值。

當然,作品的價值不僅僅這是用價格衡量、用名氣衡量,看出藝術家想表達的話語更加重要。找到適合的藝術品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那就像找尋知音…..所以我知道,沒有最好的辦法,只有適合自己成功的方式。

    78會員
    68內容數
    以充滿童話色彩與風格的呈現方式,將文字拼湊成小品短文容易閱讀、收藏的模樣。全部故事皆由本人獨自創作,根據親身經歷及身邊事物為靈感。 沙龍一個月約更新15-30張以上短文故事,有時候可能會一次發布。除此之外,也會在沙龍和各位分享不一樣的樣貌!雜談、手繪圖片或日常不限於特定類型🔓 (以上文章數量保證僅限付費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oryourstory 的其他內容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 sorr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hat On Earth We Believe ?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我們應該要像Irving那樣公開地宣揚地平說,並吞下背後大量難以協調的陰謀論與特例。但反過來說,與一個沒有機會接觸現代科學、基於其生命經驗素樸地相信「平坦大地」的人相比,我們去說我們所處的大地其實是一個球體時,難道不和那些宣稱NASA造假的人在我們眼中的樣子一樣可疑嗎?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5
    What sports do you like?What sports do you like? I like swimming. 問題1. Are…like=像 Like v. 喜歡 Be like 像… e.g. What is he like? 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Oh, he is a very shy(害羞) perso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4-14
    【What was I made for?】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但我,很小就疑惑過自己為何在世上,此生要幹嘛?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4-03-22
    What Are The Triac Dimmer, LED 0-10v Dimming, PWM Dimming?Triac dimmers, 0-10V dimming, and PWM dimming are the most popular techniques in adjusting illuminating levels for different lighting applications.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2-16
    What More Should I Do? – Dr. Paul’s InquiryI served as a video recording technician at FoGuang HuB (FGS North America Humanistic Buddhism Courses) fall semester of 2023.The course I was respons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小工 (A Wordsmith)
    2024-02-04
    What is DAO? What projects and topics are worth developing iWhat is DAO? What projects and topics are worth developing in Solana’s DAO? happiness course Happiness Coach Mr. Huang / Trendy information medi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03
    【What's in a name?】這樣的英文當課文,這樣的中文當翻譯,這樣的西方人文小常識,這樣的有心做事蕭博士,來教教臺灣小學英文,來勸勸臺灣的孩子,別再死背單字苦學文法猛做考題,難道不是件很合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4-01-08
    What do you do with your free time?If I don’t have any gathering with friends, I stay at home in weekend holiday. I will clean my house, do the laundry, Iron the clothes. And I listen t
    avatar
    PoorEnglishPoorMe
    2023-12-27
    what?!下星期新年嗎????? 請問我是不是活在不同的時空?雖然我不慶祝新年,但是突然發現新年已經來到我有點操守不及。。。我的內心還沒有準備好迎接2023,怎麼兔年又已經開始了呢?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去調整調整啊。。。 anyway 今天心情非常煩躁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適合再店裡工作,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西客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1-06
    「What gives?」什麼給?給什麼?什...什麼意思啦?這英文到底怎解?這標題出現一堆問號,就像許多英文學習者第一次遇到這句英文時滿頭問號一樣。外國人問你「What gives?」,什麼給不給的,到底是哪招?如果你也那樣想,你就被英文字騙走啦~這是英文很表裡不一的經典俚語,這篇帶你解鎖它的奧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