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樹食1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鈴—鈴—鈴—

「您好。」我放下筷子,接起了電話。

「喂?您好,我找你們經理。」

「不好意思,我是辦公室秘書,經理現在不在位子上,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

「他什麼時候回來?」

「現在是午餐時間,經理外出用餐,約一小時後才會回來,我可以為您轉達訊息,請問您貴姓?」

「啊!不小心在這時打來,真的很抱歉!那麼⋯」

抄下電話另一頭給的訊息後,立刻掛上電話。

看著桌上吃到一半的便當,心想:進食中果然還是不喜歡被打擾呢。


XXX


下班後,往家的反方向走去。

今天要去月月家吃飯,上次我提到一個人住不知道該怎麼料理肉品,月月的母親便熱情招待我來家中吃飯,說是會準備豐盛的全雞大餐。


「玲,快進來!晚餐準備好了!」月月開門讓我進去,我走向熟悉的餐桌。

林媽媽正戴著手套撕開看似為一隻雞的屍體。

「這是在…做什麼呢?」

「因為一整隻雞直接放餐桌上的話,大家會不方便吃,媽媽撕小塊小塊的,我們直接拿著吃就可以了。」月月試著解答我的疑惑。

「肉品會有大量的油,開始吃的時候如果每個人用自己的手去撕,就會搞得大家手都油油的,所以我先戴手套撕好,這樣大家比較方便。」林媽媽露出一貫和藹的笑容向我解說,手並沒有停下動作。

「玲啊!聽說妳是第一次吃雞肉?」林爸爸從廚房拿了四人份的餐具走向餐桌,邊對著我問。

「玲不只是第一次吃雞肉,還是第一次吃肉呢!對吧,玲?」月月看向我。

「嗯…對。」

「哇…那這陣子可難為妳了,大樹的庫存家裡還夠嗎?」林爸爸露出憂愁的表情。

「已經差不多見底了…」

「這可不行啊!大樹不知何時才能夠正常供應,到時若完全沒得吃,過幾天妳身體就會不行了!」林媽媽像是對著自己孩子訓話般對著我說,同時邊把手套脫下,看來「撕雞」行為已結束。

我們四個都坐好後,月月開始唸飯前感恩詞,在這個當下我才終於有實感,我真的要吃肉了。


(未完待續)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