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篇-塩烤橘子(七)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期五當天銀行特別忙,春曉因為太晚去了

只好line老師說..不好意思要五六點才會到

是哦..那時我剛好要去吃晚餐

要一起去吃嗎..

顏老師在line這樣回她

天啊..要一起吃晚餐嗎…春曉好緊張哦

其實結婚以後都沒有和男性單獨相處和吃飯過耶

但是喜歡的顏老師..好哦

 一個下午就和老師在那line  一下討論插畫內容.

一下子老師又說他們公司附近的雞湯多好喝

他都靠這家雞湯進補的

對春曉而言這是個充滿粉紅色的星期五

多期待晚上和老師碰面

都感覺心也露出微笑耶…

老師我到樓下了哦..春曉忙完銀行的事到老師公司都六點了

匆匆忙忙留line給老師..

老師回了個哭臉..真不好意思有點小忙..你要等下哦

 

好哦..老師先忙啦..我在樓下等你

其實春曉在那等老師時

一直想會不會有人看到她和老師吃飯

要是遇到熟人怎麼辧,被人發現自己喜歡上老師怎麼辦呢

想了好糾結,但看到老師匆忙從電梯出來

還是開心了好久..

老師說等很久了吧..沒啦..還好晚上不熱..

來這本插畫本借你參考哦…

我有請店家留位子哦..走吧..先去吃飯吧

然後春曉和老師一路聊著到店家

是個樸實小店,但可以感覺老闆很用心,做了好多湯品

這些都是老闆自己熬的哦,你吃吃看吧

喝完都元氣十足了呢

看著老師那麼喜歡雞湯..春曉只想下次也燉給老師喝好了

對老師有很特別情感吧..崇拜、欣賞..還有年少未完成的青春夢

感覺在42歲這年找回來了

但她卻巳婚了…

為什麼老天要讓這美好的夢飄到她生命中

但她卻沒有權利去拿呢..

春曉想想覺的很傷心和有點痛苦

如果她是單身.她一定可以大大方方去愛老師

就算她大他十歲,至少愛人是她有追求愛的資格

要不要接受是老師的事

但現在她連愛人的資格都沒有..

春曉想著都覺的很憂傷和難過..

 

吃完後二個人延著公園老師陪春曉去等公車

今晚好開心和老師吃飯

哈..妳不嫌棄這雞湯就好..我很喜歡這間呢

老師喜歡雞湯那我下星期煮一盅讓你帶到公司當午餐吧

是哦..不好意思..

不會啦..我女兒也愛喝雞湯..春曉想給自己為老師煮雞湯找個理由

其實小媛就討厭喝湯了

在公園的老師突然抬頭說..妳看金星好亮..

哇老師會看星星…是啊..我以前….說到一半…老師止口了..

春曉看老師臉色有點沈了…

就叉開話題..那邊也有顆亮星是什麼星..是木星顏老師說

老師一路指著天上的星星說出這是那個星座的主星

春曉好驚訝老師能說出這幾個星座

他以前一定也喜歡觀星吧..

但和誰呢..

春曉在心中想…

直到上車在車窗口和老師說再見..

一直在車上看著老師離去的背影

直到看不見….

春曉知道她的心巳住進了這位老師了

回家坐在桌子上又開始畫了

第五堂要帶去的畫作

不知不覺畫了紫色看著停在樹上的蝴蝶

畫完後看到群組大家在聊如何色鉛調色

不久就互動晚安…看到老師說最近實再太忙

有點胃痛..

春曉又忍不住私訊老師

老師你還好嗎…要不要去看醫生

不用啦..我有胃藥..我一緊張就容易胃痛

老師回他

恩.那你好好休息哦..別忙太忙..春曉回他

你也是哦..晚安…

春曉最近只是簡單的和老師對話

然後看到老師回晚安

就覺的好安心..好貼心

隔天就去菜市場買了雞

想那就星期二來慢慢燉..

星期三就可以拿去給老師吃了

隔天她去市場前又去書店繞

爾夫看著春曉..笑著說春曉姐最近粉紅光滿身哦

春曉嚇一跳..深怕這位感覺很敏感的大男生好像知道什麼

我…沒有啦..最近比較忙啦

爾夫笑著說..春曉姐真的有變美哦

愛可以讓人變美..

嗯…所有的愛都是可以嗎

只要真心珍愛對方的愛,為什麼要害怕..

愛不是只有得到和沒有得到..或者名份有沒有得到

就算無法成為情侶或者伴侶..但也可以愛對方啊

是哦…

連星心有時都會聽傻爾夫的話…

愛真的銓釋太特別。

星心在旁邊對爾夫說別說太玄啦!

晝商要找你呢…

這段時間星心巳經把爾夫當店長了. 什麼事都找他由他決定

爾夫似乎也很享受星心很依賴他

謝姐倒是在旁邊說話了

星心以後什麼事也要自己先想過再找爾夫

別什麼事都找他好

要給自己學習的機會

而不是什麼事都推給爾夫哦

春曉看著他們在聊起來..

就默默走了..

花園的奇花一樣開的芬芳

花精靈一個個都在送光給春曉給他打氣呢….

反正春曉也不知為什麼每次來到這書店

和爾夫說說話.然後經過花園一下

就有新的領悟和困住的結被打開了…

4會員
27內容數
只想用畫說心事,你懂就是知音,不懂也沒關係,我們只是暫時沒交集而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