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篇-塩烤橘子(十)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三一大早春曉趕快把小媛的早餐用好

然後就坐下來畫畫了..

拿著色鉛筆看著粉心繡花

春曉的手不知怎麼了

又開始畫了

畫了隻大象望著天上的心

畫完了春曉愣在那..好像有讀懂畫

又不知為什麼畫成這樣

下午春曉一樣很早就去教室

她喜歡早點到,然後把東西準備好

然後在那若無其事等老師出現

雲姐,小如,小琴…晶晶..都進來了

然後….七嘴八舌在那說這周發生的事..

春曉坐在位子一直滑手機…然後聽到老師的聲音

但旁邊跟著一位留著長直髮的清秀女孩

看顏老師一直笑著和她說:這是我兼畫畫課的教室..

嗯…這位女孩微笑的說..那你先忙..我先走了..

嗯..下課打電話給你…

顏老師滿眼藏不住的愛意,送這女孩離去

然後女孩也回頭一直看著他。

和他說去上課吧…

 

春曉看在眼中..

只覺的瞬間世界好像結凍了

再來所有的上課時間…春曉整個人像空掉

顏老師一樣..一張張把每個同學

這一星期畫畫的感受和優缺點

和大家分享..

晶晶這週很忙嗎..感覺用色很深而且凌亂

每個圖都認真畫完,但像是硬塞填滿的

晶晶忍不住說..對啊..最近咖啡店經營不好

準備要找合夥人.但合夥人不好找,談了很久

都沒有適合的人耶..真煩啊..

同學們的聲音完全都像一層玻璃一樣隔在外頭

春曉的畫好像有心事,有什麼想去追求不敢去哦

輪到春曉的畫時…老師微笑的這樣說..

 

嗯…老師..我的夢就是你…都還來不及說.也無法說

但如今都碎了….

這堂課春曉巳無心再畫了..

然後她只想早點回去..不想面對這一切

老師還是和大家說說笑笑的指導所有畫

但隱約可以看到老師一直在看手機

趁大家在練習畫時..滑了一下手機

然後有時會露出淺淺的微笑

春曉整堂課感覺她一樣在畫畫.

心和眼早就在老師身上

都看老師的一舉一動

她都覺的空氣凍結.空氣都變的越來越稀薄了

每一刻都覺的好慢..以前上課都期待不要下課一直上下去

現在只想要趕快結束躲回家去了

春曉有點臉色蒼白的走到老師面前

說老師不好意思…

我…

有點不舒服想先回去哦

哦….好..那你小心點哦

嗯…怎麼沒問我怎麼了…

只有這樣嗎..

老師在你心中我只是跟你上課的學生吧..

但這些日子.我不知不覺把你填滿我整個世界了…

走出教室春曉忍不住眼淚流下來了

原來一切只是自己的愛情夢,是自己的單戀

所有的喜歡只是自己的一場獨角戲

從來就沒有他

其實她也知道…

自己沒有去追求愛情的權利了..

在世俗人的眼中..她就該是個賢良的太太和母親

怎麼能存著夢呢..

但她還是去夢了..

回到家中春曉有氣無力的打點了女兒晚餐

坐在桌前望著粉心繡花

感覺有種溫暖的感覺一直流向她

粉心繡花精靈一直為她送粉光

只想告訴她

純潔的愛是沒有對錯.

精靈一直坐在瓶口

陪著她度過當晚心如玻璃心碎滿地的一晚

4會員
27內容數
只想用畫說心事,你懂就是知音,不懂也沒關係,我們只是暫時沒交集而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