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延續昨夜滿月咖啡店的溫暖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望月麻衣 繪者|櫻田千尋 譯者|邱憶薇 出版社|台灣角川

作者|望月麻衣 繪者|櫻田千尋 譯者|邱憶薇 出版社|台灣角川

就是因為前陣子入手這本書後發現,自己早在去年生日的時候早就買一本送給自己了,哈,覺得應該是宇宙在催促我是該讀它們了,於是,我先讀完早一個月出版的樂讀|今天正好是滿月。走啊,來去喝一杯!《滿月貓咪咖啡店》後,馬上緊接著讀這本圖文書。
 
我很喜歡故事的設定,滿月才有營業的咖啡店,沒有固定的店址,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無菜單咖啡店,會看星盤的貓店長....。
 
相較於文學作品,這本圖文書的故事雖然文字不多,僅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搭配四則短篇小文,但描繪手法之細膩的程度依舊讓我讚嘆萬分,原本我以為是四篇毫無關連性的小故事,殊不知,居然是相連的,就如同四季一樣,生命是走過一圈又一圈。
 
我個人真的是非常喜歡閱讀這種緣分感偏重的輕文學小品。
 
或許也因為是短篇故事的關係,出現的角色就沒有像文學裡面的那麼多,占星的知識也是,只有淺談行星期與年齡域,主要還是以四篇故事主角們彼此之間的境遇與連繫為主。其餘的部分,就是欣賞櫻田千尋的甜點插畫,真的是美到不行啊!彷彿每一到甜點、飲品都閃閃發光。
 
可是,其中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文字的斷句參差不齊,這個部分可能也會因人而異,我自己讀起來覺得點略卡就是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系列的故事跟插圖,這是非常肯定的😉
 


※在日本《滿月貓咪咖啡店》與《滿月珈琲店》是一起出版的,但不同出版社,《滿月珈琲店》為角川出版,也因此,中文版是由台灣角川發售,也解開我入手後一直以來的疑惑,不僅不同出版社,連書名中"咖啡"的中文寫法也不同。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