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今天正好是滿月。走啊,來去喝一杯!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望月麻衣 繪者|櫻田千尋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春天出版

作者|望月麻衣 繪者|櫻田千尋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春天出版

先前因為多入手一本台灣角川出版的《滿月珈琲店》圖文書,才憶起這本書擺在書櫃上已經有一年之久,我想,可能是宇宙給的一個SIGN喔!開讀之後,太震驚了!真的是來自宇宙的訊息。

​近期,我的生活和占星息息相關,先是收到占星書籍的掛名邀請,接下來還有占星牌卡的試用,幾乎是每天都與天上的星星有所連結,沒想到,隨手拿起的這本書,裡面居然也在聊占星!

​我在心裡不禁好奇地問自己,欸,當初買的時候沒注意看內容嗎?沒看到這是一個會讀星象的貓的故事嗎?天啊,我還真的不記得了,身為一個愛書人以及貓奴,又喜歡咖啡店與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的當下大概就是.....一個瞬間結帳收編啊!(閉著眼睛結帳XD)

​放心放心,裡面沒有太深奧的理論,應該是說,作者以占星的概論描繪出整個故事的架構,談的都是目前大眾比較常聽到的。說真的,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是第一次讀到把占星如此巧妙地融入的文學,既不艱澀,也不會多到讓人覺得膩,以為在看占星書,因此,沒有基礎或對星座無興趣的書友完全不需要擔心無法進入劇情。

​然後,故事中角色們隱隱約約所牽引的那條緣分之線,我好愛,彼此的交集來自好久的以前(這個也請放心,都在同一世,沒有跨時空),且作者的設定很有趣,有別於其他小說容易把角色們劃分在同一個班級或社團裡面,在這個故事中,大家都來自於同一個______。(不想暴雷)

​究竟,這間只在滿月才有營業且沒有固定店址的咖啡店,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非常推薦喜歡淡淡小品的貓奴書友閱讀,說不定,原本對星星無感的書友,讀完也會對占星有興趣(?)。

​另外,還想大力讚嘆繪者櫻田千尋的甜點插圖,美到爆炸,就是我超級喜歡的畫風,完全是我的菜,在扉頁後,出版社有附贈兩頁甜點插圖的彩色印刷,美,真的太美。它們也都會在故事中登場喔,所以在閱讀的時候,腦袋會很有畫面,喜歡~太喜歡了!

​對了,後來在Amazon發現日本還有出三本續集,第四本也即將在12月出版,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讀到這些作品呢?

​※在日本《滿月貓咪咖啡店》與《滿月珈琲店》是一起出版的,但不同出版社,《滿月珈琲店》角川出版,也因此,中文版是由台灣角川發售,也解開我入手後一直以來的疑惑,不僅不同出版社,連書名中"咖啡"的中文寫法也不同。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