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即將變盤?』關於年線的歷史脈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年線一直是我非常重視的技術指標,因為它很少出現,可能數年才會有一次機會。雖然頻率不高,但通常出現時都傳遞著重要的信息,可能暗示著一波重大行情的開端。至於是上漲還是下跌,我們無法提前確定,讓我們一同見證歷史的發展。

我特意隱藏了年份和日期,是為了避免先入為主的觀念,而希望能夠憑直覺去思考。
當股價碰到年線或者真正跌破240日移動年線時,隨後的市場走勢會如何呢?

可以看到,年線雖然反應相對較慢,但一旦被觸及,通常都意味著市場發生了重大變化。不像月線和季線那樣容易頻繁觸碰,從而減少了噪音和虛假信號的干擾。


很多人可能會說股市要麼漲要麼跌,這種說法似乎顯而易見。然而,我所關注的大行情指的是大幅度的市場波動,而不僅僅是小幅度的波動。

在左邊的趨勢圖中,很明顯地可以看到股價下跌,跌破了所有長期均線,而且是有效地突破了這些均線。然而,這並不意味著市場必然會進入一個大幅度的空頭行情。

右邊的歷史趨勢圖展示了我所說的大幅波動,意味碰到年線之後的起漲或起跌點附近有相對較大的波動。現在,指數剛好觸及到年線,這讓我對未來的市場走勢充滿期待。然而,我並不因手中的多頭頭寸而過於樂觀,因為實際上我們無法預測市場的具體方向,我們只知道一個大行情即將來臨。至於它何時降臨這是無法預知的,知道還不發大財。

我保留這份記錄和觀察,幾個月後我將回來檢視它,這將有助於我更好地理解市場走勢。這純粹是一個觀察記錄,不包含任何買賣參考建議。


目前走勢圖

目前走勢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股市投資中,深度反省是我的成功之道。每次交易後,我仔細檢討決策,探索其原因和結果。這有助於避免情緒驅動的決策,使我更冷靜地應對市場波動。我也定期檢討整體策略,以確保它們保持一致。深度反思延伸到情感控制,我學會冷靜面對市場情緒。這不斷的反思使我成為更理性和智慧的投資者,有助於實現長期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懷特獨白】One Piece01:童年再現的感動,梅力冒險故事即將再次啟航!航海王真人版的消息早在不久前便略有耳聞,然而,本不抱有太大期待的我竟然會被製作組的用心給深深吸引住,可以說他們在美術設計上,都下了好大的工夫啊!同樣的,本次真人化版本對於劇本的拿捏,也較能夠使人接受,像是在鋪陳娜美的身世背景時,劇組就用了桔子作表示,並以此將娜美對至親的思念、海賊的仇恨都收斂在一塊。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9-25
灑狗血故事時間即將開始預告一下,我要撒真正的狗血劇情了XD 劇情都是那種言情小說超常見的(笑爛 這個系列目前只有寫6個極~~短篇 目前是沒有分集數的亂寫的! 之後有分集再編輯看看~ 小說名稱:未取 男主:言祐晨 女主:韓沐婕
avatar
Yuki
2023-09-25
或許這不是故事即將結束,而是新的流派即將誕生––獅子藏匿的書屋第三集 大家好我是雲山,正文不寫專寫廢文的那個雲山。 這篇廢文本來應該更早誕生的,但因為種種原因與狀況,所以拖延到現在。 不過這篇廢文本來也不應該這麼晚才誕生的,因為現在的我正全心全力專注在今年要完稿結案的貓咪小說「小黑貓不想被剪蛋蛋」之上,照理說除了吃飯睡覺喝水撒尿跟看資料之外,不該額外多寫什麼廢文才對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3-04-26
緊急通知:美國聯準會宣佈將在台北時間周一(13日)晚間11時30召開緊急閉門會議,股市波動巨大緊急通知:美國聯準會宣佈將在台北時間周一(13日)晚間11時30召開緊急閉門會議,股市波動巨大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2
比特幣引領以太坊和狗狗幣持續上漲,預示股市牛市即將來臨?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晚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benzinga 文章發表於台灣時間2023年2月18日 上午4點 新聞標題是 比特幣引領以太坊和狗狗幣持續上漲,預示股市牛市即將來臨? 比特幣在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8
聯準會升息符合預期 股市即將落底起飛?美國聯準會 (Fed) 周三 (7月27 日) 結束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委員一致表決同意將基準利率調升 3 碼,至 2.25-2.50% 目標區間,但本次會議後並沒有針對下一步的行動給予明確的指引,僅表示9月21日的利率決策會議必須視當時的經濟數據決斷。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7-29
0705股市閒聊:開發金即將除息開發金在前年或去年初的價位在10元左右,因為併購了中壽,在題材和財報的發酵下,去年股價大爆發,最高來到20.1元,但旋即隨著大盤的回檔,來到15元以下! 明天除息後的參考價為13.25元,至於要不要入手?我會等業績好一點的時候,或者等全球局勢比較止跌的時候再來考慮這個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7-05
美國升息循環啟動,景氣及股市將會如何發展?美國Fed終於如眾人所料的,在上星期3/17宣布升息,聲明全文及重點有很多新聞及媒體都有節錄,我就不再贅述,下面的連結可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Evan的投資筆記
2022-03-24
《S週報#6》股市暴跌別急著加碼/數位美元/金錢藍圖/殭屍校園本週持續看到股市暴跌,但Mr. S想跟大家說,千萬別看到暴跌就急著加碼想搶反彈。而是要停看聽一下。另外本週Mr. S對金錢藍圖這句話有些感觸想跟大家分享,希望你也不要像我朋友明明一樣。最後推坑大家一起看Netflix最新影集殭屍校園!以及相當值得聽的幾集Pocast。千萬別錯過這次的週報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