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波動?』認真你就輸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為什麼你要害怕波動

歷史經驗或是數學證明都告訴我們,股市長期就是穩定上漲

中間難免會有波動,就像爬山一樣,你不可能一路催到頂吧

上坡下坡最後登頂,你爬山害怕下坡?那你爬山爬個毛阿..


股市就是漲漲跌跌不是嗎?漲多就拉回,跌深就回升反彈..

沒毛病吧?很難嗎..告訴自己我要征服百岳,結果連個下坡

都不敢走,那你還是在家睡覺躺平比較快啦,不要拖累登山團

廢物一個,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沒時間跟你耗,

總之不要害怕下坡,不然你永遠登不了山頂。



如何克服波動心魔

面對心魔沒什麼捷徑,就是勇敢面對它,克服它

就是爬山一樣,一次沒過沒關係,回家訓練,功課做好

再爬第二次,無限輪迴,直到你成功為止。


如果你

踏不出第一步,你就永遠都不知道山頂上的那些人在想什麼

因為人家早就看透了,你還在山腰跟山底來來回回,耍白癡

當你成功登越山頂後,你會發現原來山路(波動)

也不過如此嗎,不就是大上坡,小下坡

最後享受甜美的田園風景,跟山腰上那的些韭菜。


像我平常有在運動,第一次爬飛鳳山就輕鬆過關

如果你平常沒在運動,就幻想學贏家賺到錢?

乖乖從爬山開始減肥吧,小兄弟。


如果你真的害怕,可以先從小山開始攻略

一筆小資金單筆投入,有了強壯體力跟大量經驗

後,一步步挑戰聖母峰,不要害怕下波同學。

你要害怕是無法克服下坡,你就永遠看不到日出

『你就永遠是個大肥宅』也不錯啦...XD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時間

以前我都會羨慕有錢的老人,現在我完全不這麼想

不就是爬的山比我多,花的時間比我長嗎?很了不起?


沒錯就是在說巴菲特哈哈,人家爬到不想爬了

甚至還教你怎麼爬,要爬哪一顆山,結果現在的人不是

整天想開飛機撞山,年輕人太衝動了,乖乖爬山

不要想一步登天,時間是你最大的財富

你的時間絕對比巴菲特的財富還要值錢


如果哪一天我老了我的時間就會變得越來越貴

因為時間越來越少,越少就表示越值錢

即使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小筆資金投入

過20年你也不過才40歲,還有大把人生可以過

千萬不要小看複利的效果,將來如果有小孩

1歲的時候就要開始告訴他複利跟時間的重要性

原比學校教的還要重要






在股市投資中,深度反省是我的成功之道。每次交易後,我仔細檢討決策,探索其原因和結果。這有助於避免情緒驅動的決策,使我更冷靜地應對市場波動。我也定期檢討整體策略,以確保它們保持一致。深度反思延伸到情感控制,我學會冷靜面對市場情緒。這不斷的反思使我成為更理性和智慧的投資者,有助於實現長期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害怕教官的那些年,教會了我身為高敏感者的勇敢記得十幾年前,對於剛上國中的我而言,難以適應的除了數不清的考試、班排校排及填鴨式教育,還有一個讓我不解又恐懼的事物,那就是教官的存在。 對十三歲時的我而言,教宫的存在讓我充滿了不解,更讓我驚嚇不已...
Thumbnail
avatar
Angelia
2022-12-14
害怕---你因擔憂而在心中創作的小劇場,基本上多無必要而且對你有害。不要一直害怕。努力彰顯自己的價值吧!只有這樣,可以讓你安心走過職場。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19
害怕『犯錯』並把『錯』都指向別人,說明我們無法接受真實的自己沒有人在阻止我們成為更好的生命,是我們自己一直阻擋著宇宙的善意,執意地陷入黑暗的逆流之中...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7-09
【害怕幸福轉瞬就消失】熱播中的韓劇「第六感之吻」女主洪藝述(徐智慧飾演),是一位能用嘴唇預知未來的廣告企劃執行(AE),因為對上一段感情(由悲情男二職業擔當"金知碩"主演)有刻苦銘心的回憶,從而遲遲不敢接受車神的試探。 妳也有過這種感覺嗎? 害怕健康的家人、成功的事業、傲人的成績, 在轉瞬間就消失。 那麼,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11
害怕粉紅口罩的小男孩,代表了什麼?穿著粉紅褲褲的猛男,依然是猛男 在這篇其實,粉紅色本來被當成男性的專屬色文章中,我們可以發現顏色本身的意義,從來都是人為定義的,且會隨著時代變動;而拒絕戴粉紅口罩的小男孩,他並非本身對顏色有偏見,而只是誠實地反映出在成長環境中他所接觸到的價值觀。 當一個小男孩從小就開始抗拒粉紅色的口罩與其他物品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2020-04-15
害怕設定目標?你可能設定的是壓力目標!!相信有些人對於設定目標會有一些壓力感,因為我自己以前就是... 但是自從我讀到這本書「夢想密碼」之後,他裡面設定目標的方法,對我來說非常適用,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這本書的作者亞歷山大洛伊德,他是一個心理學跟自然醫學雙博士學位的醫生 本書裡面有講到設定目標的方法,我自己也經歷過好幾次實作,所以我加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0-03-24
害怕輸給別人?其實你只是自己在鞭自己我發現,最看不起我的,最會吐槽我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原來我一次一次的認輸,是輸給心裡的自己,那個永遠在鞭策,在怒罵,在焦慮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游懿聖
2019-10-19
害怕失去 你會害怕失去你現在擁有的東西嗎?一定會。所以害怕就限制了你的行為,你會花很多時間精神去防止失去。你的意識並不自由,被害怕牽制住。單一的個人可以真的防止失去擁有嗎?可能可以,可能不行,因為無常會來找你,人無法掌控一切。  所以,自由意識是侷限的,並不自由,被害怕牽制住,被環境牽制住,........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8-25
「害怕在愛情中受傷怎麼辦?」戀愛這件事很不容易,卻又令人渴望愛情這件事有太多煩惱了,很多讀者會問我「該不該告白?在愛情裡受傷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冒牌生
2018-10-26
害怕 在極度無助與害怕的時候,我畫下了這張圖。 猶記得那時候在醫院,每日面對強大的孤寂感襲來,除了像個娃娃般哭泣,實在找不到情緒的出口,在那當下,除了為自己的莫名情緒感到無助,剩下的就是一種強烈的難為情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