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2章 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呵……」小莫在電腦前伸了個長長大大的懶腰。「嗯?半夜十二點半了?時間過得真快。」小莫自言自語,起身給自己又泡了一杯咖啡。反正最近容易失眠,那倒不如再喝一杯咖啡,報復性地熬夜一下。

她又坐回電腦前,自戀性地反覆瀏覽自己剛剛打完po出的《魔道祖師》影評。看著瀏覽數指數性地飆高,留言如潮水般地灌進來,揚起嘴角嘿嘿笑。這才叫有活著的感覺。小莫的正職並非影評人,但是她最近對影評劇評這件事特別感興趣。她白天做著研發工作,聽著marketing 部門的無理要求,就算拼死拼活做出來的成品,最後卻被他們一笑置之,放入冷凍資料夾。


若不是有《魔道祖師》這個有趣故事,她早笑不出來了。當她珍寵這個影劇時,偶然發現marketing director 余媚也是這部劇的粉。余媚受不了任何人批評她喜歡的任何事物,可是面對「權威」又不得不低頭。所以,小莫微微一笑,此夜敲打了這篇準能讓余媚吐血卻無可奈何的評論。

時鐘走字到01:11 AM。就算想熬夜,也不能再熬了,明天一大早還有討人厭的研發產品會要開。小莫放下半杯還熱的咖啡,刷了牙,沖了澡,隨便臥在床上進入了黑甜鄉。睡下沒多久,她感覺旁邊的動靜有些不對頭。便醒了過來。


咦,這空氣特別的清新,有點剛下過雨的味道?小莫心中一個問號,從床上坐起身來。她習慣性地去看時鐘幾點,卻發現房裡的陳設十分陌生,有種穿越到古裝劇的感覺。

「咦?」小莫不禁驚嚇地出聲,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有些些低沈,但還算好聽。她忙打量周遭,恰好有一面鏡子,忙抓來細細審查自己的臉龐。是個男人的臉龐!但慢著,還算清秀,也挺少年?


「媽呀,這是咋的?我、我變成男人了?雖然我覺得當女人不怎麼樣,可也沒想要當男人啊!!」肯定是夢!小莫狠狠擰了下自己大腿,疼!又狠狠搧了自己一巴掌,還是疼!

「那我是誰?」雖然驚嚇過度,理智還沒掉線。小莫環視周遭有沒有線索。只見房間裡掛著十來幅的山水水墨畫、美女圖,十分書香氛圍;床上散落著幾冊翻看的圖冊。細細一瞧那些圖冊,沒把小莫給暈了:通通是春宮圖,還畫得雅緻的很。


「叮!」小莫聽見腦中傳來的電腦系統聲,眼前浮出一條信息框:

『宿主:聶懷桑。任務:找出並達成宿主的願望。』

「我去!我去!我去你的!!快把我變回去啊!」小莫終於忍不住抓狂了。

系統:『完成任務,即可許下一個願望。』


「我憑什麼要聽你的?」小莫的研發魂突然醒來叫罵一聲,突然冷靜下來,撇嘴一笑:「我不完成又能怎麼樣?你又沒說,不完成就會受處罰?這幾行字,有沒明文寫了會怎樣。」

系統:『若任務失敗,將永遠陷在宿主身主,繼續原著故事以及發展隱藏故事。笨.蛋。』

「遊戲都有個主題,你這破系統只告訴我任務,算什麼事?我棄權。」小莫刁道。

系統:『請慎重思考棄權選擇。一旦棄權,不只脫離不了宿主,甚至無法執行自主思考。

遊戲主題:『躺贏人生』。假如在完成任務之外,還能讓宿主躺贏人生,可再追加兩個願望。』


『貼心提示:聶明玦正在前來的路上,10 分鐘後抵達。請好自為之。』

by 小莫

raw-image

背景

聶懷桑是《陳情令》和《魔道祖師》中,水最深的一位。原本是位無憂無慮少年,卻在兄長聶明玦被人陷害死後,扛起清河不淨世聶家的宗主之位。

由於年少可欺,隱忍了不少事,臉上賠著笑,終讓兇手卸下心防。是他,在主角魏無羨(魏嬰)死在不夜天後,用了獻舍之術,將其魂魄還到莫玄羽的身上,進行自己暗中埋下的復仇計畫。因而聶懷桑有了「聶導」的綽號。

精選留言

熟齡文青:「我已經完全入戲了,好看!」

林燃(創作小說家):「聶懷桑~你心還真大啊!聶導妳好!那我們第五集碰面可以嗎?」

莫絳珠:「哈哈,心很大嗎?我其實有在自己慢慢寫陳情的同人小說,聶導的戲在我小說裡會不少。我們第三集見😽」


更多留言請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2.1K會員
47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