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9章 密謀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莫絳珠一聽,心中頓時有了主意。
「那…幫忙他夫妻倆解開心結,不就好了嗎? 這時間線…不好!聶明玦個性衝動,聽聞雲深不知處被燒毀,他應該已經準備要反溫氏了。 我必須要趕回去穩住孟瑤,再怎麼樣也不能讓他在聶明玦面前殺了督統領。」
王靈嬌咬牙問道,「我都把任務跟你說了,那你的呢?可別過河拆橋啊!」


莫絳珠思考到一半,還沒反應過來呢!順嘴說了句:「妳什麼任務我就什麼任務,反正遊戲主題是躺贏人生嘛! 這樣,妳再幫我一個忙。 提前聳恿溫晁開啟暮溪山玄武洞副本,我要在那之前混出去。 妳幫我從溫情那裡順些傷藥就好,魏嬰那裡我來搞定。」

王靈嬌煩躁的拽了拽裙帶,「欸、我說,妳的任務可簡單了,聶明玦不死,聶懷桑便妥妥的躺贏人生。 但我,我,王靈嬌。 我的下場可是會被紅衣女鬼嚇,還要自吞桌腳而死。 我要洗白可沒那麽容易,靈球說只有妳能改變劇情。我不管,妳要負責幫我洗白。 這樣我帶溫逐流上蓮花塢的時候才比較有談判的籌碼吧!不然…我可不想被虞紫鳶賞巴掌踩臉,還要說什麼“我為尊,妳為卑”。 哎呀!妳到底懂不懂啊!」


莫絳珠抱著肚子狂笑,她心裡暗暗叫好,「誰讓妳囂張!看,還不是得求我。」她擺手道:「好,好,幫妳洗白。就說妳是魏嬰的十三姨嘛!行的。」
王靈嬌暗嘆一口氣,「妳說的啊! 那…孟瑤該怎麼辦?還有薛洋。」
莫絳珠沉默了一會兒道,「我們…能改動的劇情不多啊!其他的…也只能看蝴蝶效應了。 要保住聶明玦、江楓眠、虞紫鳶的命,已經是極限。」


王靈嬌這才點頭表示同意,「那魏嬰…非死不可嗎?」
莫絳珠搖了搖頭「看天命吧!現在故事該怎麼發展…妳我說了都不算。」
王靈嬌看了眼天色,「先回去吧!妳要什麼資源傳符紙告訴我,燒了我就能知道。」說罷拿出幾張通靈符交給莫絳珠。
「這可是我小金庫存下來的,可別亂用啊!」囑咐再三後王靈嬌便趕了回去。


她可不能將賭注押在別人身上,總得為自己買個保險…而這個靠山除了王卿菀,王靈嬌想不出還有誰能幫她。 趁著天還未亮,她偷摸著回到妾侍的房間,心裡盤算該怎麼跟王卿菀開這個口。


莫絳珠回到教化司後便挨著魏嬰咬起耳朵來,她盡力忽略藍忘機那若有似無的目光。 「王靈嬌說她真是你十三姨,只是妳娘很小的時候就走散了,後來又拜了抱山散人為師才斷了聯絡。 她說…她是被溫晁強迫的,又沒唸什麼書學不好好說話,但她是真心想對你好。 魏公子…你看?」


魏嬰摸了摸下巴,翹起一邊嘴角,「不不不,我覺得不妥。」
「哎!她還說了…她知道為什麼虞夫人跟江宗主感情那麽差,都是流言害得。 魏公子,你也希望解開他們的心結吧!」
魏嬰歪著頭看向聶懷桑,「不對啊!你不對勁!什麼時候你開始在乎玩兒以外的事了。 聶公子不是號稱風雅第一嗎?怎麼…你老實說,是不是出事了。」


聶懷桑眼見哄騙不過,便坦言道「真是騙不過魏兄你,實不相瞞,我兄長…可能要組織進攻溫氏了。 我不放心求助王靈嬌趁亂放我回清河,我得看著兄長。 近日她便會向溫晁身邊的侍衛放出消息,暮溪山將有異動。這是我們唯一能逃出去的機會。」

魏嬰聽之大驚,圓眼瞪得賊亮,「能離開這鬼地方,太好了!我好想師姐。」
噓! 聶懷桑接著解說他的計劃,要魏嬰傾力配合,他們絕不能傻傻待在這裡當人質。這樣只會讓各大家族投鼠忌器。

By 林燃

raw-image



背景

  • 王靈嬌:《陳情令》劇中,她被魏無羨的陳情笛引來的怨氣冤魂給嚇瘋,最後上吊而死。林燃(創作小說家):原著粉,快說說,王靈嬌在初版原著裡,怎麼死的?


精選留言

閒人|Kuiza:「竟然路過了這樣一個好地方!(搬椅凳來坐)。近日看完天官賜福,馬上又回看魔道好幾回(臉紅)」

築夢人:「不好意思,請問一般人該如何自吞桌腳啊?這劇情已經開始挑戰極限了,不知道待在原著小說的二位可好?」

莫絳珠:「峰迴路轉,果然增加難度啊」

更多留言請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