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4章 菜鳥聶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莫當然知道,聶大這位大哥,對聶懷桑這個幼弟是什麼情感。疼惜,又頭疼這位弟弟心思不花在修仙上,而是搜集一堆字畫,整天沒個正經。

系統:『貼心提示:聶大距離此處還有五分鐘。』

看著攤開的春宮圖,聶懷桑立刻收拾書本,藏床下去;山水畫、美女圖,趕緊調轉個頭「面壁」,只有白禿禿的背面示人。才慌亂地整理好,聶明玦就踏入聶懷桑的房間。

「大哥!」聶懷桑忙迎上一張笑臉,不過聶大瞧出笑裡有一絲慌張。


「你又在幹那些沒用的事了?」聶大沈聲問,環顧了一下弟弟的房間。讓他驚訝的是,沒看見字畫的正面,只有反面。真不知這位弟弟又在打什麼算盤了。

「呃,呵呵,沒有啊!剛剛……我在午睡。」聶懷桑,不,是小莫,被聶大哥的氣場懾住了。

「算了,我來是跟你說一件事。岐山溫氏近來愈加囂張,但是他們勢力忒大,目前誰也不敢反抗。剛剛收到請帖,要眾世家送去一名嫡系公子去領教化。你是清河聶氏唯一的公子了,明天就得啟程,你準備一下。」


「是。」教化司?喔,是那一幕啊!豈不就能見到魏無羨和藍忘機了?小莫不禁心想。

「萬事小心。有什麼事,傳信給我。」聶大哥說完,隱忍著不捨和心疼,依舊威武地走了。

聶大走後,小莫/聶懷桑舒了一口氣。小莫這才有時間來思考之前系統投給他的問題。


要完成聶懷桑的一個心願?那麼,聶懷桑的心願是什麼?

影劇中,最讓聶懷桑痛心的,莫過於大哥被孟瑤陷害走火入魔,被煉成走屍。假如能夠阻止這件事情,應該算完成他的心願吧?

但是,如果能夠讓宿主躺贏人生,便能追加兩個願望!說實在,聶懷桑不怎麼想當清河家主,他是在大哥死後,不得不坐上這個位子,不得不演起人生如戲的這場戲。假如大哥沒死,自然就輪不到懷桑當家主,懷桑自然就能逍遙自在,躺贏人生!!

問題是,要怎麼做呢?


孟瑤是在與藍曦臣、聶明玦結義金蘭之後,殺得聶老大;而孟瑤能和他們義結金蘭,是因為射日之征,滅了溫氏之後;而射日之征搞得事那麼大,因為導火線是溫氏血洗蓮花塢;而血洗蓮花塢,那個火苗來自於魏無羨在教化司,讓溫晁惱怒成羞,種下的因。特別是那個王靈嬌,在溫晁旁邊煽風點火,添油加醋。


「明天就是要啟程到教化司,是吧?」聶懷桑自言自語。

那要怎麼導演這一場躺贏人生的戲?

系統:『警告。不許大幅改變劇情走向。微幅改變可以。』

「我最討厭不清不楚的了,什麼叫微幅?一點規則都沒有。」小莫嘟囔。


假如,在教化司或是玄武洞,改變些事件呢?假如,把溫晁對魏無羨的惱恨,轉移到別人去,這樣一來,說不定可以免去血洗蓮花塢?

系統的警告聲再度響起。「好啦!我不會亂改啦!」小莫不耐。血洗蓮花塢這一場,假如能制止王靈嬌發射訊號彈,溫晁大軍就不會來雲夢江氏滅門;江氏免不了死傷,卻也不必有血洗之災,聶大哥也可能不會那麼過度義憤填膺,為走火入魔埋下因子。

先在王靈嬌身上動點手腳吧?

「教化司,我來了!!」

By 小莫

raw-image

背景

又是不少人名出現的一集。先來著重說兩個人和兩件事。

  • 聶明玦:清河聶氏家主,聶懷桑兄長,二人是同父異母兄弟,年齡差一大段。雖是異母手足,這位大哥很疼弟弟,當兒子一樣的疼。只是有時很氣這位弟弟不長進,整天喜歡搞些風雅(畫畫,古玩,詩詞⋯⋯),不專心修道,導致修為最弱。又稱聶大,佩刀名叫「霸下」,一品靈器。
  • 孟瑤:長相俊美,為人八面玲瓏,在清河當過副使。其父是蘭陵金氏的金宗主,母親卻是低賤的歌妓,所以他是私生子。當時背景類似魏晉,他的出身讓他處處吃鼈,受人霸凌;就算有高超的辦事能力,卻被歧視。聶大卻不論他的出身,重用了他。爾後,他因為報仇殺了聶氏門生,被驅逐出清河。因此生恨,最後陷害聶大走火入魔而死。美,卻陰狠歹毒,處處精算;但可恨之人有其可憐之處。
  • 血洗蓮花塢:溫氏踏平眾家仙門,雲夢江氏是其中之一被滅的。溫晁帶領王靈嬌、化丹手溫逐流,以及眾多溫家修士,滅了江氏。劇情裡,只有江厭離和江澄姐弟、魏無羨這位大弟子,倖免於難。
  • 教化司:發生在血洗蓮花塢之前。溫氏為了顯示自己位尊,半脅迫各家送來嫡系公子,前來溫氏的教化司「領教」。江澄、魏無羨、藍忘機、聶懷桑、金子軒自然聚在這。

精選留言

林燃(創作小說家):「咦~看著看著我都忘了要寫下一篇的是我耶!還在閒晃~」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3.3K會員
49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第一季《唐代山水詩》--第一集(上):躺平族孟浩然與他的賴床詩〈春曉〉 躺平族孟浩然:比李白更任性的孟夫子 孟浩然的山水詩,與他的性格一樣任性,完全不愧對他作為任性李白的任性偶像。正值大好前途的孟浩然,決定歸隱山林,過他躺平的悠哉人生。著名的春曉即是一首躺平的賴床詩,睡到「春眠不覺曉」,醒來繼續來賴床。
Thumbnail
avatar
陳蒂老師
2023-05-1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75 - 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爭》Status Quo👊🌿「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 來賓介紹👏 主創導演王世偉 編舞&舞者田孝慈 ★台新表演藝術獎得主《群眾》創作團隊2023最新力作《爭》 啟發自這兩三年全球各地的抗爭運動:香港雨傘運動、白俄羅斯反獨裁者運動、美國Black Lives Matter、中國白紙革命與伊朗頭巾運動等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5-04
《知書答理》人生4千個禮拜,我應該躺平,還是積極產出? Smile, please這是一本我帶著去日本旅行的隨身書,途中總有許多不經意的等候片段,等待飛機的起降、前往滑雪的新幹線上、等待明天的睡前片刻……我能理解人生的4千個禮拜有多難得,時間無法兌現,時間是最稀缺也最無法擁有甚至掌握的資源。而,我們就是時間,我們如何運用與對待時間,定義了我們。 Smile, please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4-11
《打開心智》閱讀心得 - 躺平與不躺之間、大腦運作原理及內驅力懶惰不是我們的錯,誰叫大腦被設計成這樣 ; 不自律不是我不努力,誰叫多巴胺迴路被設計成這樣。 捷思法就是一種來自節能的產物,大腦喜歡透過走捷徑,這樣才能更高效率地理解並做出反應。例如 : 刻板印象、謠言、投資金句 … 等,這些消息使用簡潔有力且去脈絡的論述,讓大腦輕易地接收,也讓我們忽略嚴謹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3-20
《21世紀使命門徒》使命如果只是宏大敘事的願景,我可能會喪失熱誠而躺平再次閱讀董家驊著作的《21世紀使命門徒》,從書名可以大概想像書的內容,但我最大不解的反而是書名為什麼要用21世界?看起來有點噱頭但想想21世紀已經進入2023,也就是快過完四分之一,這個命名的吸引力相對就薄弱一點,先前也閱讀過《21世紀門徒現場》,大概可以知道21世紀意義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3-02-05
《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作者:楊柳垂堤 2星書名: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 作者:楊柳垂堤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金大腿、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正常人遇到不喜歡且害怕再加上告白拒絕後的人,應該是躲的遠遠的眼不見為淨,可是小受竟然可以陪著程陽逛一下午的街還看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20220919讀林海音《城南舊事》,拒絕躺平!驢兒打滾中宋媽為養活子女,離鄉背井,孤身一人到作者家中為僕,省吃儉用,錢卻給丈夫花光,還賣掉兩個子女。文中宋媽是農村婦女縮影,嫁給自己不愛的人,遭受家暴,即使勤儉工作,仍然無法改變命運,反映農村婦女的悲慘現況。 她任勞任怨的特質值得學習,即使工作是身不由己,她仍然盡心盡力,服侍頑皮的作者和她的一家,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9-19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此生流浪隨滄溟,從《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街友的法律問題。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李佳庭社工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談幾個跟街友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13
從《賽局意識》分析,內捲文化下的中國真的願意躺平嗎? 「內捲」和「躺平文化」近來在中國成為熱議詞彙。內捲化相對「演化」來說,是因資源稀缺或重複作業,造成社會停滯,從個人角度討論,即指過度勞動卻沒有獲得相對應報酬。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