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0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喜歡會持續多久?

在電視劇中,只要是關於男女愛情的戲,大部份都是由誤會開始。

「誤會」代表著不了解,因為不了解,所以產生了很多誤解,很多磨擦。

當發現原來這個人不是心中所認為的,接著而來,或許就是好奇,想多了解。因此兩個人愈走愈近,直到走到了一起。

另一種劇情,就是由兩個人已經走到了一起,但卻因為了解了彼此,然後發現了彼此間矛盾的地方,無法磨合的地方,所以最終分開,然後開始了一串劇情。

這兩種劇情,若是由誤會連接到最終分開,似乎較符合真正的感情戲碼。

=====================

突然想起了一句話,「因誤會而相處,因了解而分開」。

記得曾有人說過,一個妻子若要吸引丈夫的注意,就要每天變換不同的樣貌,今天是淑女,明天是女巫........

但想問,若一個妻子真為了丈夫做到如此,那麼,那一個才是真正的她?或許丈夫會被好奇心吸引,但這樣一輩子會不會累?

有人曾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換成現今,應該是指住在一起後就差不多進入愛情的墳墓吧,因為住在一起缺點全部曝光,應該不太可能偽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120828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829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919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0921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1006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10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七)-日劇【我們離婚吧】劇評: 到底我們是為了什麼在一起?又為了什麼分開? 我想問問大家:你們當初交往在一起/結婚的理由是什麼呢?你們現在婚姻走到這裡,有哪些讓你滿意的部分?又有哪些不滿的部分呢?婚姻走到今天,你們其中有人開始萌生離婚的念頭,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你們的婚姻是怎麼走到現在這個狀態的?你們想離婚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0-29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六)-接觸自己的心,然後再接觸另一半的心與夫妻關係上個周末參與了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家族治療盛會「家族治療研討會:當治療師遇見伴侶與家庭—本土家族治療訓練模式」,加上最近自己離婚剛滿三個月,感覺也算是一個里程碑(苦笑),心中波濤洶湧,太多情緒與感觸還在發酵中,我試著用參與這個研討會的心得感想,盡可能條列式、有系統性一點地接觸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0-22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五)-正常的性生活或正常的婚姻是什麼?正常的性生活頻率是什麼呢?我曾經在晤談室中被一些個案這樣問過。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0-15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四)-我愛的,是「理想的條件或理想的生活藍圖」,還是「你」這個人?在夫妻諮商的過程中,有時會視來談夫妻的狀態,請他們聊聊當初之所以決定交往、之所以認定對方而決定步入婚姻的理由。 到底我們在挑選結婚對象時,是選「理想的條件或理想的生活藍圖」,還是選「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0-08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三)-【談我做夫妻諮商的個人限制】在婚姻生活中光怪陸離的事情很多。 即便專業如我,還是必須坦承:我還是有我在接案上的個人限制。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0-01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二)-《SPY×FAMILY劇評》你會愛真實的我嗎?最近把《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第一季利用零碎時間看完了!知道第二季將在下個月開播,心中莫名激動!引頸企盼啊~~~言歸正傳,從SPY×FAMILY中,看到每對親子、夫妻間的關係中,常有太多不能相互理解的地方,也有太多不了解對方內心戲的部分,不禁覺得很符合我在晤談室中進行夫妻諮商看到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9-24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一)-你愛的是自己,還是我呢?今年演藝圈爆發離婚潮,從小甜甜、藍正龍、Melody到Makiyo,再到最近的休傑克曼與妻子黛博拉27年的婚姻宣告畫下句點,都讓眾人感到震驚。 近幾年接夫妻案接多了,真的深有感觸。有些時候,不是彼此不愛了,而是雙方因為各自的壓力、各自隱而未說的心聲,產生種種誤會與隔閡......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9-17
    [心情小記02]全職實習完後--我去內觀十天!!你所體驗到的才是王道全職實習結束後,我安排了一趟內觀之旅。為期十天的時間裡,我需要每天打坐10來個小時。 這十天是一個奇妙旅程。我像是進入到《神隱少女》的神秘隧道,跑到一個與俗世無關的地方。 交出了手機、錢包、書籍、筆記本。我只剩下我的身、腦、心,與衣物、鹽洗用品。 因為不能有任何社交(言語或是表情動作),我物理上,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8-01
    [心情小記01]恰到好處的自己2023年7月3日,是我結束全職實習心理師的第三天。 昨天十點就睡著,今天九點半才爬起來,想起來自己不用再早起去機構開門了呢。卸除職務,真的好、自、由。 今年已經要3X歲的我,想起自己6/30之前都是全職的無薪實習心理師,常常自己覺得好悲傷。因為身無分文也沒有社會地位(好像有點搞笑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7-03
    心情小紀錄萬事起頭難,但總要有開始,才有實踐的可能啊! 不知不覺,近日已逐漸養成「隨手記錄心情日記」的小習慣。 每天早上梳洗之後,先寫「未來日記」。 描摹日記上經過設計的字句後,以幸福的方式,為自己許一個「未來願望」。 書寫完「未來日記」之後,才開始一全天的日常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