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首爾 Day 3&4 |批貨、歐巴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繼續來第三天行程。牛君半夜辛苦批貨後,正在補眠,我就自己出門晃晃囉。

目的地是馬羅尼埃公園,我喜歡到各個國家的公園去,就像有人喜歡到每個國家的市場,去感受最市井的生活,我則喜歡公園,因為公園會透露出那個國家的味道。東京的上野公園有濃濃的禪意,我喜歡在那邊想事情;舊金山的金門公園有很自在的氛圍,我喜歡在那邊曬太陽。

首爾惠化站

首爾惠化站

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網站 http://parks.seoul.go.kr

地址:03087  首爾市鍾路區大學路104  

交通資訊: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坐著地鐵到惠化站,雖然韓文都看不懂但是買票的地方有英文,還有熱心的站務員會主動過來幫忙看似一臉疑惑的遊客,在電車上會廣播韓文、英文、日文、中文的站名,在觀光上相當用心。

出了地鐵站看著地圖走,但走了好久都沒看到像公園的東西,於是走進一間便利商店問人,有些韓國人很怕說英文,我想我有嚇到那個小店員,比手畫腳半天,他懂了、我也懂了,就是我走過頭了。

走回去勉強看見一個像公園的地方,也不知道我到底走對了沒有,所以我放棄公園,開始逛起有特色的小店,韓國的文具真的都很可愛,我買了一個擁有真實麵包味和觸感的吐司鑰匙圈,和一對可愛的小情侶手機吊飾,我慎重的將女孩吊飾掛在我手機上,祈禱早日遇到可以接受我男孩吊飾的對象。

首爾春川辣炒雞排

首爾春川辣炒雞排

中午回去找牛君吃飯,順便看看她的戰利品,衣服可愛又便宜,引動我的購買魂,所以當下決定晚上跟她去批貨。

中餐到大學路去吃春川辣炒雞排,我很喜歡鐵板料理,煎得恰恰的口感神妙,如果再來罐瓶酒更讚,牛君大氣的說要帶她的員工來韓國吃辣炒雞排,之後是藥妝店的腳斷、手殘之旅。

晚上吃常在韓劇看到的烤肉,這家烤肉店是在巷子裡,是問人才找到的,烤肉很簡單,五花肉沒醃的直接烤,烤完包菜吃,有紅色的醬,後來我也沒沾因為太鹹了,直接鹽巴加菜就好好吃了,不過有種菜吃起來像桑葉,後來才知道是芝麻葉。

晚上先補眠,要去批貨啦!

首爾東大門批貨

因為批貨是半夜,所以算第四天囉。

東大門真是不夜城,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已經是半夜一點多,本來以為批貨的地方會像五分埔,結果是許多棟個性小舖的大樓,而且他們都半夜吃飯,有把拖盤頂在頭上的阿珠媽給他們送飯,他們很環保都不用免洗餐具,一個托盤有飯有菜有湯,看起來很美味。

衣服也都好看又便宜,只是我和牛君認為他們會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會再算貴一點點,但是比起台灣還是划算超多。他們不賣單件,所以我都跟著牛君看,剛好有我喜歡就可以跟著買,只是有次我看上一件牛君沒買的,我死命跟老闆盧她才賣我。

首爾路邊攤

首爾路邊攤

買完出大樓,天都微微亮了,去路邊攤吃炒血腸~怪味道,壽司捲跟平常媽媽包的壽司很像,雖然食物沒有很對胃口,但氛圍超級韓劇,好像我們是通宵工作完的OL,終於完成計劃案拖著疲憊身軀來盤血腸。

回到飯店補眠到中午,到南大門去吃巷子裡的糯米雞,好暖好好吃喔。不過之後遇到的韓國朋友說糯米雞都是老人在吃的,難怪回顧一下場景,果然除了我們這桌年輕女子外,其他客人好像都是阿公。

後來在幫哈利買玩具時,認識了一位曾經在浙江師範大學念書會說中文的韓國人-阿鬥,他說等他下班可以帶我們去買泡菜,因為韓國人看見外國人都會算貴一點,等他下班的時間,我們繼續在南大門晃,還買了超多人排隊的好吃包子,排隊時前面的大哥也跟我聊起來,今天很有外交運。

阿鬥帶我們到樂天百貨買泡菜,沒想到韓國百貨公司比日本更早關,七點半就要關門了,本來晚上預計去的汗蒸幕剛好就在阿鬥家附近,阿鬥說要跟他的歐巴喝酒就邀我們一起,去完可以直接去汗蒸幕,結果我又跟著在國外認識的朋友玩在一起啦!(我們是確定阿鬥是好人才跟去的喔)

桌上型關東煮

桌上型關東煮

歐巴跟歐妮人都好好,第一攤他們都在那邊了,桌上吃著一爐關東煮超有趣,歐巴興致很好說要去續攤,在續攤的路途,竟然說要拍大頭貼,大家擠在小小的機器裡,比著動作可愛爆棚。

第二攤是新疆烤羊肉,也是好吃,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可以深深的體會他們的友善,和唯一語言通的阿鬥聊了一下中國、台灣、北韓、南韓的關係,還蠻喜歡跟外國人問他們對台灣國際的觀感的。

吃完去便利商店買冰、路邊的棉花糖 ,這些都是歐巴付錢,真是不好意思,後來才知道韓國很重視長幼尊卑,所以最年長的歐巴都會請客,男生也會幫忙提東西 ,可是看韓劇怎麼覺得韓國男生也蠻大男人的。小插曲是歐巴走在路上,被喝醉酒的路上撞一下,歐巴脾氣立馬上來,親眼見證韓國人的硬氣。

因為牛君感覺微醺了,所以決定坐計程車回去飯店,不去汗蒸幕了,第一次坐計程車,沒有想像的貴,而且要跟他們掰掰之前,歐巴跟歐妮都很捨不得我們。這樣短暫卻深刻的交會,或許也是旅遊帶給我的癮吧!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