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五章-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翌日清晨 天界
「聽說你一直吵著要自行回家休養?」推開門,說話的天使有一副甜美溫順的嗓音。
「彌可拉雅?!」狼狽趴在病床上的索狄奈笑得像偷吃魚的貓。「天界最美天使竟然親自來關心我,真是太幸福啦!」
彌可拉雅維持溫柔的微笑。「你身邊不是就有一位美女了嗎?不要取笑我了。」她把手裡的花束交給坐在床邊椅子上的佩以拉。「妳的搭檔總是這麼油腔滑調嗎?」
「拋開公事,他的確就是如此。」接過花,佩以拉裝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呵呵。」彌可拉雅輕鬆的笑開。
三個人之間有一種奇特的氛圍,有點疏離、卻帶著不陌生的默契。
「我們很久沒見面了。」笑鬧的時間結束,索狄奈換回一臉嚴肅,無事不登三寶殿的道理他很清楚。「發生什麼事了嗎?」
輕輕嘆口氣,彌可拉雅緩緩開口:「不知道是誰洩漏了愛特羅西亞脫逃的消息,我發出的三界封鎖令幾乎沒有效用,魔界據說已經有惡魔揚言要抓到完美妖精了。我擔心時間拖得越久,情況會因此變得更為棘手。」
「這樣不是很好嗎?」索狄奈冷叱。「讓污穢的惡魔解決那個罪犯!省得浪費天界兵力!」
「索狄奈,」佩以拉用眼光譴責他。「不要那麼意氣用事。」
「佩以拉說的對,你還是一樣啊,只要提到愛特羅西亞就完全沒了理智。」彌可拉雅琥珀色的大眼睛看向他,接著視線往下移動,看著自己交握的手。
「萬一完美精靈落在惡魔手上,甚至如果被惡魔給吞吃了,她與生俱來的能量和福份都會被吃下他的惡魔接收,負面能量不曉得會擴張到何種地步,接下來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我根本不敢去想像。其實,天父原本的旨意是希望愛特羅西亞能夠回歸天界,回歸天使的行列,我這幾天也一直努力的在想方法……」
「那妳有想到嗎?」不理會索狄奈聽到回歸二字臉上明顯出現的震驚,佩以拉酒紅的眼裡有關切。
說起來,他們和彌可拉雅已經認識很久了,只是因為負責的區域和彼此類別不一樣,才會幾乎沒有碰過面。
雖然如此,對於這個連靈魂都透著仁慈與愛的天使長,佩以拉就像喜愛妹妹一樣喜歡她,當然不希望看見對方這麼苦惱。
「方法我是有想到,只是沒有人肯陪我去做這麼危險的事。」
「說來聽聽吧,或許我和索狄奈可以幫的上忙。」
「如果是要讓那個妖精回歸天界,我可是興致缺缺。」索狄奈不想插手的意思很明顯,全天界都知道,他跟愛特羅西亞勢不兩立!
「好吧,」佩以拉不得不改口。「或許我可以幫的上忙。」
「我想試著接近替她解除封印的那個人類。」
這句話讓現場安靜了一下。
佩以拉兀自沉思。
索狄奈則一臉不解:「那個人類不是已經死了嗎?」
他記得那時候自己親眼看見那個人類倒在冰上,全身傷痕累累,應該早就沒救了不是嗎?
何況,愛特羅西亞是不可能會使用治療系魔法的。
她一出生就只懂得殺戮。
「根據我在精靈界查到的消息,那個解除她封印的人類似乎並沒有死,好像是某個精靈救了甫脫逃的她們。」至於是哪個精靈,目前還在調查中。「而那個人類後來也並沒有回到人界去,更奇怪的事情是,愛特羅西亞沒有殺她。」
不管那個人類面臨哪一種下場,只要失去生命,不論是肉體或是靈魂,天界的管理部門都會接到相關消息,結果竟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對於嗜殺成性的愛特羅西亞來說,沒殺掉那個人類是件極反常的事情。難道……那個人類有什麼東西可以壓制住她?」索狄奈開始有了參與的興趣。
「知道那個人類的身份了嗎?」
「還不知道。索狄奈,這方面我原本還想請你幫忙呢。」
「我?」他腦筋有點轉不過來。
「因為他是唯一的倖存者,對吧。」佩以拉想都不想。「除了索狄奈,其他天使都不幸殉職,自然也只有他可能會知道那個人類的長相。」
「果然還是佩以拉聰明。」彌可拉雅忍不住稱讚,噙著笑,眼裡盈盈閃光。
那是一種天真和景仰,滿滿的,底下藏著沒人解讀的出的訊號。
「那你現在還記得那個人類的長相嗎?」琥珀色的眼像盈得出水般,帶著企盼。
這種眼神讓索狄奈更加認真,他努力回想那時候的情景。
「……」
「怎麼樣?想得起來嗎?」彌可拉雅問。
「沒辦法……」索狄奈很是挫敗。「我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那個該死的妖精身上,完全沒有費心去記人類的長相。」
「這樣啊……」彌可拉雅的聲音裡有明顯的失望,但她還是試著安慰他。「或許是現在要你想太過匆促了,你可以慢慢來,只要一有什麼蛛絲馬跡,麻煩立刻通知我,可以嗎?」
「我會努力回想的。」索狄奈保證。
「那這件事情就麻煩你了。」
「到現在都還無法掌握愛特羅西亞的蹤跡嗎?」佩以拉坐在一旁思考良久。「妳有沒有跟著惡魔的蹤跡走?」
既然大家的目標都一樣,沒道理只有惡魔能夠鎖定愛特羅西亞。
「有。」說到這裡,彌可拉雅忍不住憂心起來。「目前為止只接到兩則消息,但據趕到現場的邊防天使說,愛特羅西亞一行人早就消失了蹤影。第一次是在精靈界南方的精靈市集,第二次是在市集八百里外的曠野。除了數量驚人的屍首和灰燼,什麼都沒有。」
為了不騷擾精靈們的日常生活,尚未申請正式入境昭告所有精靈界管理階層之前,邊防天使軍只能以簡便武裝做普通追查,除了收斂羽翼,連聖光都得掩藏起來,還只能針對「惡魔非法入境」這點詳加探查。因此,所能得到的資訊也很有限。
「市集裡的妖精無一倖存嗎?」
「我猜測他們是因為懼禍所以全部逃走了,唯一被殺的是一群傳說在當地十分橫行霸道的大地精靈,其他的都是惡魔。」
「那,派出搜索隊了嗎?」佩以拉問。
「還沒,我已經將申請書送上去了。預備派三隊天使兵還有四名通訊天使,分別沿著三條可能的路徑前進。」
「知道愛特羅西亞到底要去哪裡嗎?」佩以拉再問。
「這點並不清楚,我也不敢貿然猜測。」
看了一下窗外的天色,彌可拉雅發現自己也該走了。「時間差不多,我也該回去聽今早的例行報告了。」
「如果有什麼消息儘管通知我們,」佩以拉笑裡帶著姊姊的慈愛。「我們會盡力助妳一臂之力。」
「那真是謝謝了。」彌可拉雅展開微笑,整張臉白白淨淨的亮了起來,眼眸像星子一樣盈動。
佩以拉也漾開笑容。「我知道這是妳自願接下的任務,要好好努力。」
「我會的,真的很謝謝妳。」
「那就不送妳了?」
「不用麻煩,你們繼續聊吧。」
拉開門,彌可拉雅微笑點頭示意後才將門帶上。
在門關上之後,還隱約傳來佩以拉的稱讚。
「真是個認真可愛的女孩……」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特羅西亞˙第五章-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五章-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 不是吧……洞房花燭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五章-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床上的談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覺心日記|無論開心或痛苦,為自己的喜愛 活在當下🧘🏻‍♂️】_皇后牌 韋特塔羅塔羅每日抽:皇后_2024/06/13 今天上了最近新報名的「行銷課」,有一種有別以往的「新感受」 過去,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在行銷領域,每天依據客戶的需求,總是在觀察市場趨勢、做分析報告、操作執行等,作為實際身處在產業裡的從業人員,我很少主動報名所謂的行銷課程…閱讀更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6-13
萬聖節可愛特輯妖怪喵喵篇|MSDD創作筆記MSDD森森蒂蒂是個充滿創意與挑戰的畫作,作者分享了2021年的畫作紀錄,以及在生活中的一些困境與突破。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對於創作的堅持與思考,在挑戰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與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萬聖節可愛特輯|刺刺篇|MSDD創作筆記 作者是「魚魚啾啾叫」與「森森蒂蒂」,謝謝IG讓我們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萬聖節可愛特輯|裘比篇 |MSDD創作筆記我好想跟你/妳說:我們都很好,努力的生活著,待人善良,珍惜身邊的一切,就算這個世界不夠可愛,我們也能活得很可愛!擁抱身邊的光亮與美好,這樣溫暖就會慢慢包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布魯斯·費雪&羅伯特·艾伯提嗯⋯這本書我是聽啟點文化介紹的 一開始認識啟點,是因為心理敲敲門,後來發現原來他們的創辦人是一位夫妻,兩位也都是心理師,也有一個自己的podcast叫有聲書評,也把他們其他的podcast都一起追蹤,也算是個忠實粉絲了😂 殊不知,在某次聽了有聲書評的時候他們介紹了這本書,也一起公布了他們已經離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0-22
搞懂職場,還有比公平更重要的事幾個人在茶水間議論著:今天董事長秘書又穿得花枝招展。平常董事長秘書工作量很少,都只要幫老闆紀錄一下事情,鬧鐘響了提醒老闆要做什麼而已,幾乎甚麼事情都沒做。最近老闆一開心,工作量又更少了。而我們就做得半死,只因為她長得漂亮,所以可以有特權。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3
影評|《默愛》 凱特溫絲蕾、瑟夏羅南高手過招默愛講述考古學家瑪麗安寧(凱特溫斯蕾飾)與已婚的年輕女子夏洛特(瑟夏羅南飾)的愛情故事。而默愛的英文片名「Ammonite」,正是夏洛特的丈夫向瑪麗購買的,牽起瑪麗與夏洛特緣分的菊石。
Thumbnail
avatar
讓我一個人靖靖!
2021-11-27
給晨型人的你---來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    以下是蔡茹涵小姐在2020年七月的商業周刊,摘取艾格自傳[The Ride of a Lif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的菁華所寫下的早起事。分享給晨型人的你!後面會加上筆者的註解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10-06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
釀影評|《使女無懼:瑪格麗特愛特伍》:由平易近人的愛特伍到集權烏托邦的創作者愛特伍自少女時代,就已是位特立獨行、無畏與眾不同的女俠,不僅行事有自己獨到的作風,也很樂意為弱勢發言(包括大自然與環保)。她無法認同女性的歸宿是家庭,也完全無視當時的社會主流,不認同女人只能家庭或事業二選一。愛特伍從事寫作,寫詩寫小說,而不是擔任一般女性被歸類的秘書、教師、空姐等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