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除草、衝浪、歌謠祭!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不是殘酷二選一

看日出好浪漫、沒心情了怎麼辦

還記得第一天剛到時,小幫手A就問我對衝浪 和 SUP 哪個有興趣,因為她考慮了好久。對於不會游泳且很久沒碰水的我來說,一定是 SUP 比較放心一些,在兩者猶豫很久後才決定了衝浪,心裡想著都到哪個遠的南部,還是選個不會後悔的比較好吧。

今天是小幫手 A 的休假日,她今天需要早上 5:00 起床,因為要去最近的佳樂水看日出,帶上野餐墊和食物。結果晚點收到小幫手 A 的訊息:「我剛剛去診所包紮,因為腳的大拇指踢到側柱爆血。」

「有那麼嚴重要去診所?!怎不到民宿用急救箱就好。」

「沒有啊,就想請人幫忙包。」

「哈哈哈,好喔。」

「那我今天還能衝浪嗎?」

所幸傷口沒有繼續流血,就是皮膚表皮一部分沒有⋯碰到會痛痛的,不過小幫手 A 纏上防水綁帶覺得還行,一樣還是可以體驗衝浪。

雖然我們總笑的調侃「海水治百病」但真的有傷口還是不要去大海玩水是最好的,不然細菌感染會是麻煩的事情。

raw-image

民宿要對草地進行除草作業,一人操控電線、一人控制除草機,今天除的這片草地每天都會有人走過,長度不會太長,只要推過去草就輕鬆被去除,像小幫手 C 就很享受光著腳ㄚ子除草,只能說這是小試身手的程度,半小時左右就結束,殊不知幾天後有一大片的草地等著我們清理,足足清了三小時。

終於終於可以衝浪了嗎

基本知識先裝進腦袋再說

終於到了讓人興趣的環節,在真的碰到海浪、趴在板子前,不免還是要學習基礎知識,不管是自身安全、判斷大海及看浪、如何上板、越浪、站板,說聽到想睡覺是一定的。但教練都是為了大家好,因為即使是衝浪很久的老手也有失誤喪命的例子,大海就是這麼深不可測,每天在衝的浪也會依據情形不一樣,才讓人那麼衝不膩吧。

衝浪都是大力士

真的到大海區前,我們都在靜止的水上練習,聽到要帶上板子前往大海超開心,不過手扛衝浪板真的非常不容易,對新手來說長板比較容易,但不好拿又重,可以頂在頭上、和自己平行放在腰際撐著,不管哪邊都超痛的,邊走邊笑說:

「怪不得店長力氣那麼大,都是練來的!」

「衝浪可以練到的地方超級多。」

「怪不得每個身材都超好。」

划水佔衝浪的 80%

光是會佔衝浪大部分動作的划水,如字面一樣划水前進,實際上場時完全沒有前進的感覺,所以吃力感和酸感就明顯,從沙灘到衝浪區域看起來不遠,划到時不先休息無法繼續。

說是要站著衝浪對新手來說的第一堂是有點太快,光是教練讓我們先趴著體驗被浪沖著走,感覺上都有那麼不穩,甚至自己還原地翻船,手雖然扶著板子好像很安心,實際上腳碰不到底時差點就慌了,這也是大家說落水時不要慌的主要原因。

不會游泳可以衝浪嗎

這也是我一開始選擇障礙的原因,實際體驗過並沒有覺得不會游泳就不能玩這個項目,以前提是有教練帶的體驗課程。學會游泳更像是可以不害怕的落水,甚至落水也可以不慌張,有些老手厲害的都戴著帽子遮陽玩,因為從一開始他們就不覺得會落水。

新手和老手和救生員

在海上可以看到許多人都在板上等浪來,因為衝浪的地點固定就這些,所以大家就很容易結交衝浪好友,很像鄰居般基本問候打招呼,我們遇到一位穿紅色衣服、站在板上、拿著漿滑來滑去的外國人,真實身分說是救生員更像是聖誕老人呢,但我們都說很像擺渡人。

很輕鬆地就從左邊悠哉哉地划到右邊,然後又順著浪從右邊飄到左邊,動作非常悠閒且優雅,但時不時給人一種頑皮的感覺。看到小幫手 A 還一直說著加油幫我們鼓勵打氣,我們上岸時,剛好也是擺渡人的下班時間,一個個就像我們詢問游泳程度如何,打趣著說每天去游泳池游個幾趟,衝浪就會上手,還送了一首幾天後都還在唱的歌:

「海浪淘淘我好怕,穿比基尼的我不怕。」

聽到真的差點沒笑昏,也很感謝在結尾給我們那麼多歡笑。

體驗完的第一句

「我的手好痠喔。」

raw-image

妳們怎麼還有體力啊

一人陣亡留守宿舍

幾乎是玩到快太陽下山才準備離開,所以上岸的時候每個人都微微發抖,大家非常快速脫下防磨衣、防滑鞋之後,和教練簡單道別立馬騎回宿舍洗熱水澡(真是慶幸就在隔壁的距離)

小幫手 C 可以說是三人中唯一會游泳的人,但容易暈車的體質也造就沖一次浪就上岸休息,雖然我在海上沒有頭暈的感覺,反而是上岸休息時有種缺氧微暈,稍微控制呼吸後都還正常。

大家都以為衝完浪的一個想法是想大吃特吃,就像各種水上活動後會特別餓一樣,但小幫手 C 表示只想休息都懶得吃飯了呢,那只好我和小幫手 A 一起出門吃晚餐了。

ZL小餐館 |咔滋大雞腿飯

會知道這間 ZL 小餐館是因為在打工換宿社團看到的,除了民宿打掃性質的小幫手,餐飲服務業也蠻多徵求小幫手打工換宿,所以找美食的時候就突然想到這間,餐點的總類和騎來逐漸變餓肚子很符合,主要是便當感覺可以吃很飽。

這一間的裝潢也是翻新過後看起來超有質感,真的很難聯想到是販售便當的主食,價格和裝潢也是相反的平價路線,前天禮拜三地公休美食荒,想著 ZL 小餐館沒有休息,下午 6:00 一進門就看到服務生帶著抱歉的表情說著:「不好意思,今天賣光了。」

和上次一來店內幾乎都是人,店裡空無一人就像被包場一樣,才怪。剛點完餐到上菜後,一個回頭店裡突然又滿了,吧檯坐滿一排人,感覺都是小家庭來吃晚餐。

  • 咔嗞大雞腿飯

店內的招牌是超大雞排飯,來滿州很少買雞排當消夜,已經許多沒有吃到熟悉的味道,卻又底不過想吃酥脆的炸雞皮,點了咔嗞大雞腿飯。三大塊的雞肉眼睛都亮起來了,很特別還附上滷肉可以配飯,貼心照顧到想吃單純白飯的我(就像咖哩要混不混戰爭一樣)

主食加上滷肉配飯,還有龍鬚菜、豆芽菜、炒冬粉 3 份小菜,以及免費的海帶湯,照片份量看起來沒有我說的誇張,但真心是我覺得吃得剛好又開心的份量,餐點的味道也都很好吃,不意外店內會客滿。

  • 日式豬排飯

小幫手 A 選擇了日式豬排飯,不過附贈的不是蕃茄醬或豬排醬,一樣是配飯的滷肉飯,店家說可以直接淋上豬排。還升級了套餐多一份薯條炸物和冷泡菜。


準備嗨爆晚上的歌謠祭

就像一個月都是動活日,來恆春的第一個禮拜就有活動,隔了幾天又準備要辦下一個,是個喜好參加活動會喜歡的地方,半島世界歌謠祭也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從禮拜五到禮拜日共三天的晚上恆春將會化身為不夜城,讓晚上的大家多了地方可以前往。

聽起來就像請名人來表演的唱歌活動?

這確實是我第一次的反應,但更多的是傳遞民謠的重要性,讓大人、小孩以及觀光客更了解恆春,就像是利用民謠記錄各種事情,不管是無形的感情或有形的畫面,化為一首歌傳遞下去吧。

活動的 Logo 就以月琴為主設計,幾乎每一場表演中都可以看到,有時候是和吉他、貝斯一起出現,甚至結合電子節奏從中亦是復古懷舊、亦是創新的結合。

禮拜五的晚上即將迎來高潮、不斷安可的呼喊

壓軸是入圍過金曲獎的戴曉君,我從第一首驚呼到最後一首,除了音樂本身的渲染力,本身渾厚有力的歌喉,以及現場的帶動能力讓氣氛達到高點,大家一同和唱時真的很感謝我在此地,幫歌謠祭開啟第一天的布幕。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恆春不光只是因為觀光有那麼多人蒞臨,更多是在地人互相支持讓人想一起參與。

raw-image
raw-image

晚上快 11:00 才回宿舍,小幫手 C 一臉妳們怎麼還有體力的臉迎接我們回家。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