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12章 引爆暮溪山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頭正高,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地在暮溪山的山路前進。這一大群人裡,有為數不少從仙門世家前來「領教」的世家公子,還有為數更多的旗山溫氏的人。至於王靈嬌嘛,她和溫晁共乘一匹座騎,整個人活脫脫的不自在。

如同原著,魏無羨看見藍忘機走路更跛,擔心再這樣下去,忘機的腿就要廢了。他用符咒紙片人,附在溫情的耳邊求情,求讓藍忘機休息一下。領隊的溫情舉手讓全員停下,休息喝水。


溫晁心裡萬分不爽。溫情和溫寧是溫氏的支派,雖然為了生存不怎麼吭聲,溫情的醫術又高超,溫晁就是看他們不爽。溫晁走近溫情道:「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打得是什麼主意。自從你去了雲深不知處聽學,就和藍湛、魏嬰他們成了一氣。下次再這樣,我就要你們好看!」

溫情聞言,心中又氣又懼,只得硬作若無其事。


眾人四處散著休息,魏嬰忙跑到藍湛旁邊關切,自然得到藍湛的距離式回答。聶懷桑/小莫趁此機會,溜到魏嬰身邊。當她準備開口和魏嬰商討大事時,毫無防備地被魏嬰一臉明媚的笑容攝了神。

「聶兄,幹嘛?有什麼事嗎?怎麼不說話了?」魏無羨依舊驕陽明媚地笑著,捉弄張口木舌的聶懷桑。

「魏兄,我是來跟你確認『大事』的。」因為靠得近,小莫/聶懷桑忍不住欣賞起眼前的盛世美顏

「什麼大事?」一把冷霜雅正的聲音傳來,本來離二人有點距離的藍忘機,不知何時嗖地貼在魏嬰旁邊,兩眼如炬地盯梢聶懷桑。小莫理應感覺害怕,可是如此澤世明珠近在眼前,能不看走了心嗎!!


魏嬰看見聶懷桑吶吶無言,忍不住噗嗤一笑,低聲和藍湛解釋:「忘機兄,今天這一切,可都是聶兄安排的。」

安排的是什麼事呢?前天夜裡王靈嬌/林燃得知暮溪山玄武洞副本即將進行,半夜裡燒了張傳令符給聶懷桑/小莫。小莫腦筋一轉,也燒了一張傳令符回去,向王靈嬌/林燃要了好些物資,拉了魏嬰一起趕著在昨夜佈下暮溪山的陣仗。


「什麼陣仗?」藍忘機問。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藍湛。此處往前走,進入到那山林裡,便會是我們的脫身之處。我們佈下了爆裂物,幾處引線皆可引爆。其中一條引線就在我們現在坐的下方。等大家進入山林處,我用我的『同袍』咒斯一牽,造成大亂,我們就趁亂逃出岐山!」魏嬰興奮地壓著嗓門說話。


「我說你們三個,在這裡交頭接耳說什麼呢!還不快散開!」溫晁一臉怒氣走來,揮舞著手中劍鞘。他就是討厭這幾位美公子,尤其是藍忘機那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其實沒有),還有那個魏無羨老是讓他難看。

王靈嬌跟在溫晁後頭,在她身體裡的林燃和聶懷桑交換了一個眼色。溫晁發現聶懷桑盯著王靈嬌看,罵道:「聶懷桑!你這一雙眼往哪裡看!看什麼看!」溫晁一邊大罵,一邊拿著劍鞘一下揮舞,一下在地上敲擊。


驀地,他的劍鞘勾到了什麼。


轟!轟!轟!轟!轟!

五聲巨響,環著暮溪山放出了巨大火光,溫氏的紅色信號彈紛紛綻放在空中。

By 小莫

p.s.對啦,小莫當時看劇時,越看越覺得這兩位的容顏真不錯!

盛世美顏的魏嬰(左,肖戰飾)與澤世明珠的藍湛(右,王一博飾)

盛世美顏的魏嬰(左,肖戰飾)與澤世明珠的藍湛(右,王一博飾)


背景

  • 藍湛跛腳:在藍湛來到教化司前,他家雲深不知處被溫氏燒毀,兄長下落不明,他的腿硬生生被打瘸(不是他拼不過溫氏)。當時年少的他,背負太多壓力⋯⋯所以在玄武洞裡,他忍不住在魏嬰面前流下一滴清淚。

林燃(創作小說家)原著粉,請糾正我喔~

精選留言

築夢人:「嗯,第一齣好戲碼上場。」

更多留言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