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7章 什麼忘羨,是王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王靈嬌反應過來,手插著腰裝作潑辣。

「什麼…什麼忘羨,我說的是王獻,我堂弟王獻。聶懷桑,你好大的膽啊!敢帶著王獻去畫春宮圖,我聽說你還亂下詩評了是吧!」


莫絳珠這才順著梯子下,「哎!那什麼!春宮圖啊!哪用的著我帶啊!王兄比我還熟門熟路的多。至於詩評嘛!我那是有苦衷的,是…為了要氣一個人。」

這時藍忘機也走了過來,默默站在魏嬰右後方,他的腿還有些瘸。

王靈嬌丟了一盒藥膏過去,「這專治筋骨的,剛剛我要來,溫寧託我給你的。」
藍忘機疾快的接住藥盒,並不言語。魏嬰則是狐疑的看著王靈嬌,「妳…怎麼會那麽好心?」
王靈嬌翻了個白眼,「我可是你的十三姨,不信你回去問問江楓眠就知道了。」
莫絳珠拉了拉王靈嬌的衣袖,拼命的擠眉弄眼。


魏嬰讓藍湛大方的收起藥盒,那雙好看的桃花眼閃出一絲精光,「妳…眼神變得很多啊!」就當魏嬰想再說些什麼時,溫家的侍衛跑來催促他們幹活。

髮絲油膩的溫晁緊跟在後。「嬌~嬌,妳怎麼跑來這兒了?讓我好找啊?」溫晁此時已經對王靈嬌心生疑竇,但…不過一個頗有幾分姿色的侍妾,他還沒放在眼裡。反正再玩上幾個月,他就會直接把王靈嬌打發掉。

王靈嬌嗔怪道,「還不是王獻的事兒,我來警告聶懷桑他們不準帶壞我堂弟。」溫晁半信半疑,王靈嬌又用甜到發膩的聲線發嗲哄道,「嗯~都不信人家!我不依了。」說完又拉著溫晁回到教化司,臨走前使了個眼色給莫絳珠,比了比3。


莫絳珠一頭霧水,抓了抓額髮喃喃道:「那是ok,還是3啊?要幹嘛!」
魏嬰勾著他的肩道,「唉~我說聶兄,王靈嬌該不會看上你了吧?她約你丑時相見呢!」
莫絳珠心中竊喜,『羨羨勾我肩膀了,啊~我這輩子都不要洗澡叻~可惜藍忘機就沒有勾肩搭背這習慣,不然…』
「 唉~傻什麼呢!聶兄!」
「兄什兄?你們還不來幹活!想累死我啊!」金子軒崩潰喊道,他已經來回數十趟了,結果連一半的園子都還沒澆完肥。
「魏嬰。」藍湛提醒道。
「好好好,來!」魏嬰挑著扁擔走去。莫絳珠這才理智回歸大腦,仔細思考起王靈嬌的話中話。十三姨,丑時。不會是石禪殿吧!那裡可離教化司遠的很。

王靈嬌再一次安撫下溫晁那暴躁肆虐的心,他就像條不理智的大狼狗,而王靈嬌總得費不少心力使他安靜下來。王靈嬌感嘆道,「這可真是個缺愛的孩子啊!難怪有人說溫晁不是溫若寒的親生兒子。看,都被活生生逼成個變態了!」說完她又溜了出來。

王靈嬌想起溫逐流應是和虞紫鳶有舊的,或許…能從溫逐流那裡打聽出什麼呢!她來到溫家的練功房,她知道溫逐流很怕自己的功力被新的門客趕上。果然,王靈嬌一進門便見溫逐流剛收好功,看來是準備打坐調習的樣子。


「咳咳,我說溫逐流啊!溫二公子派我來問問你,對於眉山虞氏…你了解多少?」
溫逐流面無表情的看向王靈嬌道:「無可奉告。」


「哎呀!好你個溫逐流,你敢抗命,要知道溫家主正在閉關的緊要關頭。你也不想溫二公子在他老人家一出關的時候就跟他告狀吧!還不快把你知道的說出來,眉山虞氏和蓮花塢的關係如何,要是溫家去設監察寮眉山虞氏會不會就此插手。」


溫逐流無奈的閉上雙眼,淡淡道:「毒,紫蜘蛛更是虞氏家族的佼佼者。三娘子擅毒,但為了江家家風,她封了自己的伴生毒蠱,因此掉了大半功力。如果設監察寮…眉山虞氏未必會插手,虞老夫人對江家主怨念頗深啊!」

王靈嬌若有所思的點頭,沒一會兒回過神來道,「哼!算你識相,我這就回去報給溫公子聽。」


By 林燃

raw-image




背景

  • 溫逐流:在劇中戲份頗少,從虞夫人的話語中,溫逐流原本姓趙。估計是得了溫家或溫晁什麼大恩,將自己改了姓,維護溫晁。有名的化丹手,誰被他化了丹,此生就再也結不了丹。結不了丹,修為也就廢了。江澄的金丹就是被他化去的。
  • 江楓眠和虞紫鳶:不和睦的夫妻二人,約略看得出虞氏娘家比江家強大。若是和睦,虞夫人就該被稱作江夫人了。江楓眠婚前屬意藏色散人(魏無羨的娘),無奈藏色散人有情於魏嬰的爹。虞紫鳶一廂情願、執意嫁江楓眠,容易吃醋。但虞紫鳶可謂是女中豪傑。

林燃(創作小說家)原著粉,快來救我~~江楓眠和虞夫人怎麼在一起的?

精選留言

莫絳珠:「哈哈,我覺得我是忘機派的.... 藍家有錢!魏無羨=魏無錢...」

林燃:「這倒是真的,眾所皆知魏無錢是真的無錢啊!錢袋子都在藍大大那裡。」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3.3K會員
49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第一季《唐代山水詩》--第一集(上):躺平族孟浩然與他的賴床詩〈春曉〉 躺平族孟浩然:比李白更任性的孟夫子 孟浩然的山水詩,與他的性格一樣任性,完全不愧對他作為任性李白的任性偶像。正值大好前途的孟浩然,決定歸隱山林,過他躺平的悠哉人生。著名的春曉即是一首躺平的賴床詩,睡到「春眠不覺曉」,醒來繼續來賴床。
Thumbnail
avatar
陳蒂老師
2023-05-1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75 - 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爭》Status Quo👊🌿「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 來賓介紹👏 主創導演王世偉 編舞&舞者田孝慈 ★台新表演藝術獎得主《群眾》創作團隊2023最新力作《爭》 啟發自這兩三年全球各地的抗爭運動:香港雨傘運動、白俄羅斯反獨裁者運動、美國Black Lives Matter、中國白紙革命與伊朗頭巾運動等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5-04
《知書答理》人生4千個禮拜,我應該躺平,還是積極產出? Smile, please這是一本我帶著去日本旅行的隨身書,途中總有許多不經意的等候片段,等待飛機的起降、前往滑雪的新幹線上、等待明天的睡前片刻……我能理解人生的4千個禮拜有多難得,時間無法兌現,時間是最稀缺也最無法擁有甚至掌握的資源。而,我們就是時間,我們如何運用與對待時間,定義了我們。 Smile, please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4-11
《打開心智》閱讀心得 - 躺平與不躺之間、大腦運作原理及內驅力懶惰不是我們的錯,誰叫大腦被設計成這樣 ; 不自律不是我不努力,誰叫多巴胺迴路被設計成這樣。 捷思法就是一種來自節能的產物,大腦喜歡透過走捷徑,這樣才能更高效率地理解並做出反應。例如 : 刻板印象、謠言、投資金句 … 等,這些消息使用簡潔有力且去脈絡的論述,讓大腦輕易地接收,也讓我們忽略嚴謹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3-20
《21世紀使命門徒》使命如果只是宏大敘事的願景,我可能會喪失熱誠而躺平再次閱讀董家驊著作的《21世紀使命門徒》,從書名可以大概想像書的內容,但我最大不解的反而是書名為什麼要用21世界?看起來有點噱頭但想想21世紀已經進入2023,也就是快過完四分之一,這個命名的吸引力相對就薄弱一點,先前也閱讀過《21世紀門徒現場》,大概可以知道21世紀意義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3-02-05
《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作者:楊柳垂堤 2星書名: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 作者:楊柳垂堤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金大腿、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正常人遇到不喜歡且害怕再加上告白拒絕後的人,應該是躲的遠遠的眼不見為淨,可是小受竟然可以陪著程陽逛一下午的街還看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20220919讀林海音《城南舊事》,拒絕躺平!驢兒打滾中宋媽為養活子女,離鄉背井,孤身一人到作者家中為僕,省吃儉用,錢卻給丈夫花光,還賣掉兩個子女。文中宋媽是農村婦女縮影,嫁給自己不愛的人,遭受家暴,即使勤儉工作,仍然無法改變命運,反映農村婦女的悲慘現況。 她任勞任怨的特質值得學習,即使工作是身不由己,她仍然盡心盡力,服侍頑皮的作者和她的一家,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9-19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此生流浪隨滄溟,從《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街友的法律問題。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李佳庭社工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談幾個跟街友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13
從《賽局意識》分析,內捲文化下的中國真的願意躺平嗎? 「內捲」和「躺平文化」近來在中國成為熱議詞彙。內捲化相對「演化」來說,是因資源稀缺或重複作業,造成社會停滯,從個人角度討論,即指過度勞動卻沒有獲得相對應報酬。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