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5章 影評人莫絳珠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翌日,溫晁慢悠悠的晃到了教化司,正逢溫家侍衛繳收佩劍之際。藍湛手持避塵拒不遞交。

溫晁頂著一頭油膩的髮絲輕蔑道,「呦~藍二公子好久不見,你骨頭兒倒挺硬實,是打不斷咋地?站那麽高說話! 來人啊~幫藍二公子的背脊彎一彎,好教一教他什麼才是規矩。」

這時站在溫晁左邊的王靈嬌弱弱的出聲道:「溫公子~這…才第一天,別那麽心急嘛!」王靈嬌小聲附耳道,「溫家主派了溫逐流在你身邊監管著呢!要是…現在得罪了眾世家,溫家主的陰鐵還未完全掌控,這時不宜節外生枝。」

溫晁疑惑的看著王靈嬌,從昨天起他就覺得嬌嬌變得古古怪怪,今天居然還幫著藍湛說話? 王靈嬌當然要幫藍湛說話啊!她不幫,下一刻她可愛的魏嬰寶寶就要跳出來打臉溫晁了,不幫咋行呢!

可…occ的威脅還在眼前,昨天靈球說了,要是達不成任務或occ太多次…她就甭想回去當社畜了。(咦~好像也沒糟到哪)

王靈嬌甩了甩胡思亂想的頭,粉嫩的小舌頭舔上唇邊的黑痣,用最誘惑的沙啞聲線緩緩道:「嗯~你忘啦!夫人常訓斥我要多懂點事兒,不能老拉著你不幹~正事。」說完她纖細的手指還在溫晁手掌心中扣弄了一下。

溫晁果然將剛剛的疑惑甩到十萬八千里外。 而底下仙門世家的嫡出公子們,皆紛紛拋出鄙棄的眼神。

王靈嬌對此可是一點兒也不在乎,她目光閃爍的尋找那個可愛的身影,卻不料有一藕色華服的少年擋住了她窺探魏嬰的視線。

王靈嬌越看…越覺得這小眼神越發的眼熟! TMD,這不就是莫絳珠嗎?她現在跑這裡來幹嘛! 誒~不對!瞧他的打扮,靠!她不會變性了吧! 當王靈嬌正回憶這家徽時…溫晁挑起一邊的眉毛,嫉妒的嘴臉都扭曲了。 她這才發現,自家的魏嬰寶寶還是懟出了那些至理名言,以岐山溫氏之家訓懟溫晁之言行。

王靈嬌心想:「幹得好啊!帥斃了。」誒誒~等等…不對。

溫晁聞之大怒:「好啊!你竟敢在岐山溫氏前背誦藍家家規。」

頓時堂下哄笑聲一片,魏嬰還想再說什麼…卻被王靈嬌打斷。

「哎!我看這魏公子就是閒的。溫~公子,我看啊!罰他們去菜園子挑大糞算了!」 說完手若無骨的在溫晁身上遊移安撫。

她知道在上一次的射日之爭,溫晁輸給了魏無羨,對此他嫉恨已久。 事實上…溫晁輸給很多人,但誰叫羨羨射箭就是帥呢! 王靈嬌盡力安撫著溫晁,還對那矮冬瓜拼命使眼色,想著待會兒有空是該要去找找溫寧了,自己得搞些防身的毒藥來玩玩兒。

By 林燃

raw-image



背景

  • 教化司名場景: 在這個名場景中,眾公子被迫在溫氏聽教,心中忿忿不平,卻又不太敢怎樣。唯有魏無羨嘿嘿一笑,願意背誦溫氏家訓,卻故意背起藍氏家訓,還熟得很。問他怎麼那麼熟藍氏家訓?因為在姑蘇雲深不知處聽學時,老被罰抄藍氏家訓….
  • 藍湛:雙男主角之一,字忘機,號含光君。藍氏二公子,與兄長被人稱「藍氏雙璧」。淡漠清冷,不喜與人觸碰(魏嬰除外),美男榜排名第二。有琴名「忘機琴」,有靈劍「避塵」。更多關於他的事,待後續文章娓娓道來。哦,他是叔父藍啟仁精心培養的小白菜。
  • 魏嬰:第一男主,字無羨,後來人稱「夷陵老祖」。父親是江氏家臣,母親是藏色散人。年幼父母雙亡,由江宗主領回蓮花塢撫養。天份極高,性情無羈,滿腔俠義,鬼點子多。有一靈劍「隨便」,後來因為將修煉用的金丹剖給江澄用,練就御使怨氣代替靈力。御使怨氣的靈器為一橫笛,名「陳情」。更多故事將娓娓道來。「豐神俊朗」是小說中對他的描述,美男榜排名第四。

林燃(創作小說家)嘿,初版原著粉,如果我有說錯的,請幫我在留言改正啊。


精選留言

莫絳珠:「哈哈哈,我的眼神有這麼銳利啊?」

林燃(創作小說家):「啥?挖耳朵,明明就是個小眼神兒~(抖)我一點都不怕。」

更多留言請點我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