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iPhone XR換iPhone 15 Pro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用的話歡迎小額贊助我👉贊助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8


一、為什麼想換手機?

在2019年購入XR後使用到現在已經超過4年,XR到目前為止都很耐用,我至少摔過20次以上......,除了掉電變快、偶爾卡頓以外都還堪用,重開機就好。
總之能活在我手上的3C產品真的很厲害,這支更是厲害,簡直是神蹟(機)XD
所以要換機的時候還跟他拍了照,有點小小捨不得(☍﹏⁰)

永別了我的iPhone XR

永別了我的iPhone XR


二、購機流程

1.比較機型

我是從容量、外觀跟相機功能來判斷要買哪一款,並沒有太專業的測評,僅供參考喔!

(1)容量:
因為XR我選64G用的很痛苦,常常要刪照片,所以後來有跟家人一起分200G icloud,但近期的影片或照片畫質更好,儲存空間需要更大所以跳過最低容量的128G選256G,完全憑感覺選。

(2)顏色(沒錯就是這麼膚淺🤘):
我覺得藍色跟白色都非常好看,本來更想買15的水藍色,比較後覺得Pro的相機比較好,還是下手刷卡買Pro了。

(3)相機功能:
因為最近要出國,希望好的相機留下紀錄,所以選了iPhone Pro 256GB的白色款,荷包好痛啊!

raw-image
raw-image


2.確認購買及刷卡

在Apple官網上購買完畢後就會收到訂單確認信,這次我有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所以需要同步處理,請參考以下說明:

購買完畢後收到的信件有:

  • 1是訂單通知信,會顯示處理進度。
  • 2是換購流程通知信,信件內有基本介紹,可以登入Apple帳號查詢訂單會有更清楚的說明,我有兩個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①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收到的換購流程通知信是簡體字,其他信件都是繁體字,剛開始還以為是詐騙。
    ②查詢訂單的時候發現,頁面顯示11月25日換購會失效,實際上11月24日就必須處理完畢=物流中心要收到換購的舊手機,倒推回來Apple寫說11月22日一定要請物流人員來收件,而11月15日晚上我在操作的時候發現只能預約11月20日收件了!(週六、日不收件)
    所以如果要使用Apple Trade In服務請提早預約物流收件🤦‍♀️
  • 3購買收據。
raw-image
換購流程通知信

換購流程通知信

登入Apple帳號後查詢訂單頁面有更詳細的說明

登入Apple帳號後查詢訂單頁面有更詳細的說明

*如果後悔要做舊機換購,這時候都還可以點選取消「Trade In換購方案」喔!



3.店面取貨

收到到貨通知後就可以前往店面領取商品,E-mail跟手機簡訊都會通知,我是11月7日早上在官網上訂購,11月8日中午前收到通知可以前往領取,只要有庫存,買東西可以非常迅速!

另外,我本來以為是取貨時就要收走舊機,沒想到是要走另一個流程等物流再來收取,所以我又多了14天的時間可以跟XR好好道別,真是溫馨(笑)


店面取貨的流程非常簡單,記得需要攜帶身分證件,也建議先將舊手機做備份。
到了店面後,Apple員工會協助你處理訂單,順序是:

①出示取貨Qrcode,店員確認後取貨;如果需要請店員協助移轉資料請告知,會現場安排技術人員協助。

②移轉資料前店員有建議我清空大概5G的空間再移轉。

③移轉資料步驟很簡單可以自己做,但我想說都來到店裡了就麻煩店員幫忙,店員也說滿多人會怕自己移轉不成功會想在店內處理完再走。
最後60G的資料大概花了30分鐘左右才完成,如果你的資料更多建議還是回家自己弄,有問題再回店裡問,不然要發呆等好久XD


4.填寫退款帳戶

如果舊機換購服務成立,則會將抵扣金額退回原刷卡信用卡中,使用分期刷卡的消費者,則是要額外提供退款帳戶,Apple會發信請你提供,退款僅限本人帳戶

raw-image

5.完成寄件

根據信件說明,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後續步驟如下:

你的換購裝置:(手機型號)
你將會收到換購套件與包裝盒、預付運費的寄送標籤,以及包裝與寄送說明。請務必備妥裝置,並在 14 天內寄回給我們的換購合作夥伴。我們的合作夥伴會檢查裝置並核實狀況。如果一切檢查無誤,便大功告成。

舊機的回收流程是:

①清除舊手機所有資料。

②填寫預約聯絡物流上門收件:

☝️記得包裝確實以免手機運送時有損傷影響換購金額,如果有相關配件想要一起回收可以一起放進去,Apple會一起處理;另外物流大哥有自備盒子跟泡棉,所以可以把手機直接給他就好。

⚠️要注意最晚寄出時間,預約的時候會提醒你最晚幾號前一定要寄出,不可以預約當日或隔日收件。

⚠️收件時間為每日09:00-18:00之間,我預約的那一天早上10點物流大哥就來收了!

raw-image
raw-image

③換購前再次確認:

  • 如果反悔不想使用Apple Trade In,在舊機送件前都還有機會取消。
  • 如果將舊機寄出了,反悔不想要Apple Trade In服務,舊機也無法退回。

所以,請好好利用14天跟舊機告別(X) 確認是否要使用換機服務(O),再將舊機寄出!


④物流收件:

會請你填寫兩張單子再貼上包裹,以防有人割開包裝,完成後會拿到收據,就OK囉!

raw-image


6.收到退款

以下內容由Apple客服告知:

寄出手機後,Apple會檢查手機狀況並再確認折抵金額,並發信給換購人,如有問題可以申請【免費】的退機服務。
沒有問題就會辦理退款作業,分期付款的話折抵金會退回換購人的帳戶,大約8個工作天會收到退款。

*11/22補充:收到換購完成的信件囉!

raw-image

*11/27補充:收到4,100折抵金,動作真的超快!

raw-image

三、推薦使用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嗎?

非常推薦!
流程簡單、系統直觀,只要按照平台指示就可以輕鬆完成Apple Trade In,而且Apple會不停的寄信提醒你處理,根本不會忘記XD
新、舊手機盒差好多喔🤔

新、舊手機盒差好多喔🤔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如有問題請告訴我,感謝收看,打完收工:)


56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