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轉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松果落下後

聲響宣告了不可回頭

大地有耐心

靜靜看它消失春風裡

松樹持續生長

每年掉幾行詩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敏感側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活成一片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霜滿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化之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沿著大海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叔賦能的起承轉合大叔賦能之前,可能得先跟自尊心爭戰。但是,所謂的自尊,就是除了你之外,沒有人在乎的一種感受。何必因為內心戲演很大,卻為沒有收視率而受傷。大叔賦能,得起承轉合,做好做滿。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6-25
情緒自有起承轉合,走完以後可以畫下句點生活實驗一五三 生活是成串的連續動作, 拆分的可以愈來愈精準, 然後靈光一現製造驚喜, 吃早餐、一顆魚油、刷牙、洗臉、梳頭髮、穿襪子、穿圍兜兜、戴口罩、跟老師說要多吃青菜、好,我知道了,出門。 心情也是,它也有步驟, 生氣━反擊━保持距離, 然後決定只對自己示好。 這就是每一天的不同之處, 必須看見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6-16
觀察英文描述事情起承轉合的結構 模仿架構造句好上手又記得住英文是個邏輯比較強的語言,講中文的時候很容易可以東講一句西講一句,但轉換成英文就會變得很發散,所以如果講英文的時候可以抓到一句話一句話要怎麼起承轉合下去的句子架構,講英文會變得容易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6-04
人與人之間的起承轉合人與人相遇是件奇妙的事,六度分隔理論告訴我們,平均每走六步就可以連結兩個毫不相識的人,不過走六步只是一個比喻,我們依然可以有很多形式去聯繫上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並成為朋友或者其他關係。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4-28
起丞轉合-那些年我出櫃的日子-自我認同 起丞轉合---自我認同 他的告白是我試探自己更是證明自己的開端,我知道這很不可取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我卻還是答應了,我想證明自己不是異類。 我抱著試探自己的心態答應了他的告白,我們的相處真的像兄弟般,我很自然地迴避掉曖昧及粉紅泡泡的瞬間,可能因為我內心還是很抗拒, 不對稱髮型。
avatar
skyadi(斯凱迪)
2022-07-11
那些年我出櫃的日子#啟丞轉合#2 憂鬱傾向的啟始點欸!我叫xxx 我真的不認識妳說的那個兔寶,所以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那是我姐她們班的一個學姐,因為好像看到妳跟她走很近就去問妳了。 那妳為什麼這麼生氣? 因為我姐跟她發生一些事啦 噹噹噹… 我坐回座位上為我剛剛跟她說的那幾句話感到開心,就這樣像個傻子一樣笑了一節課。 為什麼是我!一道鮮血留下….
Thumbnail
avatar
skyadi(斯凱迪)
2021-12-27
avatar
skyadi(斯凱迪)
2021-12-22
起承轉合她像個瘋癲的孩子,拿著糖果色系滑板直奔綠色長梯,搭著公車穿越綠色隧道來到微風南山工作。 早安!她熱情的向大家問早,穿上黑色圍裙,如火一般的製造歡樂,她揚起微笑的用丹田叫賣,連四周都傻眼的看著她站在糖桶上拍賣糖頭。 「有遠見的朋友,限量十包。」 新年一過,就要歷經難熬無趣的淡季,天老爺,她一臉死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告別「起承轉合」,善用四個邏輯寫出吸睛的商品文案告別「起承轉合」,善用四個邏輯寫出吸睛的商品文案 近年來,我常在企業界或大學院校講授有關文案寫作或內容行銷的課程,每當我問起臺下學員對寫作有哪些瓶頸或困擾的時候,大家總是欲言又止,甚至流露出無助的眼神。根據我這幾年在各種教學場合所做的非正式調查,發現很多人之所以害怕寫作,主要是因為不知如何下筆?或者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0-05
濃縮再提煉的起承轉合——《行星與共/Planet With》看完尤其會感覺自己好像看了一部年番的豐富劇情,水上老師非常善用自己寫作短篇時的經驗,他不戀棧也不囉唆,直接毫不猶豫砸出去繼續完成多米諾骨牌的傾倒,並且過程當中沒有任何硬凹的成分,就好像事情跟角色同時都在往完結的方向飛奔而去,觀眾只是跟隨著雪花的掉落,經歷一場雪崩式的洗禮。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