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側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特別擅長發現兩張相似圖片有哪些差異

腳踏車才過眼就看見輪胎沒氣

匆匆一瞥行人就察覺鞋帶掉了

空氣中有汗臭或香水味

總是最早皺眉頭或打噴嚏

很介意趕不上夕陽西下前散步

寫作興致來了不能打斷不能暫停

祇是活著就很疲憊

在意那些美好或痛楚沒人在意

很久才知道克服恐懼比別人困難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樹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這片海放在心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刀片劃開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枚音符逃出樂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煮蛋白嫩彈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敏感創作者誠心推薦,顧眼又顧心的兩種園藝療癒方法最近國際情勢劇變,許多人時時關切新聞與資訊,也藉由關注、捐款、捐贈等努力盡一份心力。但因資訊來的又快又多,不少朋友反映不看訊息的時候感覺焦慮不安,一直看訊息又感覺眼睛疲勞腦袋混亂。這種資訊接收過載的狀況,身為高敏感的我心有戚戚焉,因此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緩解眼睛疲勞,放鬆心情的兩種園藝療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03-12
高敏感人|練習觀照自己 已經有非常多相關的文章(或書籍)介紹這一類的人,都有很詳細的論述,有興趣的人可以多深入研究一下。  也是因為看過幾本書與文章之後,開始有意識地觀察自己,以下是我自己本身這幾年下來覺得最深刻的覺察。 是特質,也是天賦 對於聲音、光線、味道都很敏感,因此很重視睡眠品質及時長,才可以在有限
Thumbnail
avatar
YC
2021-12-14
高敏感是種天賦?!當我看見這本書的書名時,內心冒出一股質疑,「真的嗎?別人都我說想太多耶!我也覺得自己常常想太多,怎麼會是天賦呢?」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2-14
高敏感困擾一:容易共感太深心很累?三個心法幫助你更自在許多高敏感人、大腦多向思考者都有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共感、同理能力高。雖然同理是有效溝通的重要基石,許多創作者們亦藉由高度同理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累積靈感與洞見,寫出讓人有共鳴的文章。 然而有時太過容易共感卻也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困擾一:經歷他人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11-20
高敏感族常見的3個心理問題《高敏感是種天賦》本篇將藉由這本書《高敏感是種天賦》帶領你認識內向者與高敏感的差別、 高敏感族常見的心理問題,讓你更加認識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玲Lingling
2021-09-06
EP23.高敏感的情緒防疫對策情緒過勞是一種自我耗損,如何減緩災難新聞影響心情?分享身為高敏感文案人的情緒保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4-04
高敏感者的自白(二):我族的天賦武器及升級系統的必要朋友笑著說:「別人看出去的世界是480P,我們是4K」 我之所以寫共感,而不是同理,因為我認為共感是特質,同理心和共感,都共用同一個英文單字Empathy,但在中文上,我認為還是有所不同,同理的理是理解的理,理解很重要,不然我們只是一個笨蛋情緒接受器,我們裝載超強的接受器,卻沒有對應升級處理系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9-28
高敏感者的自白(一):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最近的我才慢慢將我的特質與高敏感者連結,過去總認為敏感,在某個層面表示脆弱,現在則認為這是一種特質,敏感不代表脆弱,相反的,善加利用這個特質,高敏感則是一種專屬於自己的武器。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9-28
「高敏感人」如何不受傷? 請相信自己獨有的天賦!太敏感讓你總是神經兮兮、活得不快樂嗎?你發現自己比旁人更能察覺細微的變化嗎?那麼,你很可能是『 高敏感人』(Highly Sensitive People, HSP)。那些高感特質正在敲醒你:請重視自我感受、照顧自己,不要勉強做一個來者不拒的假面芭比!
Thumbnail
avatar
Mos.Shan 沫珊珊
2019-08-13
高敏感是我的夥伴,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我曾經誤會他是個累贅,但他現在是我最棒的禮物!前幾天參加了2019hitofm流行音樂獎的現場,原本起初是想聽聽現場LIVE的感覺。後來楊丞琳出來演唱的時候,心裡萌生了很多感觸。很神奇,因為她,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成長。 以前的我總是個喜歡庸人自擾,有無限想像的天馬行空。但現在的我,認為,高敏感是我最棒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Ocean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