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努力是為了你自己,總有一天你能看見回報的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再管孩子的名次了,往後孩子的競爭力,不在於他的小學名次,而在於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然,有天他發現自己不能名列前茅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By 呂秋遠律師


這段話我舉雙手認同🙌


我想我也有資格分享些什麼,畢竟在高中以前,我也曾經是活在”成績光環”下的小孩。雖然壓力不小,但取得好成績可以獲得老師認同、家人認同跟自己認同,似乎只要成績好,大家都會覺得我很好,在上高中以前,我都是吃糖跟優越感長大的,我唯一會的,就是讀書考試。


可上了高一之後,是我人生第一個轉淚點,因為突然我發現,我再怎樣都努力似乎拿不回那種成績優越的光環了,從無法接受成績徘徊在70-80分到只要及格就好,這當中只用了半年時間,將我從天堂打落地獄。那時的我突然覺得,我什麼時候都不是了,我失去了我最重要的優越感。於是我開始進入叛逆期,我開始討厭讀書,對成績得過且過,開始向外發展,剛好踏上網路時代的開始,開始交網友、偷溜出去玩,當然,回家還是會”假裝唸書”。


大學考得不好,不如大家預期,是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差,但是,當時我早就已經對唸書失去興趣,只想趕快賺錢,所以大學四年,我唸書的時間不到一半,成績都是只求及格可以畢業。


一直到出了社會,才開始真正發現自己的不足,似乎什麼都不會,沒有專長,英文也普普,只能靠勞力換金錢。


但還好,我運氣不差,怎樣都沒有想到,當年從低薪開始做的工作,最後可以讓我就此翻身。


我一樣沒有專業,但我有能力,也肯努力,出社會後我才開始努力學習,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找到興趣跟方向,才開始不斷的增進自己能力,開始去把自己想要的專業一個一個慢慢學回來,才有機會去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我很感謝自己運氣不錯,抓到機會,才會讓我的努力有所回報。


所以,前兩天我女兒考了第一名回來後問我,媽媽我有滿足妳的期待嗎? 我告訴她,妳不需要滿足我的期待,妳只需要滿足妳自己的期待就可以了。妳努力了,得到回報了,妳滿意嗎?她說很滿意。


我跟她說,媽媽沒有要求妳一定要考第一,我只希望對自己的事情能夠盡力而為,妳的努力付出,會回報在妳自己身上的。 我不知道她現在是否能夠理解這個意思,但我想總有一天她能懂她的努力是為了她自己。

誰說女人不能夠事業與家庭兼顧?安琪拉的女人厚黑學,將分享安琪拉個人的現代化女性哲學,跳脫傳統對女性的思維與框架,讓女性在育兒的同時,亦能夠享受事業帶來成功的喜悅。女人要先寵愛自己,才會得到別人的寵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