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時間有限,別浪費光陰去照別人的意思過活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個人基本上是完全沒有下載任何中國很紅的APP,例如抖音、微博或是非常有名的小紅書。因為我覺得上面實在有太多真真假假的訊息,會讓我們來不及分辨。我們一天扣除吃飯、睡覺、工作時間之後,已經沒有多少時間是可以真正的留給自己了,所以我完全不會想再浪費時間去跟風。


但身為七年級生的老人家,生活上其實還是脫離不了臉書,因為已經太習慣使用了,行為上已經被制約。我個人使用臉書的習慣,除了用來看老朋友們的近期生活動態以外,也會拿來記錄自己的近期生活動態,就像寫日記一樣,每年的每個時刻總會跳出動態回顧,可以讓我們回味一下過往的日子,漸漸的也都已經習慣用臉書來記錄生活。


另外臉書還有一些知識社團可以加入,也讓我覺得非常方便,大家可以在共同的領域上討論著最近的新知,讓自己在工作忙碌之餘,也隨時可以了解與學習不一樣的新知。


但其實臉書近年來置入性的廣告真的越來越多,演算法也真的是很厲害,你只要曾經在google查詢過什麼關鍵字,曾經在哪段影片有過停留,那麼它就會演算出你有可能會喜歡的影片或文章推薦給你,其中有三位老師是我個人特別喜歡關注的,如果你剛好也對這些議題有興趣,那麼個人是非常推薦可以去看看。


第一位是對於 #家庭教育 #智慧父母 #夫妻關係 #情商管理很有一套見解的【陳藝新老師】

第二位是對於#創業 #工作 #管理 #職場相關 很有一套自己見解的【張琦老師】

第三位,則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一位未婚育有兩女的獨立自主女企業家【葉海洋】


________


從以前我就認為,人生只有一輩子,沒有所謂的下輩子,所以這輩子一定要好好的過,想要做什麼就做,要讓自己的人生走到盡頭的那瞬間回顧一生時是感到無悔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很「不受教」,即便身邊親友有虔誠的基督徒或是佛教徒,但我依舊是屬於「無神論者」,因為我並不認為,我們會有輪迴,會有下輩子,會重生,會復活。當然,我也沒有不尊敬宗教的意思,只是不那麼迷信,我只是認為,與其相信神,我寧願相信自己。我認為所有事情,皆有其因果關係,【有付出,才會有結果】,這就是我所謂的因果。


宗教當然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畢竟任何宗教都可以讓人們有種歸屬感,當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時候,為求心理平靜,我也是會去廟裡拜一下,祈求諸事順利。但,諸事是否真的可以順利,我認為大多時候還是操之在人。


葉海洋曾經在一部短視頻裡面分享過:「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好怕的,反正我們只來一次」;而我們所熟知的賈伯斯在2005年於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也提到過 "You are already naked.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follow your heart",你本就赤裸裸來到這世上,何不順心而為?


所以,【人的一生時間有限,別浪費光陰去照別人的意思過活。】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誰說女人不能夠事業與家庭兼顧?安琪拉的女人厚黑學,將分享安琪拉個人的現代化女性哲學,跳脫傳統對女性的思維與框架,讓女性在育兒的同時,亦能夠享受事業帶來成功的喜悅。女人要先寵愛自己,才會得到別人的寵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