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視角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練習畫畫之後,看了一些相關的書籍和影片,試著觀察要畫下來的物品,我發現大部分的時間是仔細的看著臨摹的物品,而不是繪畫本身。

因此我變得較常觀察物品,現在走在街頭,也開始留意周遭看見的景物,以前我會找尋美麗的風景,現在則進一步去觀察其他層面。

好比看見樹木的時候,會看看枝幹的粗細與線條變化,看看綠色的葉子和褐色的樹幹兩種顏色的對比;不同的人群,會觀察臉上的表情、穿著打扮、行走的姿態;遇到特別高聳的建築物,會走近抬頭往上看,近距離感受那股高大的感覺,或者數數這棟樓有幾層樓,幾個窗戶等等,此刻我喜歡觀察景物細微的地方,對於光影、顏色、線條的變化充滿興趣。

沒想到因為好奇而開始的畫畫練習,間接改變我的觀看視角,或許同一片風景,映照在不同人的眼中,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