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戒傳說0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蘭林大概睡了一天,隔天就醒了,反正這小房子也空著,不然就將就著住下,這裡有很多長的很像雞,但是其肉質又很鮮很嫩的駱駝鳥,這個梅西騙蘭林已經沒有食物,剛好路過一隻黑色大蟑螂,直接騙蘭林說沒有食物了,只能吃蟑螂了,蘭林還傻傻的一口咬下去,自然是一陣苦味,苦到讓人想吐,接著娜莉帕從廚房端出咖哩飯來。

「我說老梅啊,你就別騙孩子啦,來啦蘭林吃飯囉,這裡有果汁喔,沖沖你嘴裡的苦味先!」娜莉帕笑著言道。

「好啊你,你這個中年大叔!可惡欸!」蘭林有點不太高興的應道。

「哈!誰叫之前真的有必要叫你吃你不吃寧願餓著,你還是要習慣喔,我們這趟旅程至少也十年以上,身上的食物頂多吃三個月,一定會面臨沒有食物的窘境,我也是用心良苦啊!」梅西突然嚴肅了起來的表示著。

「你說的也對啦,可那玩意咱那麼苦哩?」蘭林疑惑的問道。

「呃!其實蟑螂我們妖森也有喔,其實蟑螂是屬於『昆蟲類妖精的食物』,其味道真的很苦澀,除了很苦以外啊,還富含了相當之高的熱量跟蛋白質喔!美中不足的就是以下兩點,第一味道有夠苦澀,第二內含許多細菌,不過這兩者對於那些昆蟲妖精都沒差啦,第一味道已經吃習慣,第二那點細菌他們輕鬆的就能排除體外囉!」娜莉帕解釋給蘭林聽。

愉快的午餐時光剛來,吃飽飯後,梅西去練功,娜莉帕偷偷的不知道在幹嘛,蘭林因為無聊,乾脆去裡面的床,躺下睡午覺,就在此刻,蘭林出現幻覺,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自己出門旅行的事情就好像沒有發生過的樣子,就這樣一天過過一天,轉眼間一年過去,來到了難得的新年,今晚大家圍爐吃飯。

突發事件發生,門口傳來了碰的一聲,梅林媽去應門,接著一陣尖叫,蘭林衝出去查看,一個獨眼男子,抓住梅林媽,直接把人捏爆,梅林媽死像悽慘,怪的是這個大怪物竟然好像看不見蘭林那樣,也碰不到蘭林,就好像此人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那樣,這怪物直接殺進去,巧姐跟豐賢舅舅,以及其他親戚,均被殺死。

蘭林當下痛哭失聲,人感到悲痛欲絕,此刻一個聲音出現,這個聲音說著「古拉依爾蘭林你要為了所愛的人而戰」,接著蘭林醒過來了,人回到了峽谷中的小屋房間,娜莉帕跟梅西都守在身邊,看樣子眼前的小孩子已經長大了,證據就是那雙眼睛充滿了靈魂,男孩已然蛻變為男人了。

「醒啦孩子,你都睡了一下午啦,現在都晚餐時間囉,看樣子你已然有所覺悟囉!」梅西輕聲地說道。

「你們聊吧,我去廚房炒個麵,他剛剛才脫離我的獨門幻境,還很脆弱,老梅你要注意一下他的呼吸狀況!」娜莉帕嚴肅的交代著。

「所以剛剛…那一年整都是幻覺喔?但我覺得不是重點,梅西啊!我想擁有力量!你能幫忙說服姐姐收我為徒嘛?」蘭林很嚴肅的道出自己的想法跟要求。

「欸欸欸!沒禮貌!好歹我也是一個三精巫師,我可是在全世界眾巫師當中排行第五名的狠腳色,我都那麼有誠意想收你為徒了,結果你給我說你不想當我徒弟啊!」梅西有點失望的表示著。

接著梅西就不太高興了,娜莉帕接著喊吃飯,兩人去到客廳,這氣氛有夠嚴肅,娜莉帕身為一位細心的女性,看就知道這個超級巫師心情不好,正巧梅西拿出根菸要點,娜莉帕主動要幫忙點菸,接著自然是開口想了解一下狀況,原來是人家蘭林已經想學功夫,可是不想拜梅西為師。

「哈!弟弟啊,你是不是不想拜梅西當師父?」娜莉帕直接問到重點。

「別理他,我這個絕世高手都不只一次表示要收他為徒,唉!果真是辣妹才是最佳選擇喔!」梅西酸溜溜地說道。

「人家姐姐性感又漂亮,能力應該也不會輸給你啊梅西!有啥子好不高興的塞?」蘭林表示著意見。

「如果是看上我的外表那就免了,我們相差甚遠喔!我跟你說喔弟弟,不是我不想收你當徒弟,也不是我不想教你功夫,而是因為你體內雖有精靈的血脈,但是你卻沒有精靈必備的『查克拉原力』,因此即便我想破例收你為徒,你也沒有本錢修練我們的『獨門靈力』我是可以傳授你『念的力量』,但是以我的層度來看啊,根本不適合當你的老師,梅西就不一樣了,梅西是全世界法師界排行第三,同時也是世界格鬥界排行第二,重點還是個念能力排行前五名的超級全能法師,在全世界冒險家總排行已經是前五名,他可是最堪稱最接近神的男人,他應該比我適合當你的老師喔!」娜莉帕陳述自己的意見給蘭林聽。

這蘭林聽過之後先是被麵給嗆到,接著梅西趕緊給他倒水,看樣子蘭林已經有打算了,說比較慾望面的其實就是蘭林覺得人家漂亮,一直都想有個那麼漂亮身材又好的師父,這個梅西也早看出來了,其實也是正常,這個年紀的小孩子看到大美女都會失控,其實人家娜莉帕早注意到了,因為這孩子的視線不是在自己胸口不然就是下體。

「那梅西你願意傳授我戰鬥的技巧嘛?」蘭林總算有所認定的表示著。

「你個傻蛋總算想當我的學生囉,當然可以啊!看看你是想學魔法還是格鬥術,又或是想學念力,你自己選吧!」梅西很開心的說著話。

「但我看來,弟弟是來自『戰士家族』,修練魔法應該練不起來喔,如果是格鬥術或是念力應該比較合適才是!」娜莉帕表示著意見。

「那我就選擇都學吧!」蘭林表示著想法。

「呃!當然可以喔,依我看啊,你比較適合先學念,後學格鬥術,既然也吃飽啦!你就下跪拜師囉!我是想這麼說啦,但我派當中收徒方面卻一直沒有這個規矩喔!你只要端杯茶水給我即可!」梅西有點嚴肅的說道。

「那師尊在上,徒兒請師尊喝茶!」蘭林奉茶給梅西喝。

「好啦孩子,你就喊我老師就可以啦,不用喊師尊師父的,這樣比較沒有距離,你已經是我萊爾拉斯一族當中的『鐵木真派的門生』,但因你姓『古拉依爾』,因此有一天必須稟告你的列祖列宗你已然拜入我派門下,不過我們連你祖先葬在哪裡都不知道,這步驟直接跳過,改天再辦即可!」梅西老師嚴肅的說道。

「這樣吧弟弟,我雖不能教你任何功夫啦,但我這裡有一把精靈短劍,是我師姐留給我的,反正我留著只會讓我無限悲傷,這劍就給你了,我還可以傳授你一些『短劍刀法』,但我先說喔,我只會將第一式到第七十二式各演示一次給你看,我絕對不會在演示第二次,即便你有出錯我也不會糾正你!這樣一來不算收徒,二來不會壞了我千年來的規矩。」娜莉帕也想要傳授一些技巧的言道。

「謝謝姐姐跟梅西老師!我會努力鍛鍊,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蘭林回應兩人的話。

要知道這一套短劍刀法正是流傳於妖森的「金剛伏魔七十二式」,一般來說不可能交給一個人類,娜莉帕的初衷也只是傳授外功,根本不打算教心法,因而頂多有名而無實,這只是要讓蘭林在不能靈活運用神器時,可以有自保能力,這套刀法學一學,基本上對付一般的怪物是沒問題了。

刀法也好,格鬥術也好,念力也好,凡只要是要練功夫都是要花費時間的,反正這個大峽谷也不會有人住,要是沒食物了就去抓幾隻雞回來烤全雞就可以了,正是蘭林的最愛,於是蘭林展開了正式的修練之旅,依照梅西跟娜莉帕判斷,等到這孩子可以出師,最少也要十年左右。

接著是魘魅那邊,其實魘魅會想殺掉蘭林原因很簡單,因為蘭林是唯一一個可以戴上王戒而不會迷失心智進而失控的人,還可以百分之百發揮王戒的力量,魘魅早已開始祕密修練「閃魂大法」,一旦練成,將能完全駕馭王戒,直接超越那個「王的男人」,反正這個傢伙忙著練魔功,暫時沒時間理蘭林,所以蘭林有很多時間可以修練,這也是梅西跟的疑惑所在。

照理來說自己座下第三弟子被打死,眼下應該要有所行動,但是怪的是都沒有任何魔物上門,接著隔天開始蘭林也要認真學習了,三人可能要在這裡待個十多年以上,既然有多出來的時間,自當好好運用,修練之旅正式展開,到底蘭林可不可以獲得力量,然後駕馭兩大神器,最快應該五年後方可知曉。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軍營0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怪談軍營0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怪談軍營07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戒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神戒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鳩摩羅什」簡介漢地佛法的弘傳,得益於各大譯經師的貢獻,而許多佛教徒熟知的:<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維摩詰經>、<法華經>......打開第一頁,在經名之後,都看得到這一句: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可見鳩摩羅什翻譯的佛經,深入人心,鳩摩羅什可稱之為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 在〈金剛科儀寶卷〉中有段經
    Thumbnail
    第二十九局 神界 幾萬年前,開天闢地之初,為區分天地創生之界,凡界(亦稱人界),遂於天地間分出天、地、水三界,是為神界。 天界乃至高之界,賦予監察世間萬物之責。 地界司掌孕育蒼生的大地及生靈。 水界始因萬物離不開水,須有水與之。為最特殊的神界。 開天闢地後,天地首創爻父,是為龍,其身軀龐大形色如雲,遠看
    Thumbnail
    2023-05-26
    習近平或在一周內出訪沙特: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傳遞什麼訊息?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3名熟悉相關計劃的阿拉伯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將在12月9日舉辦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屆時在沙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
    Thumbnail
    2022-12-0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7月24日~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7月24日 【河童忌】 河童忌(かっぱき) 【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芥川龍之介の忌日 (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のきじつ/きにち) 今天7月24日是「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河童忌」源自於芥川龍之介生前喜歡畫河童,以及1927年的短篇小說《河童》。
    2022-07-24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下)「現在,我要求把威爾.璐納兒和水夢斐放了,還有也把他們身上的控訴給撤了。」 「艾利恩殿下軀體在你那邊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個西方天界的女神拍桌站起,我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剛好撿到而已。」幸好寒冰沒有就這一句話對我發問,在場聽力絕佳的神不在少數。 「反正這一次你們一定也下了什麼最終判決,我就先帶著這三
    Thumbnail
    2021-08-16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上)不對,可能連父母都是被哥哥騙出去的。哥原本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只是因為他看到了屍體,逼得他哥得今天下手。 可是,這又好像有點前後矛盾。剛剛他哥說了「他們」。 意思是他哥不止殺了一個人。 為什麼他哥能夠那麼殘忍地把那麼多人給殺了,卻不能乾脆一點點,直接把他給殺了呢?明明是只要拿著一把刀抹脖子的動作……
    Thumbnail
    2021-08-16
    想穿上高跟鞋的青蛙 ; 想成為神的人類 -五十嵐大介《Designs》《Designs》這套漫畫,是五十嵐大介最近的長篇作品。總共有五冊,書封除了有精美的動植物插畫以外,還是用特殊紋理的紙張印製的,摸起來有明顯的凹凸紋理。在看之前,我先觸摸到了這本書。也呼應了這部作品的主要概念「環世界」(Umwelt)。
    Thumbnail
    2021-07-19
    # 30《罌籠葬》:為什麼這本小說能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金賞?# 30《罌籠葬》:這本小說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了金賞,據說在當年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後來這本小說甚至出了日版、廣播劇、CD單曲等等周邊,可說是紅極一時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吧!
    Thumbnail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