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戒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相傳在萬年前有一位傑出巫師做出了一只神奇戒指名叫「王戒」只要戴上該戒指即可獲得神力,原本是想壯大自己的法力,沒想到這戒指開始失控,凡是戴上此戒者,雖可擁有毀天滅地的能耐,也將喪失心智痛苦致死,發現問題的巫師保羅,嘗試要銷毀該戒,但都未果,看樣子唯有將此戒丟進名為「末日火山當中」才能銷毀該戒。

後來巫師保羅打算出發去尋找該火山,不料此戒的事情洩漏出去,接著遭遇搶奪,此戒因而流出於該世,再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幾千年間,這戒指換過不少主人,當然也死了不少人,聽說唯有「命定之人才可駕馭該戒」,小男孩古拉依爾蘭林從小就聽過這戒指的傳說,從小便立志想要成為「王的男人」,但是家人都當這是笑話,沒人當真。

「我說媽啊,你們總是笑我,我是一定要得到「王戒」。蘭林很嚴肅的說道。

「傻孩子,那玩意多危險啊,可是會死人的!再來你從何取得那個什麼?」梅林媽調侃著蘭林。

「這倒不一定喔梅林,我們蘭林從小就聰明,又從來沒有感冒過,身體素質好的很,應該很有機會喔!」豐賢舅舅給蘭林打氣跟信心的言道。

「哈!我跟媽的意見一樣,即便媽准你出村旅行,姐問問你,你要去哪裡找尋該戒指?」巧姐也表示著意見。

「不管啦,我要旅行啦,我要探險啦!」蘭林直接開始鬧脾氣。

「好吧好吧,我說兒子啊,如果村裡面有長輩願意擔保你出村的話,媽可以同意你離家遠行!」梅林媽很嚴肅的開出條件。

這條件其實相當的嚴苛,因為自己村裡不要說年輕人了,幾乎都是老到隨時會進棺材的人,這個村老早就要面臨撤村了,想也知道絕對不會有什麼厲害人物出面擔保蘭林,就在一個深夜當中,蘭林半夜不知為何突然起身,自顧自走到門外去,有個身穿黑袍且自稱巫師後裔的人正在找蘭林。

「你就是『古拉依爾蘭林』!在下是巫師保羅一族後裔,你可以叫我梅西,你是我畢生難得一見可以『駕馭王戒的男人』!」

「哇!那戒指在你這裡嘛?」

「原本是喔,但是被魘魅那傢伙搶去囉,其實我此趟來不是要送你戒指啦,我是想藉由你的力量『消滅戒指』」。

「那個很酷又很帥欸,幹嘛消滅掉?」

「是很帥啦,問題是放眼當今世上啊,除了你以外,應該無人能控制該戒,這戒指可使主人擁有毀天滅地的強大能耐,可是同時也是的悲傷的存在,老實跟你說,我找上你不為別的,因為那個東西『他自己會來找你』,所以你願意跟我一同上路嘛?」

「沒問題喔!可是第一你不是我們村裡的長輩,第二你是個生面孔,我看我媽媽很難同意喔!」

「那沒差啦,我可是個巫師喔!嘿嘿!」

接著蘭林失去意識,然後天亮了,昨天的事情還以為是場夢,人剛剛刷完牙,來到客廳要吃早餐,人家梅西已經坐在客廳了,梅林媽趕緊讓蘭林喊聲舅舅,這蘭林還在狀況外,直到梅西給其使了眼色,這一切才又正常了起來,原來都是因為梅西的力量才會這樣子。

「傻孩子啊,難怪你記不得啦,你梅西舅舅從你自小不到五歲就離村打拼了,叫人啊!」梅林媽嚴肅的讓蘭林知道禮數。

「沒事沒事,孩子還小嘛,你不是想要去外面闖闖嘛,舅舅帶你去便是,高興嘛!」梅西一臉淡定的說話。

「是啊老弟,人家梅西舅舅可是一位法力超群的厲害腳色,有梅西舅舅在你就安啦!」巧姐也在幫腔搭話。

「呃!謝謝梅西舅舅喔!」蘭林一臉生疏的言道。

「行了行了,想去就去吧,如果是梅西你帶他,應該可以放心,你傻孩子我看你不到一個月就會想回家啦!好啦我們送你們出村!」梅林媽很捨不得的樣子的說著話。

接著大家送兩人出村,蘭林的冒險之旅也正式開始,首先要先回去梅西的家準備準備,沒想到兩人不過經過了一處山谷,眼前出現了一隻獨眼巨人,但是好像又有點奇怪,梅西拿出魔棒念出「去去怪物走」,當場就把該怪物給滅了,這蘭林自然有問題想問,畢竟此地其實是自己從很小就常常會經過的地方。

「小弟,我知道你想問什麼,這裡明明是你們常常出入的地方,但是卻遇到個怪物,那都是那個魘魅所幹的好事喔,記得我說過你是唯一可以駕馭王戒的男人吧,他就是怕你哪一天隱藏在體內的力量爆發,然後該戒擇主其靈,說明白一點就是想要你死啦!」

「是說你說了一長串,不懂欸!嘿嘿!」

「還真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朋友,咱們『蓋亞大陸』是很玄妙的喔,也罷啦,等過一陣子你比較有經驗時,自然就會成熟一點了。」

「那我們要走多久會到你家?」

「很快喔,今天晚上之前應該就可以到了!」

接著接近黃昏,兩人終於到了,這房子很大一間,但就只住梅西一人,裡面相當整齊又整潔,這一趟來是因為要回來拿一些必要的法器道具,雖然這趟旅程第一目的是奪回且消滅王戒,但主要是要保護好蘭林,同時也是保護那個村莊的村民,那個魘魅一定會循著氣息殺過去,把人支走此乃下下策。

「好啦,這裡沒啥好招待的,我隨便煎個牛排你隨便對付一下吧!我們明天一早出發!」

「好喔,沒事啦,我很好養的,隨便煮煮就可以啦!」

「也是,反正後來你應該也吃不到什麼好東西了,最慘可能要吃老鼠吃青蛙蟑螂什麼了就是啦!」

「呃!你說啥子東西?」

「沒有沒有,沒啥子事!」

看樣子是鄉下人的口音,接著梅西安排的間房間給蘭林,還特別交代今晚能夠好好睡覺就不要不睡,因為接下來的旅程會很艱辛,很快的也深夜了,蘭林早就呼呼大睡,梅西則是邊抽著雪茄邊看著魔法書直到過午夜十二點整才休息,這對於梅西來說老早習慣了,接著也天亮了,梅西把蘭林叫起來,正式出發,目標是先去妖精森林,先弄清楚蘭林身上的神秘力量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過了橋就可以脫離蓋亞大陸的前面邊邊角角囉!這也代表你沒有跟我混個七八年以上是回不了家囉!」

「啥子話?你剛剛說啥?」

「沒沒,沒啥子事情!」

兩人正式脫離了小村莊的邊緣,一路上是一片大草原,接著來到了一個小鎮,基本上這裡不是兩人的目的地,此鎮小小的,不過幾個小時便可以出鎮,時間剛好來到午飯時段,這很可能是蘭林這個小孩子最後的一頓好的,於是梅西大方的請客了,接著當然是享用大餐。

接著兩人三個小時內就脫離該鎮,漸漸的日落了,然後來到一處石脈曠野,還好天氣不是特別寒冷,今晚開始就不知道該吃什麼了,梅西眼看附近剛好有條蛇經過,直接出手將其打死,生了個火,扒掉內臟跟毒囊,直接烤起蛇肉,一旁的蘭林都噁心到快吐了出來。

「我說你啊,那玩意可以吃喔?你沒聞到一陣腥味嘛?」

「哈!不然你看看這鳥地方哪來的餐館跟菜市場?」

「也是啦,不過好噁喔,是說我還好不餓,你吃吧吃吧!」

「老實告訴你,在冒險旅程當中,你幾乎什麼狀況都會遇到喔,像是沒東西可以吃,即便你看到的活物哪怕是毒蠍或是蛇,你為了營養跟體力都得吃掉,如果好死不死的,你只看見幾隻蟑螂在跑來跑去,你別無選擇,只能吃掉了,這不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那你吃過蟑螂喔?」

「確實有欸,我連樹上的蠶也吃過喔!不過還是蠶好吃一點,蟑螂的味道其苦無比!但我當年為了活下去!還是吃了就是啦!」

「你慢慢吃喔!嘿嘿!」

「你想回家還可以喔,從這裡要回你那邊頂多三天而已!」

「呃…!誰要回去啊,你才是想要回家吧…!我可不想回去,我可是將來要『成為王的男人』!」

「好喔好喔,你確定你當真不吃一塊喔,都烤熟了沒有血味了啦!」

這個蘭林根本不敢吃下去,直接就躺下去睡覺了,隔天一大早起身在繼續趕路,漸漸已經走到了妖精森林外圍,恰好巧遇了樹精安特,這安特可是該地出名的精靈之一,還有半人馬潘,不過平常潘跟安特是不會一同行動的,這個安特似乎認出了眼前的兩人的樣子。

「你是萊爾拉斯一族的人吧,吾乃安特,是守護此地的精靈!身後的男孩不會就是『古拉依爾的後裔』吧!」樹精安特彷彿知曉眼前兩人一切的言道。

「呃!您好喔,其實我們此趟啊,是來找精靈公主娜希亞的啦!」梅西直接表明來意。

「公主喔!因該很正點吧!」蘭林無心的說了一句話。

「欸欸!小孩子別亂說話!人家可是貴為妖森最高統領,不得無禮!」梅西念了蘭林一句話。

「無妨無妨!孩子還小,娜希亞公主人在與娜莉帕談論即將橫空出世的『精靈練甲的後續』,二位跟吾過來,吾先帶領兩位去到妖森世界樹中央大廳,接著吾去請示公主,兩位稍等!」樹精安特讓兩人稍後片刻。

這個梅西其實除了自己是當代巫師保羅的後代,其實他更知道自己身旁的小男孩的真實身份,別看這個蘭林一副乖乖牌,要知道在千年前,「古拉依爾聖戰禁衛軍」可是出了名的強悍,幾乎每一個古拉依爾的族人都強到跟個超人一樣,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剩下蘭林一人。

蘭林根本也不知道其實自己就是被梅林媽撿回來的,之所以會知道要取古拉依爾這個姓,完全是當年放在嬰兒籃當中的信件所要求的,其實梅西早在蘭林自小就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這也是梅西會想來找蘭林的原因之一,如要摧毀王戒,此人便是關鍵,接著等到精靈公主娜希亞駕到,蘭林就會明白自己到底從何而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軍營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怪談軍營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怪談軍營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怪談軍營0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怪談軍營0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怪談軍營07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鳩摩羅什」簡介漢地佛法的弘傳,得益於各大譯經師的貢獻,而許多佛教徒熟知的:<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維摩詰經>、<法華經>......打開第一頁,在經名之後,都看得到這一句: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可見鳩摩羅什翻譯的佛經,深入人心,鳩摩羅什可稱之為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 在〈金剛科儀寶卷〉中有段經
    Thumbnail
    第二十九局 神界 幾萬年前,開天闢地之初,為區分天地創生之界,凡界(亦稱人界),遂於天地間分出天、地、水三界,是為神界。 天界乃至高之界,賦予監察世間萬物之責。 地界司掌孕育蒼生的大地及生靈。 水界始因萬物離不開水,須有水與之。為最特殊的神界。 開天闢地後,天地首創爻父,是為龍,其身軀龐大形色如雲,遠看
    Thumbnail
    2023-05-26
    習近平或在一周內出訪沙特: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傳遞什麼訊息?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3名熟悉相關計劃的阿拉伯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將在12月9日舉辦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屆時在沙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
    Thumbnail
    2022-12-0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7月24日~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7月24日 【河童忌】 河童忌(かっぱき) 【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芥川龍之介の忌日 (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のきじつ/きにち) 今天7月24日是「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河童忌」源自於芥川龍之介生前喜歡畫河童,以及1927年的短篇小說《河童》。
    2022-07-24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下)「現在,我要求把威爾.璐納兒和水夢斐放了,還有也把他們身上的控訴給撤了。」 「艾利恩殿下軀體在你那邊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個西方天界的女神拍桌站起,我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剛好撿到而已。」幸好寒冰沒有就這一句話對我發問,在場聽力絕佳的神不在少數。 「反正這一次你們一定也下了什麼最終判決,我就先帶著這三
    Thumbnail
    2021-08-16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上)不對,可能連父母都是被哥哥騙出去的。哥原本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只是因為他看到了屍體,逼得他哥得今天下手。 可是,這又好像有點前後矛盾。剛剛他哥說了「他們」。 意思是他哥不止殺了一個人。 為什麼他哥能夠那麼殘忍地把那麼多人給殺了,卻不能乾脆一點點,直接把他給殺了呢?明明是只要拿著一把刀抹脖子的動作……
    Thumbnail
    2021-08-16
    想穿上高跟鞋的青蛙 ; 想成為神的人類 -五十嵐大介《Designs》《Designs》這套漫畫,是五十嵐大介最近的長篇作品。總共有五冊,書封除了有精美的動植物插畫以外,還是用特殊紋理的紙張印製的,摸起來有明顯的凹凸紋理。在看之前,我先觸摸到了這本書。也呼應了這部作品的主要概念「環世界」(Umwelt)。
    Thumbnail
    2021-07-19
    # 30《罌籠葬》:為什麼這本小說能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金賞?# 30《罌籠葬》:這本小說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了金賞,據說在當年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後來這本小說甚至出了日版、廣播劇、CD單曲等等周邊,可說是紅極一時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吧!
    Thumbnail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