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戒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村莊幾乎每一間店都在賣魔法商品,而且每間的所賣商品都不太一樣,這對於蘭林這個未見世面且普普通通的孩子來說,還真是一處稀奇的地方,梅西買了足夠多的道具且都放進「四次元袋」接著也中午近飯點,當然要去吃個飯,這個娜莉帕有夠孤僻,寧願自己一桌也不跟人共桌。

「我說梅西啊,這個小姐姐好內向喔,都不跟我們一起欸!」

「呃!我跟你說啊,凡是戰士精靈啊,他們都是很驕傲的,這正常啦,以後混熟了自己就靠近囉!」

「好在這一陣子都沒看見什麼怪物喔!」

「哈!等你離開這個小地方後啊,你就知道囉,是說你想不想學一些魔法啦,或是一些格鬥技巧,或是一些超自然的力量呢?」

「呃!是說有點麻煩欸!我學那些幹嘛呢?」

「你啊小傻蛋,你不是想要成為『王的男人』嗎?那這些都是你該學的啊!還有喔!現在這個王戒在那個魘魅手上,你想要得到王戒就勢必要跟這個傢伙打一架喔,要知道這個臭傢伙可是堪稱絕代大魔王喔!」

「瞧你說的那麼嚴重,你不是說戒指自己會來找我嘛,到時候我直接戴上戒指後,不就三兩下就可滅了那個啥子魅啦!」

「也是啦!多吃一點喔!」

接著吃飽飯後,娜莉帕表示有點累,先回旅館睡覺,其實根本就是要用魔法跟公主回報目前進度,接著兩人去逛逛夜間魔法商店,因為如果要買一些黑魔法相關的東西就要晚上出門,然後全數返回休息,三天很快就過去了,接著前方等著三人的是一處「尼飛洛大峽谷」,這裡也住了一些神奇的生物。

一路上娜莉帕老樣子保持距離,接著第一個夜晚來臨,現在蘭林開始感到疑惑了,大家出發也半個月過去,自己不是小便就是常常大便等等,怎麼就沒看過梅西跟娜莉帕上廁所,這小孩感到相當的疑惑,這個娜莉帕不知想到什麼的,竟在這個夜晚自己上前說明的自己的事情。

「小弟弟啊,你難怪不知道囉,我們精靈基本上是沒有所謂的『生理反應』喔!是說你這年紀應該可以跟你說了才是,我們精靈跟正常人不一樣,我們除了『不會排泄』,也就沒有所謂的『生理需求』,簡單說我們是沒有所謂的『慾望』,更不會排泄,但是偶爾卻需要進食。」娜莉帕突然想到的解釋了一下。

「呃!至於我嘛,我因為身上有法力,所以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排泄功能,蘭林你應該有注意到我很會流汗吧,其實這就是我排泄的方式喔!」

「我是覺得人會跑廁所好麻煩,如果我也可以不用上廁所不知道多好欸。」蘭林天真的說道。

「可以啊,如果你成功修煉出靈力或法力,還是你可以控制所謂的『氣』,就有可能實現,別看我喔!我是個不收弟子主義者!」娜莉帕嚴肅的說道。

「哈哈!我可以教你唷小老弟,看你想當魔法師也好,還是想當格鬥家,或是想成為念能力者,我可是個三精巫師唷!」梅西笑嘻嘻的對蘭林說話。

「謝了,我想想還是算了,太麻煩囉!」蘭林無奈的說道。

其實人家蘭林很想跟娜莉帕學習靈力,可是娜莉帕活了上千年從來都不收弟子的,即便是當年公主下令也一樣,基於娜莉帕算是元老級,也沒人敢有意見,接著也深夜了,蘭林跟娜莉帕都睡了,老樣子剩下梅西一人看著魔法書籍,且嘴裡叼根雪茄,其實雪茄的味道香香的,人聞到還可以助眠,梅西不禁開始自言自語。

「我的祖師爺保羅啊,如今萬年過去了,我難得遇見一位可以真正『成為王的男人之人』,我原本以為會是個全身肌肉又很強悍的大塊頭,結果沒想到是個臭小鬼而已,自不量力的傢伙,我礙於精靈族兩大神器都選中了這孩子,不得不收為徒弟,結果這個散漫的孩子根本不甩我,要是這孩子不趕緊學著控制神器,將來魘魅獨霸,堪憂堪憂喔!」

這剛剛自言自語道結束之後,其實人家娜莉帕早醒了,剛剛的那一段話當然也被聽到了,娜莉帕也不是不可以幫忙,而是自己門派還有個歷代門規,那就是「絕對不可以收男子當弟子」,要知道其實在妖森,大多數的妖精都是女孩子,當然也有男生,不多就是了,於是兩人趁孩子熟睡好好聊聊,反正這孩子半夜絕對不會起身。

「你啊男人,原來你是萊爾拉斯的後人,記得當年保羅跟我們創世妖后還有過那麼一段,這孩子確實有點散漫啦,但是年紀尚輕,現在的他就十三四來歲,談修練還太早啦!」

「會嘛,我可是自小十一歲不到就先是修練念,接著是格鬥術,然後同時還修練魔法欸,我都做得到啦,他身為古拉依爾的後裔會做不到嘛?」

「我跟你說喔,有的人他確實是身懷超強體質,但是笨就是笨,懶就是懶,這就是所謂的『沒慧根』,即便你逼他硬學,絕對也不會有所吸收,除非來一個某某事件,將其刺激,搞不好從此下定決心認真修練囉!」

「妳說的也對啦,那我就先不逼他了,是說也睏啦,晚安喔!」

接著辛苦整整一個多月,來到了所謂的「尼飛洛大峽谷」,這裡有許多神秘的生物,像是風之妖精,駱駝鳥等等,以及會走動的樹幹,其實這裡就是這些生物的家,前方不遠處有一間木屋,看樣子有住人,三人正巧看到有人在外面種花,這眼尖的蘭林一看,不就是自己的梅林媽媽,這人馬上衝上前抱住該人此刻蘭林身後兩大高手都覺得怪怪的。

然後這個小姐還真的自稱自己就是梅林媽本人,說是約莫半年前就因緣際會的在此住下,這個梅西一聽就發現有語病,自己打從一個多月前除了在該村與其打過照面,接著這人根本就沒有出村過,眼看兩人抱著,身旁的娜莉帕即便察覺有異,也不好動手,悲劇發生了,這女人突然從後面口袋拿出一把匕首,直接往蘭林腦門刺入。

怪事發生了,蘭林雖然重傷倒地,但這血濺到該女人後,起到一股侵蝕作用,看樣子這是傳說中的「聖魔之血」,據說該血有著「剋殺天下萬魔的功用」,接著自然要打起來了,沒想到這女人還留有一手,竟從口袋拿出了一罐神奇的紅色液體,這個娜莉帕一眼認出那是傳說中的「地獄幻象精華液」。

「女人妳哪來的那玩意​?我勸妳別喝喔!那個很傷身體的啦!」娜莉帕勸戒著該女人。

「我看是來不及啦,我知道那玩意就是『地獄幻象精華液』,這下她的魔力最少是現在的雙倍,讓我們仙精合璧吧!」梅西有所提議的表示著。

「看樣子你們倆不笨喔,老娘乃魘魅大人座下第三弟子『幻象真君』,現在該死的也死了,就剩下你們兩個囉!」該人話說完就出招了。

娜莉帕跟梅西分別拿出自己的法器來應敵,眼前的魔物沒想到這一個是手拿鬼眼丈,一個是手拿伏魔刃,這都是專剋魔物的法器,這個幻象真君就直接被消滅了,接著就是要查看蘭林的傷勢。

「好險這小孩子完全遺傳到了『超級戰士體質』,他沒事,只是頭上有個洞,這匕首也因碰到堅韌之物應聲而斷,簡單止血縫合即可!」

「那照理來說,不至於昏迷啊!」

「應該是這魔物身上的『魔氣滲入所致』,完啦,這必須以一股純潔之力來做淨化,不然一定成妖喔!」

「沒事,就我來吧,但我覺得啊,還是要讓這孩子能有自保能力比較好,萬一哪一天我們兩個都無法保護他時,那就堪憂囉!」

「好吧!麻煩小姐囉!」

其實梅西早就想把蘭林收為徒弟,問題是人家不要,此刻娜莉帕表示自己或許可以勸的動這孩子,至於怎麼勸,娜莉帕則是一直在笑,接著反正這房子也沒人住了,加上蘭林重傷,兩人決定先讓孩子在此休息,等待傷勢穩定之後,在行離開,看樣子必須住在這裡約一周的時間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軍營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怪談軍營0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怪談軍營0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怪談軍營07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戒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神戒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鳩摩羅什」簡介漢地佛法的弘傳,得益於各大譯經師的貢獻,而許多佛教徒熟知的:<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維摩詰經>、<法華經>......打開第一頁,在經名之後,都看得到這一句: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可見鳩摩羅什翻譯的佛經,深入人心,鳩摩羅什可稱之為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 在〈金剛科儀寶卷〉中有段經
    Thumbnail
    第二十九局 神界 幾萬年前,開天闢地之初,為區分天地創生之界,凡界(亦稱人界),遂於天地間分出天、地、水三界,是為神界。 天界乃至高之界,賦予監察世間萬物之責。 地界司掌孕育蒼生的大地及生靈。 水界始因萬物離不開水,須有水與之。為最特殊的神界。 開天闢地後,天地首創爻父,是為龍,其身軀龐大形色如雲,遠看
    Thumbnail
    2023-05-26
    習近平或在一周內出訪沙特: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傳遞什麼訊息?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3名熟悉相關計劃的阿拉伯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將在12月9日舉辦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屆時在沙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
    Thumbnail
    2022-12-0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7月24日~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7月24日 【河童忌】 河童忌(かっぱき) 【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芥川龍之介の忌日 (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のきじつ/きにち) 今天7月24日是「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河童忌」源自於芥川龍之介生前喜歡畫河童,以及1927年的短篇小說《河童》。
    2022-07-24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下)「現在,我要求把威爾.璐納兒和水夢斐放了,還有也把他們身上的控訴給撤了。」 「艾利恩殿下軀體在你那邊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個西方天界的女神拍桌站起,我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剛好撿到而已。」幸好寒冰沒有就這一句話對我發問,在場聽力絕佳的神不在少數。 「反正這一次你們一定也下了什麼最終判決,我就先帶著這三
    Thumbnail
    2021-08-16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上)不對,可能連父母都是被哥哥騙出去的。哥原本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只是因為他看到了屍體,逼得他哥得今天下手。 可是,這又好像有點前後矛盾。剛剛他哥說了「他們」。 意思是他哥不止殺了一個人。 為什麼他哥能夠那麼殘忍地把那麼多人給殺了,卻不能乾脆一點點,直接把他給殺了呢?明明是只要拿著一把刀抹脖子的動作……
    Thumbnail
    2021-08-16
    想穿上高跟鞋的青蛙 ; 想成為神的人類 -五十嵐大介《Designs》《Designs》這套漫畫,是五十嵐大介最近的長篇作品。總共有五冊,書封除了有精美的動植物插畫以外,還是用特殊紋理的紙張印製的,摸起來有明顯的凹凸紋理。在看之前,我先觸摸到了這本書。也呼應了這部作品的主要概念「環世界」(Umwelt)。
    Thumbnail
    2021-07-19
    # 30《罌籠葬》:為什麼這本小說能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金賞?# 30《罌籠葬》:這本小說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了金賞,據說在當年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後來這本小說甚至出了日版、廣播劇、CD單曲等等周邊,可說是紅極一時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吧!
    Thumbnail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