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覆流年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宮廷、愛情、重生、穿越
編劇:徐燕 、 陳瑤 、田雪
導演:易軍
LiTV劇情介紹:陸安然,天下河運的執掌者,志在山海,性情豪邁,一向重情重義的她因為一個「情」字跌入了致命的騙局中,遭陰謀算計,失去了一切,但是她偏不信就是要與命運叫板,叫仇敵付出代價。


"如果這一生,我逆著命運狂奔"


我的老天鵝,居然有重生劇~

重生文應該算是小說界裡算滿夯的題材?!

我個人也看過一兩本重生網文,都還滿喜歡的

很遺憾電視劇一直沒等到這類翻拍,沒想到等來原創劇本♡


開頭花了大約三集時間

簡單交代 陸安然(邢菲 飾)從與 穆澤(經超 飾)相識到產生愛意

再被狠狠欺騙和利用感情,到一步步走向家破人亡

看到有的人會拿來與東宮相比,的確陸安然悲慘程度還真跟曲小楓不相上下

尤其李承鄞好歹真心愛著小楓,可穆澤卻滿是心計(難怪你不是男主角XD

本以為會是重生開掛復仇爽劇,殊不知重生這段經歷在這部劇中沒有這麼高能

陸安然雖擁有一次重來的機會,卻仍有鬥不過穆澤的時候

有改變的了的、也有改變不了的,甚至最後若要統計,幾乎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絕大多數只改變事情的軌跡卻改變不了宿命,好讓人惆悵...

但因為被 丁噹弦子 感動到不行(欸不是XD

是被 經超邢菲 演技的感染力,再搭配插曲歌詞

真的是會連沒有對話的橋段都捨不得跳過

每次畫面交錯,搭配插曲、歌詞一出,都超有感~

所以相較男女主角,我更喜歡看陸安然和穆澤相愛相殺

也因此即便劇情偏沉重,我仍然追得很起勁,會不斷思考這被改變了的過程是好是壞

不過重生後,領便當的角色都死得好沒技術含量

前一世好歹死於宅鬥、用於黨爭,這一世不是被趁亂打死,就是被戀愛腦砍死...

其餘除了劇組看起來很窮XD

但只要別在意那時不時沒接好的鏡頭跟太假的稻田(笑

憑難能可貴的重生題材、插曲跟演技在線的演員,還是很享受的~




丁噹<歸程>


♪ 我看過繁花 風雨中凋落

♪ 枯萎或新生 是心的回應

♪ 我看過落霞 逝去在天際

♪ 卻照亮明月 如思念當空

♪ 我看過明媚 有暗流涌動

♪ 被一葉障目 真假難分清

♪ 我看過宿命 伏筆這一生

♪ 孤獨的路程 輪迴裡倥傯

如果這一生 我逆著命運狂奔

♪ 單薄的身影 撐起最後的清晨

♪ 荊棘有多狠 掙脫就有多動人

♪ 再多的恐懼 我奮不顧身覆乾坤


♪ 如果這一生 我守著心中的燈

♪ 堅定的背影 抵擋涌動的狂風

♪ 時光的留證 記憶裡便是永恆

♪ 前路有多遠 我孤注一擲是歸程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