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訣》相識水雲天 1~9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63 分鐘
HE仙俠劇!沒有亂七八糟作梗的男二女二戲碼!1—2、基本架構、人物登場,主線CP儀式二吻。3、入水雲天。4—5、養草越養越上心!6、主軸仙考。7、容昊赤地線浮現。8、長珩忍痛抑情。主線CP情感萌芽。9、月尊現世,離開水雲天。
🔹9/20 原來摘要字數會被吃掉,之後統一更新在最前面吧。
好吧!36集總比63集好對吧!估計還沒寫完就能迎來N家的大結局了。
先扯個題外話,如果看完對長珩仙君戀情意難平的話,推薦去看張凌赫的《少女大人》,男女主有顏有腦而且是HE!我這個平常非主線就想快轉的人,都為了長珩短短無緣的愛戀捨不得按下去啊。
原先看劇照沒有特別想看這部,只是某天,就被養蘭花這件事逗笑了。當時還沒開始看《因為我們天生一對》,也還未重新執筆,只是很想要找點好笑的;無奈N家上新速度有限,也意外讓我撿到《因為我們天生一對》,看得開心也寫得開心。
我寫東西是跟自己在對話,寫劇也通篇不避雷,劇情怎麼走,我就怎麼寫,不特別分析、不特別抓主題,就是我自己的感受而已,給我自己看的,讓金魚腦的自己回來讀時就能想起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喜歡的話可以互相討論,也很歡迎推薦N家好劇,我要在這個平台蹲上一陣子。XD
我想哀嚎欸,自動儲存根本沒有用。我已經重新打了第一集兩次了。QQ(12/9澄清一下,系統自動儲存有用,只是因為當時我用平板,叫不出來⋯⋯)
🔹9/16 AppleMusic上原聲帶囉!先借原聲帶封面用一下。
🔹9/22 耶!我要換封面啦!超喜歡第八集月尊安慰小蘭花那邊:)

1 相遇即換身

開場動畫搭配旁白介紹:東方青蒼因修習秘術成為了無感情的怪物,他手刃生父,奪取月尊寶座,致使仙界水雲天、月族蒼鹽海、人間雲夢澤危在旦夕。仙界戰神赤地女子為救蒼生,自爆元神與東方青蒼同歸於盡,封印了十萬月族士兵;然東方青蒼元神不死不滅,一旦復活,地獄之火將再次席捲三界。傳說唯有息山神女能化解這場浩劫,但她卻不知所蹤。
場景變換至—水雲天,玉京。(這個景不是我的菜,有大雄寶殿寶塔之感。XD)
畫面隨即切換到—水雲天,司命殿。(我好喜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的八卦司命。XD)
仙女小蘭花晨起,自述窗外漂亮的紅葉是命簿,每一葉都寫著一個人生生世世的命運;她的職責就是整理、照看這些命簿,且不干擾命運。(紅葉、金葉都好美啊。)
她師父司命是掌管命簿的上仙,當年不小心將她的真身蘭花草仙根以酒澆壞,導致她的修為和法力一直都很差。然後師父就去人間雲遊五百年至今未歸。XD
「別貪睡了!好好修煉才能像我一樣早日成仙啊!」小蘭花對著開了靈智的花草們喊話。
「像妳一樣有什麼好啊?幹那麼多活,還不如消消停停當棵草。」很有道理的啊!XD
嘴裡說著不孤單的小蘭花,表情看起來挺落寞的。仙界的仙女們瞧不起她、時常欺負她;但她暗下決心要參加仙考,去湧泉宮向長珩仙君報恩。
「人的命運會被任何一件小事牽動,失之毫釐,謬以千里。」雖然過去因,現在果;但當下無法重塑過去的選擇,也不能確切知道當初做別的決定,現在就肯定如何吧?我們看不見自己的命運,我不想看見也不喜歡算命,有時覺得那是一種自我預言,就算不相信也會不自覺往已知的話語前進;不如就好好走自己的路吧!
—水雲天,雲中水閣
戰神長珩收復北溟失地,擊敗月族首領巽風後在此拜見水雲天帝君—雲中君。不得不說雲中君看起來就是一臉討厭,天界的頭頭是不是沒一個好東西?XD(想起十里桃花的天君。)
長珩說就算東方青蒼尚在,他也能將其斬下。害我不小心笑出來,一開始真的以為他夠強,後來發現⋯⋯嗯。XD
雲中君急召長珩回仙界是因為封印東方青蒼元神的昊天塔有所異動需要加固。
白髮閉眼的東方青蒼初露面。
🔸眾仙子至司命殿提調命簿,一下喊小蘭花桃花精,一下又說她是月季,沒人記得她到底是什麼。得知長珩仙君凱旋而歸的小蘭花開心地收集鮮花,在送花路上弄巧成拙地從樹上摔落,長珩伸手將她牽起。小蘭花告訴長珩,一千五百年前她只是棵被師父澆壞的蘭花草,是長珩勸她師父再養看看,如今她才能化成人形,所以長珩仙君是她的救命恩人。長珩表示不記得此事了,但從她的花籃裡揀了一支小蘭花留下,這舉動使小蘭花雙鬢邊插的花朵都綻放了。XD 長珩讓小蘭花處理已無螢蟲的奇幻流螢石,小蘭花便當作是送給她的,心花怒放的她向長珩喊話必通過仙考入湧泉宮。長珩微微一笑的模樣真真是溫潤君子啊。
🔸「我不是芍藥、不是月季,我是司命殿小蘭花。」小蘭花向眾仙表明自己必定會通過仙考,即使受到萬般嘲笑,她仍昂首闊步。
小蘭花回到殿中,花草精靈們都鼓勵著她;可談話間他們戳破她根本是因為喜歡長珩仙君,並且認為她與丹音仙子難以匹敵。此時爬山虎跳出來為她說話,並透露大夥的私房靈石都藏在哪,小蘭花受到激勵,奮勇向前盡掃而去。XD
正當她高興之餘,腕上手環感應到長珩命簿有異,小蘭花發現他今晚有形神俱滅的危險。
🔸雲中君率眾仙加固昊天塔。小蘭花雖想起師父的諄諄教誨:掌命簿者不得擾動他人命運,否則會遭天譴,灰飛煙滅。但眼見長珩有難,她仍遮住面容擋在他身前,因而掉入昊天塔內。封印加固完成,雲中君根本不在乎掉落塔內的小仙子。就說他很討厭啊!
小蘭花胸前閃過的結印護著她漂浮於塔內空中,浩瀚星空下各色焰火盤旋於她周遭。似乎突破了隱形封印的她看見被懸掛的白髮青蒼,一股引力將她快速吸至青蒼身旁,她以手掌抵住他胸膛,青蒼於此時睜開雙眼,抵擋不住引力的小蘭花向前傾去導致兩人嘴唇相碰。我覺得四竄的焰火根本是慶賀kiss的煙火。XDDD
—東方青蒼心海
小蘭花獨自在落雪冰凍的湖上醒來,眼中所見僅有一棵枯槁之樹,她伸出食指觸碰樹幹,光芒瞬間遍布全樹。樹上落下積雪,她打了個噴嚏。
當她再度睜開眼睛,四周顯得陰暗,地上坐著一個穿著她衣服的女子。女子突然伸手抓住她,眼中盡顯睥睨,小蘭花放聲尖叫。此時她已是白髮青蒼的模樣,原來倆人互換了身體。
東方蘭單手扼住她頸項,將她舉高摔落在地。蘭花青很有趣欸,一個大男人睜著圓圓大眼,嚇得魂飛魄散還傻呼呼地問人家為什麼跟自己長得一樣。XDDDDD
「哎唷,那我們現在怎麼辦?」蘭花青嬌嗔一出,實在太好笑了啦!王鶴棣演得好好哦!恭喜撐到這邊的各位,主線CP合體有沒有讓你們很驚喜啊?花了一整集才相見呢,然後就要結束了。XD
東方蘭要蘭花青先破昊天陣出去,自然能將兩人身體換回。蘭花青誤認東方蘭是被關在塔內的罪仙,想騙她將其放出。東方蘭大怒又掐住她脖子,要她不要將自己跟雜碎相提並論。
「否則本座現在就殺了妳。」唉呀,月尊的經典台詞。不知道要不要來算算月尊到變性前到底說了幾次?XDDDDD
———
終於完成第一集啦,可喜可賀!中間固網斷線無數次,每次看到一大片文字變成空白,心就碎了一次,打到都背起開頭旁白了!
這集基本給個三界架構、男女主背景,壓線相逢!第一次看時是沒有不耐煩,但確實還不太理解樂趣在哪?女主的聲音是原音自配,初初不太習慣,加上她對長珩又花痴花痴的;但想著要看月尊屈尊養蘭花,就覺得我要看下去!而且第一集斷在初相遇也會想要再看看發展!不過我今天大概沒力寫第二集了,嗚嗚。

2 二吻再換身

蘭花青「唉呀」一聲掙脫,戳了戳東方蘭的肩膀,指他不過一介罪仙,張口閉口「本座本座」的,只不過是法力比她厲害,整個水雲天隨便誰法力都比她厲害。「大不了我們同歸於盡啊!」很不怕死的小蘭花。XDDD
東方蘭用術法將小蘭花肉身搞得無比狼狽,「別忘了,妳現在也在本座手裡。」看到秀髮被斷,蘭花青不甘示弱地開始用力扯掉他的白髮,沒想到他竟同時歪頭並感到疼痛,東風青神眼閃過一絲不解。
倆人互相叫囂,笑死我了,好鬧。「本姑娘今天就讓你禿頭。」拔頭髮這段同步根本鬼片吧?XDDDDD「反正我的仙根都已經壞了!」果然是欠錢的最大(欸?
蘭花青蹲下來哀悼留了一千年的頭髮。用月尊那張臉嚎啕大哭真的太有趣了,他倆換身很明顯看得出誰是誰的。「我的命怎麼那麼苦啊?」我真的快笑死,王鶴棣根本豁出去,聽說他之前被評演技差,我是沒看過他其他作品,但這部倒很可以!東方蘭話語死氣沈沈,估計料想不到會攤上這貨!XDDDD 他無奈之餘只好將小蘭花肉身恢復回狀,要她把臉收拾乾淨。蘭花青抹抹眼淚鼻涕,這裡動作好可愛。倆人繼續互槓,實在好笑。XD
蘭花青答應破陣,被東方蘭譏笑天界之人不過如此,她用「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概念一口堵回去!「搶人飯碗如殺人老母」XDDDDD,好喜歡目前出場超少的師父,她的話都太北七了。「小花妖,妳倒是有幾分月族人的特點。」哈哈哈哈,不要太快愛上她啊!
蘭花青不擅用法,摔了個狗吃屎。「世上怎會有如此蠢笨之人?」好歡樂,害我一直笑。指望不了廢物蘭,東方蘭開始思考換身之前做了何事?蘭花青摸了摸自己嘴巴,想起了那一吻。
—水雲天,湧泉宮
容昊仙君來訪,長珩攜北溟綠焰酒入畫中仙境相會。不知為何初看容昊就覺得有點妖,果然他是很有作用的角色啊。我不討厭他,因為我的榜首已經頒給偽君子雲中君了。XD(說到酒就會想到《陳情令》的天子笑,也是部好戲呢!要不之後寫阿令吧?我也太會給自己找事做了!這部可還有34集多呢!)
容昊發現長珩拿著心上人的素帕,仙法一指,蘭花繡圖立現。長珩與消失三萬年的息山神女息蕓有婚約,他要容昊別鬧,順手拿回帕子。
🔸昊天塔內,東方蘭大腳一踢、裙擺一甩,按住躺在地上的蘭花青就要親上,蘭花青大吼一聲將他震飛,他的身體因此困在昊天陣上。蘭花青一個使力飛天,正巧吻上東方蘭,她摔回地面,倆人因吻換回身體。
小蘭花高興沒幾秒,只見一陣黑煙將東方青蒼包圍,他全身武裝,頭髮復黑。是說這段我真的很想講,這不就美少女戰士還啥的變身嗎?XDDDD 月尊歸位!昊天塔垮,在畫中的兩仙察覺有異。
本尊太帥了啊!反正不是蘭花青那模樣!XDDDDD
月尊的報答就是立馬掐住小蘭花的脖子,此時他額上出現之前她閃過胸口的結印,他發現掐著她如同掐著自己,手一鬆,小蘭花再度摔落地面。
月尊思忖,心中感到詫異,小蘭花趁隙逃離昊天塔。月尊大黑翅膀現身,也太帥了!動畫不錯不會顯得奇怪。東方青蒼右手輕輕一揮,昊天塔重回原樣。
逃出昊天塔的小蘭花拿出長珩仙君的命簿確認他已無事。長珩、容昊兩人觀望昊天陣分明完好無損,正疑惑方才為何發生響動時,衛兵稟報牢房底部有損,出逃的罪仙正好被兩人逮住。長珩不慎遺落手帕。
長珩發現手帕不見,著急離去,雲中君看向他的目光帶著異樣。長珩遍尋不著手帕,焦心不已。小蘭花聽聞長珩已將所有罪仙抓回,心中得意不已。
🔸東方青蒼於忘川喚醒月尊副將—大黑龍觴闕。
🔸神秘女子在化魂鼎煉化祟氣,鼎內傳出哀號救命之聲。女子在路上與小蘭花擦身而過,原來她是海市留芳閣主—蝶衣,海市三萬年來都在尋找息山神女。
小蘭花來到藏珠齋找老闆,結黎一開口就知道是個精算師。XDDDD 小蘭花想買無極乾坤丹,靈石不夠賴在櫃檯不走,正好夥計來報留芳閣的衣裳遲送了,他不敢去。結黎要小蘭花跑個腿就讓她賒帳,小蘭花欣喜地接了衣服、拿了靈丹便去了。
蝶衣手上有個命簿,她稱「主上大計繫於此物,不可有半點閃失。」此時他們方才錯抓的鳳凰草精跑了,大夥忙著抓人。來到留芳閣送衣服的小蘭花發現鳳凰草精躲在衣櫃裡面,便將她變回原形偷偷藏在放衣服的空籃裡。離去前手環有所感應,小蘭花發現此處有被結界保護著的命簿,她靠著手環將命簿取出,仙法一指,葉上顯示「無名」。
—上古戰場,玄虛之境
月尊回想起三萬年前的那場戰役,赤地女子持劍刺向自身,長劍拔出時漫天紅光,朔風劍插地,瞬間封印了月族十萬士兵。大戰後,東方青蒼死訊傳入蒼鹽海,巽風繼位;然不過百年,南、北二幽王相繼叛變,自立為王致使蒼鹽海三萬年來內亂不斷。「我那弟弟還是那麼愚蠢無能。」狂妄月尊演得不討人厭。XD 仙族趁機攻城掠地,月尊誓言掃平水雲天。
朔風劍乃封印之陣眼,神兵認主,唯有赤地女子才能讓它鬆動。月尊業火於此無用武之地,而赤地女子亦已灰飛煙滅。
小蘭花偷藏鳳凰草精一事被發現,蝶衣長鏈一掃,月尊手上竟同時出現傷痕,不明所以的月尊誤以為是小蘭花在搞怪。
最後一幕,小蘭花被推入化魂鼎中。
———
哎唷喂,還是寫完了第二集。
這集就前頭吻完,換回身體,月尊開始幹正事。觴闕、結黎CP初登場;容昊、海市、無名命簿、朔風劍現身。嚴格來說還沒什麼主線CP進展,對,吻是吻了兩次,但那只是儀式(喂~

3 蒼蘭互動多起乃~

小蘭花掉落化魂鼎之際,天空劃出一輪金光,業火將她托住,海市護衛瞬間化為塵粒。大黑翅月尊現身!黑翅真的很好看耶!超大月尊將小蘭花吸至掌心,是真的超巨大!XDDDDD
「將死之人,也配問本座的名諱?」特別喜歡這個階段的月尊,又冷又酷,也不會因為人設就面癱;但是說沒有七情吧,總感覺他時常發怒。XD
三界至尊的設定一點都不誇張,是真的武力值點滿,隨便眼睛冒個火啊、手揮一揮啊,眾人皆是手下敗將!月尊輕輕鬆鬆就將化魂鼎劈成兩半,祟氣因而四散作怪。
恢復等比例的月尊將小蘭花的下巴抬起,不斷上下打量她。月尊這個神色很迷人,直接吻下去我都可以接受,當然,劇情沒有這樣安排。XD
「本座的確非常非常非常想殺妳!」雖然他一本正經地威脅小蘭花,但我就是笑個沒完。
「不僅本座不會殺妳,本座也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妳。從現在起,妳是我的,妳的命屬於我,妳的呼吸屬於我,妳的心跳屬於我,妳身體裡的每一滴血都屬於我。沒本座的允許,不許離開本座的視線。」講這種話被小蘭花誤解喜歡上她很正常吧!我上次聽這種情話(月尊:妳分明知道本座不是!)狂笑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夜華說甜蜜餞那段了。XDDDD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你⋯⋯你還是找別人吧。」小蘭花拉著月尊的手晃幾下這動作太逗了。XD
月尊要求小蘭花將術法解開,小蘭花感到困惑;但她曾在書中看過,所以能認出他額間的是息蘭聖印。被月尊看見真身爛掉的小蘭花氣憤地跑走了,掉落在地的無極乾坤丹被他收走。業火可真好用,還有磁吸功能!XD
海市因祟氣引起混亂,蝶衣撲殺不及,戴面具的男子翩然而至將祟氣收走,蝶衣喚其「主上」,海市主將化魂鼎復原。蝶衣因命簿被奪一事請罪,她只知月尊法力深不可測卻不知其身分,她向海市主表示拿走命簿的是水雲天的人。
—忘川
月尊無法解開息蘭聖印。三萬年前息蘭一族連同神女都被滅了,觴闕懷疑小蘭花可能是倖存者,而息蘭一族為三界鎮守凶神太歲,立場中立,怕是不好再對她出手。月尊不悅,認為自己縱橫三界從無軟肋,性命不能繫在個小花妖身上。哎唷,你以後就⋯⋯XDDDDD
月尊表情忽轉奇特且莫名流淚,他怒吼:「又是她!」小蘭花此時正在司命殿痛哭弄丟了無極乾坤丹。XDDDDD
🔸月尊隱身像陣風似地輕鬆通過靈鎖門來到司命殿,小蘭花見到他大為吃驚。「無論妳在天涯海角,本座都會找到妳,確保妳絕對的安全。」看看,很情話呀!小蘭花要他離自己遠一點,雙手使勁推著他,月尊仍毫不費力地大步向前。「我就是雲夢澤撿回來的種子養大的普通蘭花草!」喊著這話的小蘭花超可愛。
月尊說話就說話,一把將人拉那麼近很害羞欸,但是很好看,哈哈哈哈。還捧著人家的後腦勺,月尊大人你這樣可不行!臉都快貼上了!好喜歡月尊喊「小花妖」。
倆人推扯之間,無名命簿掉出被月尊搶走。他發現上面記載的是赤地女子的命運,原來她還尚存一縷元神在凡間歷劫;有了她,他就能解封十萬將士。
小蘭花欲將命簿收回,倆人爭奪間命簿損毀。月尊整張臉不爽到極點,我真覺得他沒斷七情之怒,他很容易森七七啊!XD
🔸長珩打開木盒,裡面放著小蘭花送他的那朵小蘭花。繞口令來著。XD 弄丟手帕的長珩心事重重,他回憶起五百年前傷重倒落前遇見小蘭花之事。唉呀呀,可惜你倆有緣無份(? 我是真喜歡長珩,只是後來變心了。XDDD
下屬來報各處巡查都無異樣,唯司命殿位處偏僻又久無人居因而未查。長珩一臉焦急脫口而出:「誰說無人居住的?」這階段郎有情妹有意;可惜,有時候錯過了就沒有了。長珩決定親自去巡。
🔸月尊將小蘭花懸在空中,大手一點她即落下,那手姿態特別好看耶!手往上揚,小蘭花又飛天了。XD 為什麼這裡又說師父去了雲夢澤一千多年?第一集妳說五百年欸,這日子也過得忒快了!XD 不過看在妳被操控著上上下下的,大概也是暈頭了吧,可憐。🥺
搖鈴無人回應,長珩逕自入殿,前來迎接他的花草精靈神情緊張、說話顛三倒四。長珩問起小蘭花,精靈說她為了準備仙考閉關修煉了。精靈暗示失敗,長珩離去。
被月尊摀著嘴的小蘭花哭泣,抱怨遇見他之後超倒楣,問他:「我有多難過你知不知道?」「本座真希望不知道!」月尊用力抹淚!這邊快笑死,他知道、他都知道!XDDDDD
月尊拿出無極乾坤丹,小蘭花見之欣喜,月尊表示待她修好命簿後才會給她。小蘭花賣力修命簿卻沒有成效,月尊氣憤,難以相信她是司命徒弟。小蘭花委屈兮兮地說著自己今日多辛苦還帶傷,鼓起嘴喊累,要求先歇一晚,月尊同意。
「本座今晚睡哪兒?」聽他說出這句,我整個笑歪。小蘭花拒絕他在司命殿過夜,要他快走。「妳想跟本座去哪兒過夜?」這句就更歪了!XDDDDD 「本座說過,妳屬於本座,讓本座走可以,但妳必須跟本座在一起。」雖然知道月尊不是那個意思,可就是覺得好好笑。能看到這裡的人應該不會棄劇了吧?這部算很快就進狀況的。XD
「本座今晚睡哪兒?」月尊很堅持捏!小蘭花超無奈的,只好將他帶到師父的房間。師父房門外景色超好的。
「本座再說一次,從現在開始,不許離開本座視線,哪兒也不許去,就在這睡。」小蘭花結結巴巴地回應他是被關傻了吧?轉身跑回房去。月尊此時的表情也挺好看的,有種妳在說啥啊的感覺?
小蘭花又回頭強調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妳喜歡誰與本座無關,但妳屬於本座,要是⋯⋯」小蘭花倏地拉上門,吃閉門羹的月尊臉色值得一看。XD
回到自己房內的小蘭花發現月尊好枕以暇地躺在她床上。「本座說了,妳不許離開本座的視線。」他講威脅本座那邊挑眉的眼神亮晶晶,嘴角也很淡淡淡地勾起,re好多次啊!月尊不理會她,然後雙手交疊枕在頭下,閉眼休憩的樣子也很故意!
月尊直挺挺地瞬移到扭頭就走的小蘭花身前,「哪兒也不許去!」「你這個人到底有完沒完?」小蘭花崩潰!XD「妳在本座的視線範圍內,有危險本座才能第一時間保護妳。」月尊說得理所當然。「在我看來,這整個玉京,只有你最危險!」小蘭花怒吼,兩人互瞪!
雙畫面裡,一個坐在桌前,一個躺在床上不約而同地打哈欠。打盹的小蘭花撞上桌子,月尊的頭也感到疼痛,倆人根本無法安睡。「本座命令妳,以後不許撞疼自己。」是觀眾才沒覺得你有病,不然真的是病得不輕。XD 小蘭花還以為被關心了,有點開心,於是好聲好氣地勸他回房睡。月尊應允下床離去,折騰了一日的她終於能好好睡一覺了。
半夢半醒間,倆人被抓,長珩轉過身來。很明顯的惡夢,因為月尊不可能被綁又那種臉!XDDDDDDD
———
今天不敢在線上寫啦,好怕斷線。
這集對手戲多起來就很好看啦。
不過本座台詞好多,不寫又覺得少點什麼,看戲時看得很開心;但認真寫時心裡直冒出:東方青蒼你給我閉嘴!XDDDDD

4 大強你比東方青蒼好看唷

小蘭花見長珩殺了小罪仙並說著對她很失望,在他揮劍指向她時驚醒過來。月尊亦在驚恐中坐起,他嘴角抽笑,恐懼是他久違不見的感受了。
晨間,小蘭花好夢正酣,月尊戳了戳她的臉要她醒醒,咬牙說出已是卯時。(才早上五點到七點,我也想繼續睡啊!)「趕緊起來給本座修命簿!」月尊大人不客氣地一把捏住她下巴。小蘭花眼也未睜,喊著無聊的話讓他去花房數花,息蘭聖印此時從他額間浮出。月尊大黑翅現身花房,手不受控制地舉了起來,開始一朵一朵的數花之路。XDDDD 終於快開始養蘭花了,當初就是覺得堂堂三界至尊居然要好生伺候一朵小廢蘭,那個不情願簡直好笑極了!被此吸引來的,還再三確認、等待會是HE才開追的!反正,我最近就是要當賈母,先等我把這部完成再說!
極度不爽的尊上邊數邊喚來觴闕,不明就裡的殤闕呆萌地問他「數花有何深意?」我真的會被觴闕笑死,他那種唯尊上至上的解讀法常常讓人噴笑。愛面子的月尊撇說自己正在靜心調養,觴闕一連串捧他的話語讓我真的笑歪。XD
月尊不耐地要他去尋找《息蘭全書》,試圖從中找到破解之法。觴闕絮絮叨叨聊著全書之事。「那你還不快去取來?快!」還在數花的月尊怒極。XD 數到手痠的轉手手也太可愛。
觴闕取來卷軸拉開,這麼一拉開呢!不誇張,大概就是可以繞全台灣的長度(欸? 月尊向外望的表情也很好笑,這書到底?!
兩人坐在卷軸圍繞的八卦陣(?中一一尋找,終於讓月尊找到自己身中的是同心咒,會與小蘭花同喜同悲、同死同傷;但月尊如何並不影響小蘭花,只有小蘭花的所受所感會加諸在他身上。「她現在是本座最大的弱點和軟肋!」月尊憤而丟卷。XD
書上寫施咒者一旦用息蘭聖印發動命令,中咒者便不可違抗。月尊閉目撫額,想著自己從今往後居然要被棵草拿住!殤闕不慎撞上他後背,被他轉頭怒瞪!XDDDD 幸好目前小蘭花並不知道自己是息蘭族人,也不知確切如何用咒。
月尊一心想著待她修好命簿,他便能找到赤地女子轉世元神,解封十萬將士,蕩平仙界;區區息蘭咒語,屆時自然有解,他隨後嘆了口氣。我真不知道你是有自信還是在自我安慰。XDDDD
小蘭花終於睡醒。「8452。」月尊報上花房花朵總數,真是難為他了。XDDD 小蘭花問是因為她說的話嗎?尊上無奈閉目點頭,那神情特別委屈。小蘭花放聲大笑。「妳記住,妳說的每一句話,對本座都非常重要。」笑死,根本對牛彈琴,小草只覺得你也太喜歡她了。「從來沒有人把我的話放在心上的。」誤會的開端是戀情的萌芽啊(誤。催著她修命簿反被當作是沒話找話說。
睡到巳時的小蘭花要吃早飯,被月尊大大數落一番。「不睡飽人哪裡會有精神?睡覺乃是修行之人的頭等大事。」小蘭花理直氣壯。月尊冷笑她是三界中最懶惰的女人。小蘭花肚子咕嚕叫,月尊的肚子也跟著響。XD「吃飯也是修行之人的頭等大事。」她振振有詞。
吃飯時,小蘭花問起月尊名姓,她在打噴嚏間錯聽成東方強。被打斷的月尊面色十分不悅,要知道本座名諱可不是隨便誰都配知道。XDDDD 小蘭花開始說這個東方姓氏不好,跟死去的東方青蒼一樣。月尊自然聽著不爽,但心想修好命簿為要,不與她計較。小蘭花越說越上頭,狂數落東方青蒼,月尊只顧埋頭吃飯;小蘭花以為他難過,便安慰他至少還知道自己的姓,不像她無父無母連姓氏都沒有。月尊譏她不過千歲難不成還見過曠世月尊不成,竟說他比東方青蒼好看。小蘭花說書上寫了呀,他不僅青面獠牙還千萬年都不刷牙洗澡,可噁心了。月尊聽著她的描述,看了看自身,翻出無限白眼,小蘭花接著表示他可比東方青蒼強多了。「本座還要謝謝妳啦?」這段實在很無厘頭。
「東方青蒼最喜歡吃的,就是妳這種細皮嫩肉、白白胖胖的小仙女。他吃的小仙女,沒有一萬也有八千;涮著吃、烤著吃、乾煸、清蒸還有生著吃。」這邊特寫月尊臉部鏡頭。月尊的反擊啊,嚇得小蘭花安靜地低頭直喝湯。月尊還刻意大口將食物咬出聲,細嚼給她看。
🔸小蘭花捧書對花草精靈們誦讀三萬年前的大戰,指出東方青蒼是如何跪地求饒,聽得月尊大聲喝止她。小蘭花表示史書上的記載那麼乾巴巴地,她自然要說得生動些。大強(自錯聽名字後,小蘭花便如此喚月尊。)對她自編細節還洋洋得意感到萬般無奈,要她換一段讀。
小蘭花改講仙族勝利,慶祝封印月尊的節日,大強氣得摔碗,把小擺台上的木架都劈壞了,那張臉簡直生人勿近。小蘭花說他不會做節日糕點沒關係,用不著那樣氣憤。大強閉眼不想看她,小蘭花硬是把搗糯米的缽子拿到他面前,大強的臉此時透著生無可戀之感。XDDDDD
糕點蒸好了,笨拙的小蘭花被燙到,大強要她以後不許用手抓了,順便說她蠢。小蘭花就著大強手上的糯米糰畫畫,大強無奈地看著嘆氣。名字真的會影響一個人欸,打「月尊、尊上」就覺得很霸氣,打「大強」就覺得很親暱?反正憑感覺用。對小蘭花來說,現在面前這個人就是罪仙大強。
小蘭花畫出一個不怎麼樣的人頭說是東方青蒼,大強怒目咬牙,她還拿了把小劍插著糯米糰攪弄一番。「住手!」大強大吼,把糯米糰摔在盤上,眼冒紅光,隨即咳了一聲生硬地解釋她說的不對之處。如果不是同心咒,小蘭花妳估計已經死了幾百次了。XDDD 小蘭花說意思情節不是差不多就行了嗎?大強瞪大眼強調怎麼能差不多?「赤地女子從未真正戰勝過東方青蒼!」大強勝負欲很強大啊。其實他性格很中二,但就是演得很可愛(?「這不是雞毛蒜皮的細節!」很堅持捏。
大強看見被撕碎的長珩畫像,見小蘭花心慌,詢問她那是何人?小蘭花借機要曬酒跑了。「小花妖!修命簿之事,妳到底要磨蹭到幾時?」後知後覺的大強這才想起要事。
🔸月尊向觴闕抱怨陪小花妖浪費了一日,若她知曉息蘭咒術的厲害,他大概要成為她的傭人了。月尊令觴闕速去尋找藏心簪。「待本座解開這個咒術,非殺了這個小花妖不可。」看看,到這裡一個仍心向長珩,一個還想殺人,咱這還是很講情節發展的,不是隨便親親就能愛上的。XD 「本座要沐浴。」這句害我笑噴出來,月尊真的很在乎這些有的沒的!觴闕愣了一下的表情也好好笑。
🔸司命殿外的紫色星空真美。看著景色的小蘭花想著大強讓她的生活熱鬧起來,雖然他腦袋不好使,我覺得這個誤會真的有點大。「法力雖說比我強點,但應該也就那樣。」這誤會就不是有點大了、是天大!笑著說大強也算過了一天自由日子的小蘭花好溫柔。
🔸隔日大強盯著小蘭花修命簿,在同心咒術下,他感受到小蘭花的心力交瘁,果不其然,她很快便暈厥過去。太好了!準備養蘭花啦,感覺這集寫了好久好久了。觴闕診斷她法力耗損嚴重,月尊詢問命簿到底要修多久?觴闕這個話癆,他每次都好可愛哦,講話又直接,就是呆萌系。聽聞小蘭花不痊癒無法修命簿,痊癒又可能耗時百來年都說不定,月尊拂袖而去。
🔸長珩耗費法力煉神芝丸。「他守的可是他的一片真心。」容昊在旁戳破,你又何嘗不是在說自己呢?
長珩回憶五百年前,剛化成形的小蘭花替傷重的他止血,那時的她並不認識戰神,而當時包裹傷口的正是他遺失的那塊手帕;再想起近日小蘭花對他喊一定會到湧泉宮的,長珩面露微笑。
🔸月尊自己修起命簿,觴闕阻止他擅動因果會有神魂俱滅的可能。月尊那抹竊笑很好看欸,好啦,我算是有嗑到男主顏,哈哈哈。月尊修不好命簿,觴闕勸他還是要靠小花妖,只能辛苦尊上親力親為養護她身體。終於!
「養一棵草,想來也難不到哪兒去!」驕傲的月尊發下豪語。兩人挑燈夜戰準備照書養草!息蘭草生長條件一堆令月尊皺眉。他猜無根之水是唾液時,我覺得好噁心啊;但想想,如果是那樣不就天天一直親就好?好像也不錯吼!不過答案是朝露水啦。觴闕茫然地搖頭也好萌。「笑話!難道要本座一滴一滴接給她嗎?絕不可能!」不要立flag啦,你不知道立旗的威力!XDDDD
「若不是為了命簿和同心咒,本座早殺她了!」月尊超級森七七。就不幫你數劇中說過要殺幾次了。第四集未完,至此字數統計一萬零四百字了,我可沒有誰幫接朝露水去(喂~ 如果有人喜歡我的文字要告訴我啊,雖然是跟自己對話,但也是很認真的!多生點動力也好;還是大家根本看不完?畢竟我跟觴闕可能同出話癆世家!
「想讓本座給她端茶遞水,休想!」坐等月尊被自己打臉。
🔸長珩沒日沒夜地煉成神芝丸,他出自真心微笑著。
🔸下一幕,月尊捧著碗接朝露水。不是真心,但好歹也是去了,傲嬌啊!那個碗有點大,尊上又痠痠地轉手手了。幹嘛不用業火托著呢?好啦,我知道是戲劇效果,這樣才情深嘛(欸?
小蘭花醒來四處呼喊:「大強」。
小精靈經過月尊時喊了聲「大傻子」,被業火眼怒瞪。「還要本座等多久?待本座解開咒術,馬上殺了那該死的小花妖!」枕在石上的月尊空想著,這就是傳說中的相愛相殺(欸,不是。月尊想到雲中君冒出一抹微笑耶(欸,不要誤導沒有看的觀眾!XD
🔸長珩欲送真心(?給小蘭花,還未踏入司命殿的他被雲中君的傳召喚走。
🔸遍尋不著大強的小蘭花,開心地以為他走了。
———
我終於、我今天就這樣了!只要男女主戲份多,我就清閒不了,但是對手戲多就是好看呀。這集基本上都是他倆,都沒人出來吵。長珩那一點點也不影響,反正是長珩也是好的。
目前還是相處培養之際,都說日久生情嘛。

5「大強,謝謝你。」

大強在旁聽著小蘭花跟花草精靈們說著有多開心他已離開,他對此冷哼一聲,「本座豈會在意區區一棵小草的好惡?」歡欣完畢的小蘭花懷念著有大強在的日子挺熱鬧的,他是師父走了之後,整天陪著她的人,她想著在昊天塔裡被關了那麼久的大強一定很孤單。小蘭花覺得他沒有那麼壞,只是相識一場,好歹要道別呀。現階段情意雖未生,但大強也不是個陌路人了。花草精靈們去午睡後,小蘭花更覺寂寞,大強捧著碗走近。
小蘭花訝異他未走,竟是一個早上都在為她接朝露水。「從今以後,本座都會接給妳喝。」「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別廢話,喝。」小蘭花笑著嗯了聲,隨即表示朝露水太涼了喝不了,大強用業火牌快速爐幫她加熱(誤。業火真是生活好幫手欸!加熱後小蘭花又嫌燙不能喝,大強雖怒還是接過碗幫她吹涼,一旁的她感到被呵護,暖暖地笑了。小蘭花正要喝下,又想到這是大強好不容易接來的水,不能那麼輕易喝掉。大強神情之厭世!不就喝個水嗎?她居然還要去弄花蜜來摻!他一怒之下,大手一揮,朝露水灑了大半,只得又小心翼翼地捧著。無可奈何的月尊此時雖無台詞,但估計殺小蘭花的心應有十成十。XDDDDDD
🔸長珩遺失的手帕原來被雲中君撿去了,雲中君十分震怒,長珩見狀撇清與手帕主人有私情,深怕小蘭花因此遭罪。雲中君警告他要恪守天命謹記與息山神女的婚約。你要不插手,人家原就是一對;但怎麼說呢?故事要這樣走,那所謂的一對也就不是了,只能從男主變男配。
🔸月尊神色陰暗地盯著小蘭花把整大碗水喝光,隨後讓觴闕守著她的安危,暫時離開了水雲天。
🔸長珩撫著手帕又想起了五百年前與小蘭花相遇之事。「別怕,以後我保護你。以前沒人保護過你沒關係,我來做第一個。」擅長逃跑的小蘭花對長珩如此說。身為戰神,一向只有保護他人的使命,從來沒有人說過要保護他,小蘭花因此住進了他心裡。看著帕子微笑的長珩眼神好哀傷。
下屬青川送來丹音親手做的糕點,長珩拒收,讓他明日原樣退回;另外要他將神芝丸處理掉。「已經沒用了。」他的話真讓人心碎,嗚嗚。
🔸月尊去了蒼鹽海取長明火種供小蘭花房內使用,小蘭花感到開心但認為大強太莽撞了,蒼鹽海地縫岩漿是何等危險!「他對我,竟然情深至此。」美麗的誤會啊!是說這段小蘭花的睡衣很好看。「大強,我有喜歡的人了。」「妳喜歡誰都可以,但妳屬於本座。」小蘭花內心OS不能被甜言蜜語蠱惑!力勸大強早日去自首,早點出獄,重新做人。XDDDDDD
回房的月尊繼續與觴闕研讀養草秘訣!「本座從未想過,養一棵草,竟然如此麻煩。」誰讓你之前放大話!觴闕安慰他忍耐。月尊拍桌道:「這世上就沒有本座辦不到的事情!區區養一棵草,怎麼會難倒本座?」好勝啊!XDDDDDD「尊上威武!」觴闕擊胸。月尊決定帶小蘭花去水雲天晨光最好的地方曬太陽。
天尚未亮,月尊便至小蘭花房內將她從床上拖起。月尊環著她以大怒神升天之姿直衝雲霄,小蘭花尖叫不已。「妳還要摟著本座到什麼時候?」發現著地後的小蘭花才鬆手。這套衣服也好看耶,很仙。
聽見大強說此處是雲中水閣,小蘭花嚇得魂都飛了,這可是雲中君的大殿,連上仙都須聽召才能來的地方。小蘭花見仙將巡邏立馬跪地求饒,月尊好整以暇地看著她表演,鬧半天她才發現他們是隱身的,但仍是害怕瞞不過上仙們。月尊自然信心十足,小蘭花譏諷他真那麼厲害怎麼會沒沒無聞,她可沒有聽過東方強這號人物。月尊也不理她,只顧扭過她的頭讓她看日出,揶揄她懶人天天睡到日上三竿,肯定沒見過朝陽,難怪化形千年法力還如此微弱!小蘭花反駁那是因為她仙根破損!「朝陽不就是夕陽?都是紅紅的,圓圓的,我看過夕陽也就等於看過朝陽啦。」小蘭花的歪理。XDDDDD
專心曬太陽的小蘭花笑開了,直說著好漂亮,「大強,謝謝你。」天空出現巨大雲鯨,小蘭花驚喜雀躍,目不轉睛地瞧著;身旁的月尊看著她,嘴角不自覺上揚了,被小蘭花發現後,他立刻板起臉撇開。他倆身後的花圃花朵綻放!就像之前小蘭花送花給長珩那時,鬢邊的花盛放一般。
🔸月尊日以繼夜地閱讀《息蘭全書》,蹙眉不解於已然認真照書養,為何她的法力還是不見好轉?此時他突感一陣腹痛!他面色不悅地前去查看小蘭花,只見她痛得在床上打滾。「本座分明是照書養的?怎麼越養越糟了?」月尊內心更加困惑。直至發現她偷服無極乾坤丹,那是至陽之藥,與真身屬木怕火的她相剋。但是你用業火(?治療她,不會燒起來嗎?XDDDD
「大強,我發現你這個人雖然脾氣臭、嘴巴毒,但是本性卻不壞。」小蘭花以為自己將死了,騙著她的月尊竊笑了一下。「這三界,沒有比本座更壞的。」「比壞你都要爭第一?」「本座本就是第一,何須爭?」小蘭花勸他在她死後還是早些去自首吧。「有本座在,妳死不了。」月尊不耐煩地打斷她交代遺言。「妳就算是死,也是被自己蠢死的。」XDDDDD
小蘭花想起以前生病的時候,師父都會煮百花羹餵她,她想師父了。「妳別想了,妳難過本座心裡也跟著難過。」小蘭花呆呆地望著他,月尊火速地為她拉上被子,逃之夭夭。
🔸「她還要傷心到什麼時候?」感同身受的月尊不爽地摔書!他撫額搖頭,我超愛這動作的!手手修長好看呀!捂著臉的月尊整夜無法睡,還得給自己擦眼淚。「咒術不解,本座就得一起跟她同喜同悲。」
睡夢中的小蘭花聞到一陣燒焦味,掙扎著起身,「大強,你這是要燒了司命殿嗎?」月尊正煮著一鍋暗黑料理,盛給她要她喝。「這是你給我熬的藥嗎?」「這是本座給妳煮的百花羹。」不,那看起來跟師父煮的根本完全不一樣!!!「趕緊喝,喝完就不准傷心想師父!」小蘭花被他的舉動感動到哭了,花圃裡的花草更加地盛放了!「大強,謝謝你。」這是她第二次道謝了。
「人又不是只有在傷心的時候才會哭,人在高興的時候會哭,激動的時候會哭;人的感情也分很多種,眼淚當然也就是不同的啊!」情感小老師上線。
「有情根真是麻煩!」月尊不屑道。「妳,以後少哭。」月尊霸氣命令。「快喝吧。」小蘭花在月尊炙熱(?的眼光下喝下了暗黑羹。太可怕了簡直。「好喝嗎?」「好喝。」「這還有一鍋呢。」她面有難色地睏遁!
「難道本座除了修行法術有至高的悟性,就連這烹飪膳食也如此有天分?」月尊舀了一勺自己的得意之作,嚐了一口,下嚥後面色扭曲,直接摔了勺子就茶壺口狂喝。XDDDDDDD
月尊發現花圃與小蘭花的元神體力相呼應,「養護的秘訣,難道不是照顧身體,而是照顧心靈?本座要如何才能讓她高興呢?」
———
月尊專心養草就快養到人家心坎裡了。
主線到這裡都還是滿滿的戲份!容我為長珩心痛一下。XD

6 收服神奇寶貝(丹音?

「妳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本座都給妳弄來。」月尊對她說。「他這是在討我歡心?」小蘭花藉此要大強回昊天塔。「這個除外。」月尊拒絕。小蘭花要他還命簿,表示待她修好,大強再回昊天塔就行。「此事等妳養好了身體再議。」小蘭花認為大強對她這麼好,修命簿果然只是他賴在自己身邊的藉口。「不行,我不能讓他對我越陷越深!」孩紙,是妳的誤會越來越深啊!XD
除了讓大強回去自首,小蘭花想要的只有通過仙考;但是她的法術太低了,大概無法通過鬥法收妖。月尊冷笑她為了給人當仙婢,差點搭上一條命,超蠢。小蘭花開始介紹長珩仙君的厲害,月尊左顧右盼無意聆聽。「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月尊譏諷。小蘭花急了,說他可以嘲笑自己,但不能貶低長珩仙君。「那個東方青蒼算什麼,肯定不是他的對手。」「一個毛頭小子,也配和月尊相提並論?」快笑死,沒有死無對證,以後月尊會證明長珩根本不是他的對手。XDDDDD
「妳喜歡的人就是他啊?」月尊一語道破。小蘭花露餡,她自知身份卑微,只想靠近長珩仙君,能天天看到他就行。月尊阻止她繼續說廢話,小蘭花認為他在昊天塔裡被關傻了。「大強你要知道,不要再在我身邊浪費時間了,我沒有辦法回應你對我的好。」「本座不需要妳回應。」小蘭花說他世面見得太少,要是多見些就不會一直纏著她了。「對本座而言,這三界沒人比妳這小花妖更加特別。」「我喜歡的人是長珩仙君,不是你!」小蘭花大喊希望陪在自己身邊的是長珩仙君便跑走了。月尊瞇眼思考。
🔸蝶衣向海市主稟報已查到是司命殿蘭花草盜走命簿,海市主下令在仙考時讓小蘭花出意外。熟知仙界事務的海市主真實身分呼之欲出啊!
🔸小蘭花睡醒發現長珩仙君近在眼前連忙拜見。「從今往後,本座就以這種形態,陪在妳身邊。」小蘭花美夢被打碎,怒氣沖沖地要大強立馬變回。「妳為何生氣?」月尊不解。小蘭花認為他在捉弄自己,覺得他這人怎麼會對人性、感情一竅不通。「強者不需要懂。」月尊自負。「真是沒救。」小蘭花回嘴。月尊屈尊繼續追問她到底要如何才能開心?小蘭花表示她要見的是真正的長珩。「本座現在就去把他綁過來陪妳。」這兩人要一直雞同鴨講到小蘭花得知他真正的身分為止吧?XDDD
—水雲天,漱玉林
澧沅仙尊認為丹音作為他的女兒身份矜貴,根本不需要去參加仙考伺候他人,丹音知道澧沅的用意是不想讓她進入長珩仙君的湧泉宮。父女兩人為此爭執,澧沅清楚知道神女與長珩的婚約是雲中君一手安排的,若長珩喜歡上他人,那不是幸福而是禍端。
🔸月尊氣憤小蘭花那點修為還堅持去參加仙考。「本座一世豪橫,沒想到伺候一棵草,竟比掃橫三界、征服八荒還要困難。」他越說越生氣。「尊上息怒。」觴闕安撫。「本座想要做的事情,還沒有做不到的,本座要讓她成為這世上最開心的女人。」他扭曲的嘴角根本跟話對不起來。每次都這樣暴怒然後又自己當沒事繼續努力,「尊上威武!」然後觴闕就剩這種捧捧功能。XDDDD
🔸丹音來到司命殿,小蘭花要大強快藏起來。丹音要求看自己的命簿,小蘭花表示調閱命簿需要上仙手令。丹音施法,樹上命簿紛紛掉落,小蘭花苦聲喊道又得修命簿了。
樹幹上出現漩渦樹洞,丹音從中看見長珩大婚的景象,有幾幕還穿著人間的衣服,而新娘竟是身旁的小蘭花!撿拾著命簿葉子的小蘭花告訴她那是天極鏡,是能預示未來的寶器,裡面顯示的都是真的。丹音含淚喝斥她騙人!她抓著小蘭花追問,小蘭花說命簿有可能改變因果,但天極鏡的畫面從來不會有差池的。丹音甩袖離去,小蘭花跌落地面,月尊現身將她拉起。「本座就替妳殺了她。」月尊好邪魅唷!這個表情演繹很不錯!❤️ 小蘭花阻止他。「罷了,只要妳高興,怎樣都行。」月尊妥協。
—水雲天,玉京
眾人列隊參加仙考,小蘭花被譏諷是來墊底的。旁邊的仙女們說丹音仙子是長珩仙君早早選定的人選,因為長珩仙君將閉關七日煉出的神芝丸送給了丹音仙子,小蘭花聽了感到難受。小青川還說自己不會誤事,還個糕點還附贈大禮呢!
容昊打趣長珩,問他意中人是不是在其中?雲中君眼神飄移。長珩再度回憶起與小蘭花的過去,他答應要送小蘭花奇幻流螢石那時,小蘭花顯得特別開心。
三生說明仙考須用收妖珠收服漱玉林中的妖獸,在日落之前成功便算通過。長珩默默將收妖珠交給每一位候考者,獨對小蘭花說了聲:「小心啊。」小蘭花笑著歸隊,丹音回頭瞟她,小蘭花收斂笑容。
候考者四十八人,林中妖獸九頭。三生詢問誰願先進入?丹音正要邁出腳步,小蘭花不知怎地飛身向前摔落在她前頭,成了第一個。月尊與觴闕隱身出現,觴闕替堂堂月尊抱屈,沒想到他還要替小蘭花作弊。「本座還有別的選擇嗎?」「尊上忍辱負重,是屬下未得明白尊上的一片苦心。」我真的會被他們的對話笑死。XDDDD
觴闕好奇膽小如鼠的小蘭花,為何偏偏不害怕尊上?月尊斜睨他,「屬下失言。」月尊要他將最弱的妖獸引來,沒想到小蘭花竟視若無睹地跨過了小妖獸。隱身的兩人面面相覷,月尊撇頭示意他再去。唉喲,月尊撫額是不是也該統計一下次數,哈哈哈。
這次小蘭花終於發現小英招,月尊感到欣慰,結果英招卻跑了,月尊閉目咬牙。兩人為了不被英昭感應到,拉開了與小蘭花之間的距離。
小蘭花追上小英昭,小心翼翼地跟牠說話,拿出牠最喜歡的琉璃草引誘,準備智取。透過窺天鏡觀看的三生稱讚小蘭花機靈,長珩搭話表示靈獸能辨別至純至善之人,所以英招才會信任她。雲中君覷他一眼,長珩就此打住。傻傻的欸,你沒發現你兄君一直在注意你嗎?
正要收服小英招的小蘭花被其他仙子包圍,小英招退到她身後,長珩見有私鬥緊張起小蘭花來。小蘭花自認沒有得罪過丹音,不知為何被刁難?唉呀,誰讓她看見妳與長珩成親的畫面嘛~小蘭花堅持不退!丹音攻擊她卻被反噬。眾人圍攻小蘭花,隱身的月尊出手助她,小英招也跳出來嘶吼,但是她太小太萌了啦!眾人離去,小蘭花竊喜以為自己已經開悟才會變得那麼強大,並蹲下來感謝小英招幫她。小英招將掉落的收妖珠咬給她,願讓她收服。恭喜小蘭花收服神奇寶貝的心!XD
此時蝶衣現身,月尊察覺祟氣,要觴闕看著小蘭花,隨即瞬離,但他並未找到人。蝶衣將窺天鏡隱蔽,三生等人失去了監視器畫面(誤。
蝶衣施展祟氣打在小英招身上,小英招瞬時變身愈發巨大,眼冒紅光。小蘭花步步退後,尖叫轉身逃跑。窺天鏡出現大英招的畫面,容昊阻止欲起身的長珩,長珩顧慮到雲中君亦暫時按捺下來。
觴闕出手阻止英招,英招轉向其他仙子而去。丹音阻擋未果,小蘭花躍身將她推離英招的大掌。眾人合力施法欲困住英招,另一邊雨霖得知消息,阻止其他人前去援救。她真是本劇繼雲中君之外,最討厭的角色了;不過她很快就會被收拾了,不用太上心。XDDDDDD
英招掙脫術法將她們震飛,眾人躲入樹洞。小蘭花聚集眾人的收妖珠,獨自上前引開英招,好讓眾人去向三生姑姑求救。苦著一張臉的她,劃破自己的手腕以血吸引著黑陰招。月尊腕上亦立即出現傷痕。
丹音等人跑回玉京求援,長珩一聽立馬奔向漱玉林,其他三仙隨後跟上,四人分頭尋找小蘭花。畫面停止在黑英招撲向她,業火出現護她。
———
這集沒有從頭到尾的倆人了,好寫很多(欸,是偷懶吧!
本來以為丹音可能會惹人厭,但後來發現她不是;總之本劇感情線單純,雖然你愛我我愛他他愛你,但是都沒有出手亂搞!謝天謝地!

7「情不是負累。」

月尊出手擊退黑英招,正想一劍了結牠時被小蘭花阻止。小蘭花為牠療傷,祟氣散去,英招恢復原來的小模樣,小蘭花以收妖珠將牠收服。蝶衣在旁窺伺,被月尊發現擊傷,她化作蝴蝶逃走。
月尊認為小蘭花感情用事,小蘭花反認為失去情感是一種殘疾。妳眼前這位可是三界第一大殘(?「情不是負累,是我們這次能活下來的原因。」情感小老師再度上線感化大強。月尊想起過往被拔情絲的痛苦,小蘭花安撫般地摸了他的肩,「不管你以前的日子有多黑暗,你一定要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的。」但是這段我其實沒有特別的感受,總之目前不足以說服我。
長珩仙君尋來,小蘭花要他快走。「以為妳什麼?勾結罪仙,私通男人啊?」月尊講話就是這麼賤。XDDDDD
長珩焦急地拉著她雙臂詢問安危,一旁的澧沅追問她是如何逃脫的?認為她有所隱瞞,長珩插話表示她只是嚇壞了,容昊一派輕鬆地將此事糊弄過去並發現祟氣。澧沅斷定此物恐怕只有月族和罪仙才會飼養,長珩懷疑還有漏網之魚逃出昊天塔,小蘭花聞言擔心起是大強所為。容昊不懷好意地打量小蘭花,還特意看了長珩的臉色。小蘭花說她想念師父,容昊稱自己的師父走了很久,但應該快回來了。
🔸三仙討論祟氣之事,澧沅表示已封閉靈鎖門,容昊立馬反應自己還要去雲夢澤喝酒呢。長珩若有所思。蝶衣在靈鎖門前觀望,一隻手搭上她的肩。
🔸小蘭花收到成為仙考魁首的通知,正高興時想起今日之事莫非是大強所為?面色轉為憂慮。
—海市,留芳閣
容昊將蝶衣放出,他就是隱藏幕後的海市主。蝶衣告知他,大鬧海市的神秘男子也出現在仙考現場。容昊發現她身上有業火造成的傷痕。
🔸司命房內,月尊因小蘭花受傷一事問罪於觴闕。月尊懷疑祟氣之事並非巧合,海市費盡心思衝小蘭花而來,恐怕與赤地女子的命簿有關。他據觴闕所述,推斷海市創立之初,便是赤地女子歷劫之時,海市主可能就是留住赤地元神之人。
小蘭花在房外喊著要跟大強談談。小蘭花問他為何出現在漱玉林?祟氣是不是他動的手腳?「我若真想傷人,用不著這些下三濫的手段。」小蘭花不信他所說。「妳最好慶幸不是我,若我動了殺心,今天漱玉林沒有一個人能活著出去,包括妳的長珩。」月尊不慌不亂地喝著茶,氣定神閒的模樣與小蘭花的急躁差之甚遠。
小蘭花拉著他要去向長珩仙君自首,息蘭聖印發威,月尊無法抗拒只能僵硬地跟著她走。隱身的觴闕問他真要去自首嗎?「本座也不想自首,奈何這身體⋯⋯」笑死我了,月尊那表情。觴闕阻止他,「你倒是想辦法呀!」月尊覷他。觴闕要他解釋,月尊怒斥:「荒唐!本座從不解釋!」小蘭花看不見觴闕,一直同月尊雞同鴨講地對話,哈哈哈。「尊上,小不忍則亂大謀啊!」在觴闕苦勸之下,月尊無奈地闔上眼,他張口道:「小花妖,本座解釋給妳聽。」小蘭花這才鬆手。
月尊說去漱玉林是為了幫她通過仙考,小蘭花回想仙考過程中屢屢化險為夷都是大強在幫她。「本座早說過,只會保護妳,不會傷害妳。妳要是死了,本座也活不成。」「我的命,對你來說就這麼重要嗎?」「和本座的性命一樣重要。」小蘭花想是自己誤會大強了,反要他不能回去自首,息蘭聖令隨之解除。月尊因為同心咒說的這些話都好迷人,所以說嘛,會講甜言蜜語就是吃香!(月尊:本座不是!!!)
小蘭花趴在桌上,月尊傾身問她為何還是悶悶不樂?她原以為自己是仙法精進了,不想是誤會一場,明天就要去找三生姑姑取消第一名的資格。「謝謝你,大強。」這是她第三次道謝了,每一次感謝都是情感的滋生,對方為自己做的事一點一滴累積;雖然,月尊是帶有目的的。XD
小蘭花說著法力低但仙品不能低,作弊就是作弊,只是擔心把大強幫她的事說出去,大強又要被關回昊天塔了。月尊問她不是成天盼望此事嗎?「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好像又不那麼盼望了。你以後不要對我那麼好了。」月尊大大不解。「因為嚐過了糖的滋味,我害怕我會習慣的,等你走了之後,我就還是一個人了;我就像那個嚐過糖的人,再也不想嚐苦的味道。」小蘭花跑走。「這小花妖夾七纏八,說了些什麼呀?為何本座一點也聽不明白啊?」月尊皺眉。就說他不會懂吧!XDDDDDDD
我以前也覺得,如果擁有了又失去,失去的痛苦會加倍,還不如一開始就沒有;後來又覺得,至少擁有了也有過快樂,因為害怕就不要快樂了嗎?好好珍惜眼下不就好了?誰也不知道能得到什麼,更不知道何時會失去。生命本身的存在就注定生與死是一種必然,難道因為遲早會踏上歸路,現在就坐著等死嗎?看劇真好,前陣子確實又忘記了這件事。對,我要好好開心地享受這條命!
🔸容昊吹簫,眼前為他點燈的是他的師父赤地。他眼眸由哀愁轉為嚴厲,原來是奴婢幻化成赤地的模樣想蠱惑他,反被他一把掐死。明顯的反派啊,但又可憐兮兮地。
🔸月尊憶起父親所說人受七情所累「喜憂悲憫愛恨妒」,好吧,他的定義裡面沒有怒欸,難怪拔去七情還是容易森七七。XD 父親所述與情感小老師小蘭花所說的完全不同,東方青蒼的心海因著小蘭花似乎有所變化了。
我也想被融化,可是有時候事情那麼多,又真的會相信無情反而輕鬆。我可以明白戲劇安排的脈絡,也可以沈浸在裡面相信他們的愛;只是回到自身時,還是要面對自己的現實。但我還是喜歡看,看著看著,也許哪一天就通了,或者說通與不通其實也不是固定的,變化就是不變的真理。
🔸小蘭花在花圃裡發現螢蟲,將牠收入奇幻流螢石裡,打算退回成績的同時也將流螢石歸還給長珩仙君。月尊在旁冷眼瞧著。
🔸容昊在昊天塔內確認神秘男子身分即為東方青蒼,推斷是那日掉落塔內的小仙子聚集了他的元神。蝶衣說三界之中只有息山神女能修復魂魄,容昊問起蝶衣小蘭花是如何制服英招的?
🔸小蘭花打算以巧合之說迴避大強幫她之事向三生姑姑取消成績。丹音叫住她,「救了我丹音的人,難道配不上一個區區的仙考魁首?」其他仙女也謝謝她。雨霖一行人走近嘲諷小蘭花及丹音。丹音不再找小蘭花麻煩,但還是討厭她。嘟嘴的丹音好可愛,畢竟是情敵嘛,她至少是個恩怨分明的好仙子。
長珩走來問她為何不去慶祝?小蘭花告訴他純屬好運所以想取消成績。長珩誇她有勇有謀,身為考官,成績自然是他說了算,小蘭花非常高興。螢蟲吃了小蘭花的花蜜認主,長珩算是正式將螢石送給她了。雨霖在旁偷看,很是嫉妒,悄悄地施法用普通石頭交換了螢石。
🔸容昊用枯萎的冰燈玉露試探小蘭花,小蘭花救活了盆栽,容昊大喜。「就知道沒有找錯人。」能淨化祟氣、起死回生之人必是息山神女。
容昊入屋,躺在床上的女子竟是赤地。他對赤地訴說自她離世後的痛苦,但這些痛苦都遠不及她所受的萬分之一。「師父,別怕。哪怕是翻天覆地,哪怕是殺盡三界,阿昊也一定會想辦法,把師父救回來。」虐戀CP組啊。雖然是搞事,但我對不是因為愛男女主所以才搞破壞的特別寬容。XD

8 七情樹發芽了

小蘭花高興地跑回司命殿找大強,告訴他長珩仙君誇她。喝著茶的月尊眼眸一轉,反問她不是去取消成績的嗎?小蘭花一臉開心地訴說自己與長珩仙君的緣分,月尊臉色愈發鐵青,拍桌怒斥她:「反覆無常,毫無原則。」
月尊急忙回房翻閱《息蘭全書》,觴闕問他有何不妥?「怪事!這同心咒理應讓我和小花妖同喜同悲,可方才她因為長珩的幾句誇讚而興高采烈,本座卻⋯⋯心裡發堵。」吃醋啊,你在吃醋!每次月尊跟觴闕討論這個都很白搭,後者的木頭程度也是不相上下的!超好笑的,月尊緊抓著卷軸說確實不可大意啊,我這笑點之低!觴闕說既然小花妖已心情大好,大概很快就能修復命簿了。「不忙,修命簿之事不可著急。」觴闕困惑點頭。笑死,你家主子現在是情竇初開。(月尊:再胡說!本座殺了妳!)
🔸雨霖跟丹音在湧泉宮鬥嘴,丹音發現她囊中的奇幻流螢石,認為是她偷竊,雨霖辯解那是長珩所送,兩人吵到被雲中君撞見。雲中君審查此事,雨霖堅持是長珩所贈,長珩至殿前澄清絕無此事。雲中君給雨霖最後一次機會,到底是偷竊還是贈送?雨霖咬定是送的,長珩臉色大變。雲中君厲聲下令將她削去仙骨,打下神水廳。這是替小蘭花背鍋了呀,誰讓妳偷螢石呀!長珩求情反被責備。就說我討厭雲中君啦~
容昊說不就是塊石頭嘛,長珩解釋自己婚約在身不能鍾情於別人,這是雲中君的大忌。欸欸欸,你這麼清楚,還把流螢石送給小蘭花,這跟果郡王有什麼兩樣?(果郡王:為什麼把我給抬出來?我大甄嬛傳都播十一年了,能不能放過我!)
🔸五百年前與小蘭花分別時,長珩親手抹去了她的記憶。錄用名單他看了一個時辰後,紅著眼眶終究也要親手劃掉她的資格。長珩偷偷將螢蟲放入司命殿,暗地裡看著小蘭花的那些微笑多好多美,嗚嗚,我心疼!「這是我唯一能護住她的方法。」對不起,我不該拿你比果郡王。(果:饒了我吧!)
🔸小蘭花在仙考榜上找不到自己的名字,三生姑姑告訴她是長珩親手將她除名的,小蘭花沮喪離去。回到司命殿的她打開手帕,發現裡面只剩下一塊普通的石頭。「大強,為什麼?」她難過地抬起眼看向身旁的人。月尊拉她起身,隱身將她帶至雲中水閣。
雲中君不放過任何一絲機會持續試探長珩,詢問他為何不收魁首小蘭花?長珩稱她不配,聽見此語的小蘭花瞪大雙眼,月尊則冷哼一聲。為了打消雲中君的疑慮,長珩對小蘭花諸多貶義,不知原委的她傷心落淚。
🔸「大強,我沒事,你不用陪著我。」月尊走向頹然坐著的小蘭花。「別想騙本座,本座知道妳心裡想哭。」小蘭花忍痛,強顏歡笑。「妳的心思本座都能感受到,妳不必在本座面前忍著。」小蘭花低頭痛哭,月尊也跟著難受至極。小蘭花以為長珩仙君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會瞧不起她,「他誇我的時候,你不知道我有多開心。」「本座知道。」月尊咬牙切齒道。小蘭花放聲大哭,月尊也被眼淚淹沒,頻頻不爽拭淚。即便如此,小蘭花還是聽不得月尊罵長珩仙君一句。
「妳本來就和她們不一樣。」「大強,連你也瞧不起我?」月尊在她面前蹲下,「本座說妳和她們不一樣的意思是,妳比她們珍貴很多。」「珍貴?」「對本座而言,妳就像我的生命一樣珍貴。」「這種話你都說了好多次了,再說我就要當真了。」
「不,我才不信呢。」「妳敢質疑本座?」
「罷了,不信便不信,但妳不准哭。妳一哭,本座會跟著難受。」小蘭花望著他點點頭,月尊伸手抹去她的眼淚。這一大段非常好看啊!雖然月尊老說那些話,我也知道他身不由己,但是從情感小老師上線,他不自覺吃醋開始,他們的關係已經朦朦朧朧地發酵了。
長珩奉命帶兵搜查司命殿,被打斷的月尊不悅地打算一戰,小蘭花阻止他,抱著他一躍而下。倆人落入水中,小蘭花以氣泡包裹著倆人,意識到擁抱太過親暱的她推開大強,隨著小蘭花無力閉氣,氣泡跟著破了。溺水下沉的小蘭花掙扎著,月尊游向她,捧著她的頭,渡氣給她。我知道這非常老梗,但是親吻畫面太好看!❤️ 睜開眼的小蘭花推開他,月尊瞪大眼一把將她抓過來再度吻上。
長珩帶隊離開,濕搭搭的倆人回到司命殿。「本座只是怕妳剛才憋死,所以⋯⋯」「我懂⋯⋯」小蘭花忙不迭地點頭。月尊撫摸著自己的唇,心海的七情樹萌芽了。
🔸月尊看見天極鏡中舉行大婚的長珩及小蘭花,不由得升起一股怒氣。「胸口如此悶痛,她又怎麼了?」不明所以的他還以為是同心咒發作。他喚來觴闕詢問藏心簪的下落,「沒有藏心簪,本座要忍受她亂七八糟的雜念到什麼時候?本座那麼多要事,豈能時時受她干擾?」月尊大怒。拜託你不要遷怒啊,那根本是你自己在不爽好不好?XD 「尊上息怒。」每次可憐的觴闕講完,月尊就會自己接話:「罷了,等拿回月尊聖物一樣可以隔絕雜念。」觴闕的功能就是讓他可以把話轉掉接下去,不然會很像自言自語的神經病。(大概就像我現在這樣,兩萬多字了啊,我都懷疑整劇寫完會超過原著小說的字數吧?)
「可本座用盡無數方法,為何那小花妖只能恢復九成,卻始終不能痊癒?」觴闕猜測大概是因為小花妖不能如願去侍奉長珩因而落下心病。「這長珩小兒到底有什麼長處,竟值得她如此惦念?」月尊大大不爽,哈哈哈。
🔸小蘭花正開心地蹦跳著,丹音告訴她仙兵正在四處搜索月族,她臉色轉為凝重。回到殿中的她在酒中下藥,邀大強一同慶祝通過仙考。月尊問她命格樹上的樹洞是什麼?小蘭花將回答丹音的那些話又說了一遍。「準,從未出錯過。」「本座打聽此事做什麼?小花妖能否如願與長珩成婚,與本座有何相干?不對!本座關心的根本不是婚禮,是咒術。此咒不解,本座不能允許她嫁給長珩,不然水雲天豈不是握住了本座的軟肋?」你不要再逞強了,這個內心OS呢,其實就是你不願意他倆成婚嘛!XDDDDD
「大強,我敬你。第一杯,謝謝你那麼多次的救命之恩。」明知酒中有異的月尊,在小蘭花的催促下仍將酒飲盡。「第二杯,敬你為我接的朝露水還有百花羹。」二杯尚未飲,月尊已倒下。
—忘川
躺在船上不能動彈的月尊睜開眼,喚了聲「小花妖」,小蘭花給他準備了鮮花餅、毯子跟酒要送他走。小蘭花猜他不是罪仙是月族,不過這些日子有他的陪伴,讓她感到開心,不再孤單。仙界的人都說月族的人全是壞人,但她覺得認識的大強一點也不壞!「你們月族也不全都是壞人,對不對?」
小蘭花告訴他若被抓到必死無疑。「所以妳就把本座藥倒?」小蘭花無奈出此下策。月尊問她不知私藏月族的嚴重性嗎?小蘭花搖頭。「私通月族,輕則監禁,重則喪命。本座早說過,情感只是負累,是妳的心軟讓妳愚蠢,妳若想平安無事,就應該把我這個月族給交出去!」小蘭花說要不是他,她早在海市時就死了,說起來還算多活了。月尊聞言,心中被觸動。
「逃出水雲天,你再也不要回來了,你和我也永遠不要再見面了。我⋯⋯也會想你的。」小蘭花縱身躍回岸邊,看著遠去的小船輕聲道:「大強,再見。」
她一離開,月尊即刻坐起,吃著她做的鮮花餅,想著她說過的情不是負累,再想起過往父親說的話:沒有七情,他就不會心慈手軟,方能成為三界第一強者。
🔸湧泉宮的長珩想著被除名後失魂落魄的小蘭花,下屬來報仙考祟氣之事有進展了。
———
很好看吶!男女主情感有躍進!雖然淡淡的,但是終於,脫離一個喜歡長珩
,一個只想殺她的階段了!

9「本座的人你們也敢動?」骨蘭現世

送走大強的小蘭花心裡悵然若失,只是安慰自己走了也好,至少大強就安全了。
月尊回到司命殿,觴闕替睏倒的小蘭花診脈,發現她的身體已經大好了。月尊訝異小蘭花遲遲無法復原的一成法力,竟是因為擔心他的安危。他問觴闕,如果小蘭花知道他是東方青蒼,還會放下兩族之別,冒死保他嗎?觴闕遲疑。「罷了,連本座都不知道的事,問你何用?」看看、看看,是你每次都愛問觴闕再自己罷了的呀!你們主僕這套路,我也是看透了!XD
觴闕建議讓小蘭花開始修命簿。「先讓她睡一覺,明日再說。」「是。」觴闕茫然的眼神彷彿說著:我家尊上是不是腦子壞了啊?(觴闕:在我心裡,尊上一直是威武的,妳不要離間!)XDDD
月尊小心翼翼地將她抱回房內休息,為她蓋被。「小花妖,這骨蘭是本座心脈血所化,本座投桃報李把它送給妳,以後妳有了危險,它可以保護妳。從今以後,就算本座不在妳身邊,也沒人可以傷害妳。」月尊將骨蘭手鐲套於小蘭花腕間後隱去它的存在。這一段告白好溫暖啊。
🔸長珩拜訪海市主詢問祟氣之事,容昊藏身面具之下表示海市素來只談買賣從不樹敵。長珩繼續追問,容昊告知海市因神秘男子亦不堪其擾,引導長珩將祟氣與神秘人連結,並特意展示蝶衣身上因業火造成的傷痕;證據在在指向東風青蒼,他還故意將其救下小蘭花一事透露給長珩知道。
蝶衣不解為何要揭露此事?容昊表示若東方青蒼守在神女身旁,他無從下手,如果與長珩聯手,尚可一敵。不,你真是小瞧月尊了,你們兩個也打不贏的啦!XDDDDD
🔸小蘭花睡醒,急忙趕去參加分宮大典。觴闕請示尊上不攔著她修命簿嗎?「今日是分宮大典,也是她位列仙班的日子。」月尊臉上帶著不自覺的寵溺。觴闕不解這跟修命簿有什麼關係?「她盼了千年才能如願,本座不想掃了她的興。」觴闕你不懂啊,你家主子邁向追妻火葬場之路啦!
🔸長珩至司命殿,月尊冷笑道:「本座不去殺他,他倒是來找死。」
「東方青蒼,果然是你!」月尊瞬移、長珩追上。
🔸雲中君主持分宮大典,三生宣布將由元龜檢驗仙子們的八系真身好分派仙職。
小蘭花入元龜幻境。「原來是故人。」小蘭花疑惑神靈玄武認識她嗎?「妳是特殊的一個。」「為什麼呀?」「生死悲歡,窮通離合,世間萬千生靈各有萬千種命運;於妳,卻只有一種。」小蘭花聽不懂。「當妳懂時,那便是妳承擔起命運的日子。」「什麼命運?」「故人,保重。」
小蘭花離開幻境,元龜未顯示出她的真身,眾人議論紛紛,三生讓她再驗一次,依然未果。澧沅要三生親驗小蘭花,三生只能驗出她不是仙族。「非仙非人,便是月族。」雲中君開口。小蘭花解釋她是師父從雲夢澤帶回來的蘭花種子,她不是月族。雲中君命人逮捕她,仙兵剛一近身便被彈開,業火護體、骨蘭現身!
🔸「東方青蒼,你往哪裡逃?」長珩追上月尊,「逃?本座只是不想弄塌了她的司命殿。」兩人正面對決。
🔸小蘭花不明所以直接將骨蘭丟到地上,失去保護的她被雲中君禁錮逼問著東方青蒼的下落。
🔸長珩不是月尊的對手,月尊輕鬆將其擊退,容昊出現,兩人聯手亦無辦法。月尊邪笑,從容間同心咒發,月尊趕赴小蘭花所在之處。
小蘭花被認定是月族奸細,在雲中君的拷問下傷痕累累,只能喃喃地說著自己不是,她也不知業火為何護她?雲中君怒向她發箭卻被擋掉。「本座的人你們也敢動?」大黑翅現身,月尊摟住小蘭花,將她自空中放下。
眾仙施法,月尊結界抵禦。小蘭花問他是東方青蒼?「本座從未騙妳。」「為什麼要救我?」「我說過,妳的命是我的。有我在,誰都傷不了妳。」小蘭花掉淚,月尊將骨蘭套回她手上,起身對戰。他真的沒騙妳,人家表明身分的時候,妳就自己聽成東方強啊!XDDDDDD
月尊驅動業火,在場無人能敵。「不要。」小蘭花虛弱地喊出聲後便暈厥過去。「誰敢阻攔本座,本座便蕩平水雲天,殺光所有人。」月尊將她抱起,緩步離去。邊走邊嗆聲,害我一直笑,仙族沒一個能打的,還個個表情驚恐。XDDDDD「三萬年前封印之恥,蒼鹽海被欺壓之仇,本座必將⋯⋯悉數奉還!」只能說這個人設太無敵,光看他囂張就很值得。動作表情都很位,狂妄啊,卻又有實力。反正這部有嗑到,我通常是認角色,不上升真人。東方青蒼,太好看啦。
「把她給我放下!」長珩追來。「憑你也敢攔本座的路?」月尊小心翼翼地將她放在一旁,再度與他對決。覺得演員要在綠幕跟沒有特效的狀況下,表演這些動作手勢還蠻好笑的,不過這部成品呈現的畫面很好,不太會出戲。
長珩果然是手下敗將又被震飛。「讓開。」「我絕對不會讓你帶走她。」「本座今日不想殺你。」小蘭花甦醒拉住月尊衣角,對他搖頭。長珩不放棄,屢屢倒地再起。「讓開!本座叫你讓開!」月尊眼神凌厲,天空閃電密佈,顧慮著小蘭花的他縱身擊碎四水寶珠,天水倒灌。「你是要救她,還是要救你的水雲天?」月尊抱起小蘭花走過長珩身旁,揚長而去。長珩想追上去,卻被喊住,不願生靈塗炭的他,只能咬牙目送小蘭花被帶走。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你與她,終究不是一對。
—忘川
身受雲中君玄霜神鞭的小蘭花昏迷不醒,望川之寒更助長其傷勢,月尊以業火為她取暖。是不是!業火真的太萬用了吧!
小蘭花醒來後隨即抽走自己的手。「妳怕本座?」月尊問她,她先是點頭又搖起頭來。當她發現月尊要帶她去蒼鹽海後又昏迷倒下,月尊皺眉低頭瞧她,她突然起身直接撞上他額頭。「月⋯⋯月尊大人,對不起。」小蘭花改了稱呼,開始為她從前說過東方青蒼的那些壞話道歉。「我還說你是喪家之犬。」月尊握拳怒視她,小蘭花雙手掩住自己的嘴,跟著討好似地跟他道別。「回水雲天?妳現在是叛徒,回去讓他們把你挫骨揚灰嗎?」小蘭花稱自己不是,她要回去解釋清楚,被月尊一把抓回。
「我不是叛徒!水雲天是我家,我要回家。」小蘭花開始放聲大哭。虞書欣算演得很可愛了,除了一開始需要適應一下,後來都會感覺小蘭花天生自然就是這個樣子。要知道傻白甜天真也不是那麼容易討好觀眾的,一個不小心會被當白痴。XD
月尊抹抹自己臉上的淚,他應該是快要受夠了!XDDDDDD
🔸觴闕向他稟告巽風殿下和南、北二幽王正在風原一帶交戰,恐怕不敵。小蘭花想藉機回到船上,月尊轉頭盯著她的方向,小船瞬間碎裂。月尊以食指勾了勾,小蘭花點著頭自己走回他身邊。XDDDDD
月尊下令去風原,觴闕變回真身大黑龍,小蘭花被他嚇破膽。月尊放話要她好好看清楚,他是不是會被仙界那幫廢物打得鼻青臉腫、跪地求饒之輩。歪頭示意大黑龍張嘴怒吼,看著小蘭花害怕,他心情整個好起來(?
坐在大黑龍頭上飛行,小蘭花放聲尖叫,滾進月尊懷裡。不是我要說,觴闕你這樣蛇行的技術不行啊,看得我都頭暈。XD
———
掰掰水雲天,集末回到月尊的地盤囉!
兩人感情還需要持續堆疊,也要在這裡告別大強了,那些可愛的雞同鴨講要被「月尊大人」取代了。

我終於完成!四分之一了耶!可喜可賀!期間一直想,自己真的能做到嗎?寫這些的時間,都可以再看很多劇了。要持續跟自己對話也是很耗心力的,不免質疑自己做這些有什麼用處?每當冒出這樣的念頭,就又會好好跟自己說:不要半途而廢,只要寫得開心就可以了,能感受到開心,就很值得!
還有熱情支持著自己,就是活著!
當然,現實也是要吃喝的,感謝自己過往的努力,也感謝身邊給我力量的人。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