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錄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使用Apple Watch~

平常為了不讓各種訊息打擾工作、生活,習慣手機設定為靜音模式,除非有特別要等電話才會開聲音,也因此在家中常常處於失聯狀態...前一陣子為了避免這狀態想說買支小米手環8,精巧漂亮又便宜,畢竟我也只需要來電提醒的功能,結果霖研究了一番,決定送我一支Apple Watch 9 作為生日禮物!!!

既然有一隻Apple Watch就要好好培養感情並研究一下怎麼使用了,現在也僅研究了幾天,還沒有完全清楚要如何使用,以下功能是對我來說最實用和最好用的地方:


1.相機:

Apple Watch的相機不僅僅可以操控Iphone拍照,還可以在Apple Watch上同步瀏覽拍攝畫面!

手機的前置鏡頭畫素真的是爛到我個人無法接受...也許主因也是我不會拍?但後鏡頭無法看到畫面的狀態下我也常常拍歪,或是漏掉哪個人沒有拍到。

還有霖真的超級不會拍照!!!!!拍小孩每次都可以拍得美美的,拍我就拍得亂七八糟慘不忍睹.......但現在可以用手錶瀏覽拍攝畫面的情況就可以遠端操作構圖,至少可以有個平凡的照片,不再是慘不忍睹的獵奇照片。


2.Google Map:

平時找路的時候都是一手牽著孩子一手拎東西,這時候再拿個手機很不方便,但為了避免走錯路,還是需要不時確認一下自己有沒有走錯路,這時候用Apple Watch的Google Map功能就很方便,不確定時可以隨時確認,如果走的路有偏差或抵達目的地時也都會提醒,免去了一直拿手機出來反覆確認的困擾。


3.尋找裝置:

這是幾乎每個智能手環、手錶都會有的功能,對我來說也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我手機經常會隨手亂放(舉凡書櫃上、微波爐上、衣櫃中、馬桶上甚至是碗櫥裡都發現過),常常一回頭就找不到手機,而我又喜歡把手機關靜音,讓家人幫忙打電話也無濟於事,但用智能手環手錶就不會有這問題,即使關了靜音還是可以讓手機響鈴,就隨時可以找到消失的手機了。


4.錢包功能:

這點對於帶著孩子並且手機僅在照相會拿出來的媽媽來說,手錶可以支付真的是非常方便,買東西不用一直挖包包中的錢包或手機,直接手錶按一按就能快速支付。


以上是使用不到一週的心得~之後有發現任何方便的地方在隨時更新。

我不是3C重度使用者(連中度應該都不算),以上僅是一個阿桑對於Apple Watch使用功能的看法。

玥
我是小玥,喜歡旅遊、喜歡自由、喜歡用各種方式記錄生活~ 平日上班假日帶著小孩到處閒晃到處跑,原本用手機和紙筆紀錄我再一次的童年,四年了才突發奇想的試著用部落格紀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