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2 實用心得!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的Apple watch 7更新OS後,就常常掛點。有時用到一半會招睛!剛好新款Apple watch推出,小宇宙就癢的不得了,這個時候就訂了新手錶。我常在運動,所以這次就直攻Ultra 2!我不是什麼極限魔人,但計時、了解心律和手機結合是我買手錶的最大原因和需求。蘋果手錶也用了好幾代,對於Ultra 2來說,還是陌生,也趁這次來玩看看Ultra和一般蘋果手錶的差別。

raw-image

9月15官網下單,10月20才收到Ultra 2,這年頭等一個多月的東西真找不到。如果我不是有手錶在戴,不然就看哪裡有賣就買了。用了幾天,我個人覺得Ultra 2和蘋果一般版手錶確實有不少區別!我知道很多人和YouTuber都有分析、開箱分享蘋果手錶,但我以一個蘋果長期用戶的角度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分享。


首先,Ultra 2的大小、螢幕尺寸和整體感覺實在比較像貨真價實的手錶。我自己也有普通的機械錶,以我使用蘋果手錶的多年經驗,真的是像電子錶。不像真實手錶那樣的感覺!尺寸小、看的內容有限、也容易刮磨狀況。但Ultra的尺寸和螢幕就真的夠看,戴起來也像平時的機械錶感覺。

raw-image

而且螢幕是持續亮著,不像一般版是會省電而黑屏。雖然Ultra 2的功能和一般版的蘋果手錶都一樣,有強化運動和增加一些功能,這點是我個人選用的原因。其實去年就有打算換Ultra,但原本用的Apple watch 7也才用一年,頭好壯壯,就忍到今年的Ultra 2來換。現在用起來是真有差!


尤其錶面大,可以把一些自己常用的功能放在face上。就不需要去按功能鍵來使用想用的功能!使用的成熟度越來越好。另外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很爽,以前的watch 7,每天需要充電2次。實在弱爆了!現在充電大概可以撐2天左右。省事多了!有時候整天在外面打球或旅遊,根本沒有時間去充電,到下午就直接掛點、bye bye了。


另外它的新功能,手指雙擊,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成熟。用起來像是手抽筋,有時候手指雙擊也沒有反應。別人以為我是中風,手在抽蓄。這個功能真的有點暈,看來沒有幾年時間很難讓用戶融入到實際體驗成熟度上。如果你用Ultra一代的人對新款2代也沒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功能。但對於一般版的蘋果手錶用戶來說,Ultra確實可以讓你走路有風、體驗到手錶的存在感!


雖然我平時並沒有潛水、爬山等運動,但我打球,跑步、拉伸操等都會需要做紀錄和使用手錶的功能。一般蘋果手錶就頂著用,而Ultra的一些功能對我來說,就是比較屌一點,沒有太多有用的功能。另外它的錶帶,我是選魔鬼氈的運動型款式。戴起來很舒服也容易輕鬆多。那種要扣環都不是很好用。


整體來看,Ultra 2可以成為以後Apple watch的主力。至少屏幕的尺寸比較適合使用者的習慣和觀看內容,以目前45mm一般版尺寸還是覺得小。Ultra是49mm就適合男性的手臂,內容和功能都可以放在屏幕內,不需要再按側鍵和滾輪。尺寸確實是最有感的升級,尤其在穿戴裝置上,太小,對於使用和操作上是挑戰。


另外手錶也和其他蘋果裝置可以快速量子互通和連結。有時訊息、電話、line和一些推播的訊息,都同步在手機和手錶上顯示,如果手機沒有在手上,可以直接用手錶來回應。另外也可以用手錶來解鎖電腦或notebook。對於蘋果的重度用戶是非常顯著功能,不再需要每次都要登錄、打密碼。這是蘋果家族的好處。


我沒有傻到辦號碼給手錶,主要是手錶和手機都會在身上或附近,不需要讓自己隨時都可以被找到。目前手錶的輔助和簡化運用都還不成熟。手機不可能一直都拿在手上,手錶就一定在身上,一些訊息可以直接在手錶看、付錢也可以用手錶、聽音樂也是手錶....所以手錶的運用會越來越多元和普及,對Ultra 2我個人是很滿意,除了耍酷,還有實際使用需要,你呢?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