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德國初印象─法蘭克福(下)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出門在外每到一個新城市第一餐吃的常是麥當勞之外,第一個拜訪的總是超市,購買最重要的飲用水,我是水桶,每次總是兩公升一瓶接一瓶的買,直到後來才知道,在德國購買寶特瓶產品,都會多收一筆瓶子的「保證金」(Pfand),在你喝完之後拿著瓶子去回收,才能取回這筆押瓶費,在超市常常可以見到退瓶機,將瓶子放入機器會自動感應,印出相對應的押瓶費coupon,再去跟櫃台進行退費或當場折現,政府設計這樣的機制鼓勵大家進行回收獲得高額的成效,成功提高寶特瓶的回收率,讓瓶子可以重複有效的繼續使用,這真是一個成熟的環保措施。難怪車站常常可以見到德國遊民檢查垃圾桶,翻找瓶子,初來乍到的觀光客一定不知道這樣的規定就把瓶子丟棄,這比台灣的拾荒好賺呢!我們在超市遇上了熱情的胖胖女店員,流利的英文搭配親切的笑容,讓我們對德國的第一印象又加分不少。

raw-image

法蘭克福是個商辦城市,觀光景點不多,過境這裡主要是從事金融業的老哥想要朝聖歐洲中央銀行及證交所,我們短暫停留,一天去了海德堡,一天留在市區逛逛。在市區的這天,我悠悠的中午才起床,邊梳化邊跟男友視訊,直到下午三點才出門。走在法蘭克福的市區很舒服,我喜歡漫無目的的到處亂走,好像自己也是市民的一部份。

Euro Tower離住宿飯店是步行可到的距離,拍拍歐元的標誌,拍拍證交所前的牛與熊,一群年輕人騎在牛與熊身上久久不走,拍完這兩個「地標」,法蘭克福的觀光行程就結束。剩下的時間,愜意的胡亂消磨,最喜歡逛超市,各種糖果餅乾都想買,尤其發泡錠真是便宜的不可思議,準備在德國的最後一站慕尼黑大展身手。傍晚坐在美茵河畔吹風寫明信片,微風徐徐,景色如畫,要不是肚子餓了,真想一直坐在這裡直到天黑。河畔有許多台灣公園常見的木製長椅,我刻意選擇與一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男子同坐一張椅,男子看起來就像會出沒在金融業的白領,皮質的公事包擱在一旁翹著一隻腳專心的研讀密密麻麻的文件,我內心小小期待是否能獲得搭訕或攀談的互動機會,結果只惹得那男子為了騰出空位給我匆忙收拾自己的東西,搞到文件散落一地,我幫忙拾起,但看起來這些文件順序全亂掉了,而紙上並未標示頁碼…。

raw-image

今天在郵局遇到一位超級禮貌的老先生店員,他是我離開英國學校後,遇到的第一個說話會加Please的人,當初上課David曾叮嚀過我們,英國人很注重禮貌,要常常把Please、thank you掛在嘴邊,所以我也時常提醒自己要養成這樣的習慣,不過實際上遇到的英國人也沒有真的這麼有禮貌,沒想到在德國遇上了具體落實這種禮貌行動的紳士,讓我對德國的印象再次加分。而且在法國待了一段時間,法國人總是橫衝直撞的沒有把紅綠燈放在眼哩,行人強行闖紅燈穿越馬路是正常也是日常,那個乖乖站著等紅燈變綠燈的人一定就是觀光客,尤其巴黎人更是兇猛,面對他們這種不怕死彷彿整條馬路都是我的伸展台的行為,我也是大開眼界,然後來到德國,過馬路時大家都擠在同一個路口等待小綠人變色,我忽然感到不習慣,德國人真是規矩的守法呢!

現在還是常常想起的美茵河畔

現在還是常常想起的美茵河畔

在法蘭克福的兩個完整整天,一天去了海德堡,剩下的一天就這樣悠閒的散步在市區,住宿附近生活機能方便,大街旁餐廳選擇多元,間間高朋滿座,但面對整間喝酒興奮的歐洲人,我跟哥仍然沒有勇氣踏入,還是車站內的亞洲Wok系列最適合我們。

從美茵河畔步行回飯店後,我在大街旁的超市買了To Go的熱食,米白的椰香咖哩雞回飯店吃,一整天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花幾個小時散步逛街,很快的窩回房間吃東西,接著就上網看劇、記帳,很簡單又日常的生活,是我在法蘭克福留下的記憶,這樣的感覺比起觀光景點更讓我懷念。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