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策爾(Zell)─準備前往黑森林區啦(上)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德國的黑森林呈現狹長型,由北到南分成三段,北段的黑森林最為茂密,中段的黑森林有旅客常去的景點弗萊堡Freiburg,位屬南段的蒂蒂湖Titisee也很接近中段的緯度,很多人這兩個景點都會去,而這次我造訪的地方,是黑森林最南邊靠近瑞士的地方─策爾 Zell,整個村落總面積36.13平方公里,但總人口卻不到六千人,來到這裡就像隱居山林般的遺世獨立。

會來到策爾其實也是誤打誤撞,大部分的人拜訪黑森林都是自行開車過去,網路上不少部落客推薦住的Gästehaus Baur 民宿沒有雙床房的房間,但來到這樣自然風光的美景裡,實在不想再住市區旅館,民宿不僅多了人情位,價格也比旅館便宜許多。我在Airbnb找了好久都沒有雙床房類型的民宿,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小木屋的照片,它的床位是上下鋪,就決定是它啦!

raw-image

研究了一下地理位置,發現策爾離黑森林各個景點都非常遙遠,如果住在那,我們五天就都只能待這這個小村河谷中了,但沒關係,我更喜歡這樣,來到自然中就是要慢活,要洗去都市的風塵,我決定把黑森林的行程,當成整段歐洲旅行的中繼站,好好休息,體驗日常生活而不是造訪景點的觀光客。

從烏茲堡前往策爾搭乘火車最快的方式是在法蘭克福轉車到瑞士的巴塞爾Basel,再轉車進入策爾,全程約五至六小時可抵達。對於明明在德國境內的城市移動,卻還要跑到瑞士轉車覺得很新鮮,策爾就是離瑞士這麼近。但民宿老闆Michael非常熱心的想讓我們慢活、好好體會鄉村美景,另外推薦了其它的火車路線,告訴我們這幾段的窗外美景值得一覽,不過須轉五次車,雖然會花很多時間,但車資只要€26,比起我們原本看的交通路線要價近€90便宜好多,我們決定以時間換金錢,採納民宿老闆的建議。

火車上常常看見攜帶腳踏車的旅客

火車上常常看見攜帶腳踏車的旅客

但我們都忽略了扛著30公斤行李旅行的不便,加上炎熱高溫,哪有閒情逸致欣賞美景?這五段火車我們常常沒位置坐,火車上通常沒有擺放大型行李箱的置物架,所以為了顧行李,我們會待在車廂與車廂間的通道,沒辦法進到裡面的坐位。最慘的是其中有一段,火車人滿為患,又一堆人攜帶腳踏車上車,一群年輕人直接席地而坐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我跟老哥帶著大行李擠在其中,車廂陽光曬入,我們又熱又累,我索性直接在上車的階梯坐下,還是熱的難受。除了炎熱高溫以及無座位久站難耐,我們還要面對每次轉車時扛著行李上上下下、在月台間移動,若沒有電梯、沒有樓梯的行李輸送帶,就苦了老哥連我的行李都要搬。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