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昨日的美食第二季 きのう何食べた season 2 第四話(完全劇透)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史朗跟著父母一起去看未來兩人死去之後,永久居住之地。沒想到,過去請賢二不要再出現在他們家的母親,卻提出之後史朗與賢二要不要放一起的問題 ?


自我以為的情緒勒索-事業

先前事務所大老師提到自己即將退休,未來事務所希望由兒子上町修跟史朗共同經營。這回趁著與客戶溝通時,正式宣告未來公司顧問律師將由史朗接棒,愛好面子的史朗當下只能笑著接受。


raw-image


或許對尚未做好心理準備的史朗來說,大老師明顯是以柔性姿態霸王硬上勾,以現在推廣政治正確的年代,大老師的做法確實不妥。即使有些人是需要被PUSH的情況下,才願意真正去面對當下情況,如果能夠獲得當事者認同,就算只有50%也好。


自我以為的情緒勒索-職場

如果說大老師對史朗推上事務所共同經營者位置的情緒勒索,多少包含到一些正向力量(?),但是,史朗所受理的職場性騷擾案件,那絕對就是完全性的自我以為。課長的行為舉止已經讓下屬造成心理極大不舒服,課長卻完全沒有意會到,反而還誤以為兩人擁有良好的上司與下屬關係。


raw-image


如同史朗說的,許多時候人很難察覺自己對身邊的人造成多大的傷害。人本非聖賢,也許課長這些舉動,真的單純想要營造一種BUDDY感,問題是對方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行為舉動呢 ? (我自己也要警惕)


自我以為的情緒勒索-情感

美容院中的同事田渕剛因為一道綠花椰培根蛋黃義大利麵而被女友玲子分手,當然真正原因不是在田渕剛的廚藝比自己好。我想,玲子一邊吃著好吃的義大利麵,一邊醒悟到兩人伴侶關係是不對等的。兩人交往以來,所有家事與下廚皆由玲子一手包,直到她驚覺原來男友的廚藝比自己好,原來男友其實自己就可以生存,原來她的被需要只是自己覺得。


raw-image


當然,看起來田渕剛並不知道自己只是親手煮一道好吃的義大利麵,為什麼因此傷到女友的心進而被分手。我想,這一道義大利麵不光是讓玲子覺得不好意思,而是男友其實一直在忍耐自己的廚藝,其實自己一直以來的付出對男友來說並不是這麼重要。


比較遺憾的是,兩人並沒有給彼此講清楚、說明白的溝通時間。玲子不知道田渕剛想要的只是她的陪伴,而田渕剛最後還是不明白玲子想要的是一種被需要感。


raw-image




原著 : 吉永史

導演 : 中江和仁

編劇 : 安達奈緒子

演員 :

西島秀俊

内野聖陽

山本耕史

磯村勇斗


Photo Credit :

twitter.com/tx_nanitabe

twitter.com/TVTOKYO_PR


Source : wiki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