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昨日的美食第二季 きのう何食べた season 2 第二話(完全劇透)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令人期待的中年同性伴侶賢二與史朗再次回到小螢幕,兩個中年男子除了年紀跟體重,還會遇到什麼有趣又怪異的狀況呢 ?


raw-image


人生規劃

事務所所長特別約史朗吃飯,主要是想了解史朗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並且提及未來會把事務所交給她與自己的兒子修。沒想到,史朗不僅對接棒沒想法,自己未來人生更沒有計畫,讓所長忍不住酸史朗這樣跟當下沒想法的年輕人有何不同 ?


raw-image


這段在餐廳的對談讓我想起自己在幾年前也曾經在內心自我對話過,當時即將面臨踏進四字頭,因為社會刻板模式讓我覺得已經要成為中年,結果收入只比最低薪資高一點點、工作職位也只是基層員工,沒有可觀積蓄,感情更是沒著落,未來更沒有任何規劃與想法,大概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消極態度。


問題是處在這個社會之中,終究還是躲不過與他人比較的命運,即使他人壓根也沒有在跟我比較。於是,這種抑鬱矛盾心情持續好一段時間,直到跟奇瓦士聊過,才有種雨過天晴的心情。有規劃好、沒有規劃也好,只是自己所做出的決定,別人不支持也無所謂,因為根本不需要別人的支持與認同,只要自己堅定著就好。


人生改變

佳代子提到自己女兒美智留一開始原本沒有打算結婚生子,不過意外懷孕之後,願意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人生改變,於是結婚生子成為一名妻子與母親。


raw-image


接續到上面的人生規劃,對於人生總有自己的方向與規劃的人,當遇到意外出現的改變,或者是與自己原先計畫不同時,心情上究竟該如何自處呢 ? 以我自己為例,人生這件事情沒有規劃,但是職場上倒是經常會有自己的規劃與做法。而當面臨到工作上出現與自己預定走向不同時,我會分成兩個人格來面對,一個是立刻以最快速度來想解決方案,讓整個事件可以順利落幕。


結束之後,我就會開始進行悲傷五步驟。而這個悲傷五步驟必須經過好幾回,我才會甘願放過自己。然而,隨著年紀漸長,經歷次數減多(不是指我犯錯次數變多喔,很多時候是自己無法掌控的因素),好像可以慢慢以更輕鬆自在的心態來面對這種意外與改變。我們最終目的是讓任務順利圓滿結束,中間選擇什麼方式處理,其實根本一點也不重要,A方式不行,換個B方式就好。


raw-image


人生也是,也許本來沒有預料到的,出現之後何不換個心情面對,或許這個改變對自己人生是好的也說不定。




原著 : 吉永史

導演 : 中江和仁

編劇 : 安達奈緒子

演員 :

西島秀俊

内野聖陽

山本耕史

磯村勇斗


Photo Credit :

https://twitter.com/tx_nanitabe

https://twitter.com/TVTOKYO_PR


Source : wiki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