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樹初冬之回眸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程:112年11月14日

抓住美人的裙擺一日遊:鹿港上午8點半出發→彰化二林鎮儒林路(香田國小)美人樹→雲林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雲林土庫鎮阿海師當歸鴨麵線→雲林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休閒農場→找茶喝→下午4點回到家。

二林儒林路,香田國小欣賞美人樹

raw-image

美人樹別名:美人櫻、酒瓶木棉、美麗異木棉、絲棉樹、酩酊樹。我特別喜歡『酩酊樹』這個名字,觀美人而自醉也!

raw-image

花期約在夏末至初冬,所以這時已是花季的尾巴,今日特來追追美人,只想不留遺憾的,抓住美人的裙擺!

raw-image

當紫紅色大型花朵,披滿整個樹冠,此刻藍天白雲也都只是映襯那朵朵紅的配角,而站在樹下賞花的人,正酩酊大醉著哪!

raw-image

傍著兩側道路的延伸,整排美人樹所展現的,正像是人生大道之有榮有枯;同一棵樹,在這個季節,既可瞧見蕭瑟的枯枝、亦可看見稚嫩的綠葉、當然最吸睛的是,冬之尚存的,滿樹艷麗的粉紅!

raw-image

高些、遠看,還以為是青芒果;美人的果實已然成形!

五年千歲公園的紀錄,因為內容較多,容後獨立補文。

雲林土庫鎮阿海師品嘗當歸鴨麵線

raw-image

店面有吸睛的圖案供人拍照。

raw-image

我點了下水麵線,香蕉點的是鴨肉麵線;不知哪個媒體恰巧來拍攝,道具準備的很漂亮,有藥材、有白切鴨肉…我邊吃邊望,其實是想鼓起勇氣去問看看,那些道具我可以也拍一下嗎?最後,不敢!我怎麼突然有一種想印名片的衝動?

raw-image

我們還加點了燙青菜、滷雞胗、鴨米血、鴨腸,不會撐肚子,卻也有飽足感。

千巧谷牛樂園休閒農場

raw-image

畜養乳牛並生產相關乳製品的牧場。

raw-image

園區內有餐廳,有蛋糕坊、還有麵包店。


raw-image

園區內布置了形形色色的牛公仔,每一個我都想拍,小朋友應該會更喜歡。


raw-image

您,看得出來這二頭牛在做啥?是很逗趣的設計沒錯,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梗。這是女廁,攀在上頭的牛正從一個圓洞,望向女廁內,旁邊還放著一部相機,這樣的故事情節,您接受嗎?

raw-image

園區內有很多休閒的環境與設施,帶小學以下的小朋友來,一定會吵著要留下來。我們買了鮮奶球、乳酪蛋糕、二款吐司、幾種麵包,好好吃呀,這的確是一個烘焙幸福的好地方。

raw-image

歸途,今天不喝咖啡,先找個地方喝一泡茶,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文by香蕉&蒔緣邊遊邊記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