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QR Code 之七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扯遠了,顧不得螢幕上傳來可愛的問號貼圖,她馬上把筆電擱在一旁、摘下耳機、打開房門,果然,門一開,濃重的菸味便向她迎面撲來,她蹲低,那味道從門的底縫源源不絕飄出,她摀著鼻子站起來,顧不得其他,重重敲了幾下房門。


「叩!叩!叩!」


不一會兒,門打開了,更嗆鼻的菸味向她衝來。


「你……是你在抽菸嗎?」


「對啊。」


「可以請你去樓下抽嗎?」


「為什麼?有礙到誰了嗎?」他音量提高,語氣變得不耐煩。


「呃,我房裡都是菸味耶!」


「那又怎樣?」


「請你下去在門口抽好嗎?」


「房東又沒說不能在房裡抽菸!」


「啊?」晴雪懷疑他們是兩個平行世界嗎?不能在室內抽菸不是一般人會遵守的常識嗎?且房東不是有貼告示?


「不然妳去問房東!」他說完,便「砰」地重重把門甩上。

 

晴雪又生氣又害怕,她回到房裡,把門鎖起,開始跟采寧訴苦。


「吼!我快氣死了啦!」


「怎麼了?剛剛怎麼了?」采寧秒回。   

 

於是,她一五一十、詳細地向采寧說出事情的經過。


「什麼!他怎麼這麼惡霸啊!簡直是可惡到極點耶!」采寧替自己的好友忿忿不平。


「怎麼辦?我超氣的,但我又不敢兇回去,他看起來又高又壯,很恐怖耶!」


「不然妳明天先打電話給房東,看房東怎麼處理。」

 

突然間,「咚咚咚咚」,那沉寂了一段時間的音樂又聲勢大作,撞擊著牆壁。


「天啊!我快瘋了!他又開始音樂放很大聲,嗚嗚……」


「那怎麼辦? 可惜我家離妳家太遠,不然妳今晚來我家睡也可以。」


「算了,我……我出去一下好了。」

 

晴雪實在是受不了房內的噪音跟菸味,換上外出服,便帶著手機與零錢趕緊出門。


「唉!」她不禁在心中嘆了口氣,若是她有男友,現在也可躲去他家。但是,自從去年分手後,她就再也沒有遇見適合的對象,現在,晚上要追劇的計畫也泡湯了,只為了這該死的室友!


她漫無目的的晃啊晃的,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散步,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她看了一眼手機,居然晚上十一點多了!她慢慢踱步回去,內心祈禱那菸味和噪音已經消失不見。一回到家,沒錯,那菸味是散去了,但那低重音搖滾仍然「咚咚咚」地敲打著她的牆壁,她左右兩難,該再去敲門嗎,在外頭晃蕩了這麼一段時間,她著實是累了,不知道該不該再起正面衝突;只是,若戴著耳塞睡覺,她明早也聽不見鬧鈴響。


「怎麼辦?我好煩惱……」她又傳了訊息給采寧。


過了一會兒,采寧回傳安慰她,就這樣反覆交流著訊息,晴雪心情終於有平復一些。她躺下,迷迷糊糊地睡去,睡夢中還是能聽見那「咚咚咚」的聲響,一直到最後……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