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暮然回首,我的室友是小偷?(上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那年,有天早上,我龜在自己的房間,坐在書桌前,帶著耳機、沈浸在太王四神記裡。


「叩叩叩!」突然有人敲門。

正精彩誒、裴勇浚呀,不想去應門,假裝自己不在家好了。

過了幾秒,「叩叩叩!」怎麼又敲,我只好把畫面縮小、按下暫停鍵、再拿下耳機、然後緩緩把椅子往後推,站起、轉身。

我還站在書桌旁,但門把卻被轉了一下,自己開了。定神一看,是住右邊房的新韓國室友,我開口問道:「Good Morning,anything...」只見她雙眼瞪得大大的,嘴巴微張,我帶著疑惑、才繼續往前跨了一小步,她就慌慌張張地後退,然後快速把門關上。


「嗯?」這傢伙真沒禮貌,我一句話都還沒講完,「難道是衣服沒穿好?」於是我就地檢查一翻,「睡衣很普通,三點都沒露,頭髮也有綁啊。」


越想越奇怪,明明是她來找我,卻落荒而逃,不合理吧!而且沒人回應,未經允許就擅自開別人的房門,也不合理吧!

於是,偵探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坐在房中,細細思考、推敲,發現最近這個房子裡面,確實出現了幾個詭異事件。


詭異事件一

我的吐司,消失得有點快,平常一條可以吃10天左右,但最近都不到一週就沒了。住左邊房的老韓國室友,也說她的水果,最近好像會不翼而飛?

  • 左邊的老韓,已經與我同住將近半年,暫時認定為可信任對象。


詭異事件二

我的錢包,最近好像會不明的少錢,常常昨天記得錢包有50塊澳幣,隔天打開卻剩45塊錢。尤其上週跟朋友約吃義大利麵,所以領了100澳幣,找回的錢,明明有2張10塊澳幣,但隔天打開錢包,卻只剩1張10元。

  • Share House裡,所有的房間門,都沒有鎖。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的話,你可以自由自在去任何人房間逛大街。
  • 我會把一些錢,直接放房間抽屜。
  • 我洗澡的時候,不會攜帶貴重物品。


詭異事件三

住左邊房的老韓,也說她放在桌上的零錢,澳幣1元跟2元常常不見。她很愛抽煙,買完煙的零錢,老是隨手丟在桌上。跟我一樣,沒再記帳,所以她說,她也搞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 到底是老韓在騙我,還是新韓國室友在騙我?


詭異事件四

我打聽到新韓國室友,正就讀某語言學校,喔!剛好是我之前就讀的那間。於是,我明查暗訪,皇天不服苦心人,剛好有幾個台灣朋友跟她同班。

我問朋友:「你們班最近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嗎?像是掉東西之類的。」

有耶!有一些人,錢包裡的錢會不見,但也不是整個錢包被拿走,很奇怪。所以最近老師有跟大家呼籲,貴重物品要帶在身邊。

  • 台灣朋友算是有點交情的朋友,他們也沒必要騙我,何況又是同鄉。哼哼,我感覺犯人呼之欲出!


中場休息

搜集完情報後,我跟老韓分享並討論。最後,我們決定跟房東說,房東也跟我們同住,他的外號叫史瑞克,聽說他比我還會辦案!


最後結果如何呢?請待下集分曉。

《084》暮然回首,蛤!我的室友是小偷?(下集)

圖片取自Netflix

圖片取自Netflix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84-《東歐旅記》入選青年日報-20221013《東歐旅記》刊登在青年日報,這本來是十年前寫的歌詞《情迷東歐》(放留言)因為很長,作曲能力有限,連起來成文投稿入選,經由副刊潤飾刊登,與大家分享,當然原詞有機會有能力時,會再成歌,謝謝副刊畫了插圖。很喜歡。 ---------------------------------- 《東歐旅記》◎徐嵐姍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07
《格言別錄》0842013/11/17良因法師格言法談 呂新吾云: 「愧之則小人可使為君子,激之則君子可使為小人。」 「激之而不怒者,非有大量,必有深機。」 「處事須留餘地,責善切戒盡言。」 「曲木惡繩,頑石惡攻。責善之言,不可不慎也。」 良因曰: 羞惡之心,人皆有之。 但也不要隨意考驗一個人,即使是君子。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6-07
《禪林寶訓》卷第二 084《禪林寶訓》 2014.11.06 良因法師 隨筆 湛堂曰: 惟人履行,不可以一酬一詰,固能盡知。 蓋口舌辯利者,事或未可信;辭語拙訥者,理或未可窮。 雖窮其辭,恐未窮其理。能服其口,恐未服其心。惟人難知,聖人所病。 況近世衲子,聰明不務通物情,視聽多隻伺過隙。 殆不可救矣。 《答魯直書》 【演蓮法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5-13
《驀然回首》我的漫畫為何存在《驀然回首》敘述會畫畫的小學生藤野因為競爭心理認識了畫技比自己好閉門不出的同學京本,沒想到兩人彼此欣賞,也就此開啟兩人對漫畫與人生不同軌跡的道路,在雙雙長大成人藤野經歷一場大事件後,開始思考自己畫漫畫的初衷與意義。這部漫畫網路發表後在2021年衝上日本推特的熱門趨勢第1名,引發海內外瘋傳效應。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4-22
[懷舊遊戲週報 2020/08-4] 《世紀帝國III 決定版》發表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0/08-4]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世紀帝國III 決定版》發表 ‧SEGA AGES 版《雷霆計畫》上架販售 ‧《Baseball Stars 2》台北隊國旗被撤換...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0-08-28
《沒消失的書展》我的經典書目—三體三體這系列作在科技界或是科幻界應該算是近年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鉅作,作品當中提出的幾項概念例如「宇宙社會學」、「黑暗森林法則」、「猜疑鏈」、「技術爆炸」等在我心中猶如艾西莫夫的機器人三定律一樣可以做為描述人類進入太空時代以後面對外星生命與不同等級文明狀況下的指導性原則。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20-05-24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那顆桃的幕後實驗性情色秘密 電影知識分享15則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為了知道原著中的桃子,是不是真的能開發出「其他功能」,特地自己買了一顆來試,還邀提摩西夏勒梅分享「實作經驗」。 而全片取景的寬闊怡然的別墅,甚至讓盧卡格達戈尼起心動念,拿出信用卡準備刷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5-12
《燃燒女子的畫像》(有雷) : 你已經在我身子裡了,不需要再看一次了。 -不標準的愛與性- 性慾跟愛慾是難以被混為一談,因為往往上床一做,那瞬間不管是同性還異性,那種野獸般的習性就會跑出來,人在做愛時候,往往都是沒有理智,且如動物般的低俗,都是要等做完後,恢復了理智,才能回到愛慾的迂迴中。 但這部電影並不是這樣,它所有的性慾階段,都是充滿了清晰的理智,用撫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1-23
《然後我們跳了舞》溫柔且剛毅的我《然後我們跳了舞》電影敘述年輕舞者梅拉布,人生的目標就是加入喬治亞國立舞團。但新來的舞者伊拉可里卻跳出驚豔的舞姿讓他備感威脅。梅拉布的舞步總被批梅拉布的舞步總被批評太過陰柔;與伊拉可里強勢的舞姿有所差異,但是伊拉可里卻喜歡梅拉布的舞姿,兩人相互學習,然後踏入那不被喬治亞認同的情慾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1-22
《抵達夢土通知我》【八】壞損的心何去何從084<p>戴門身上的謎團即將解開,他真的只是一個看起來有錢的成功設計師嗎?</p>
Thumbnail
avatar
臥斧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