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曖情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raw-image


閱讀備註:因為男主是日本人,為方便閱讀,文章裡的外語會用斜體字表示。




  昏暗的房裡,遮光窗簾緊緊掩著外面正歡的陽光,不讓一點一束的明亮,打擾床上熟睡的女孩,但房門外的敲門聲還是破壞了這片寧靜,叩叩叩加上響亮的女聲一同穿過門板。 


  「千金小姐,妳該起床了,吃午餐啦!」 


  白依諾眉心蹙起,嘟噥一聲翻身,眼皮像黏住般沒有張開一點隙縫,只想繼續酣睡。可是門外聲音不屈不撓,繼續喊:「千金小姐,妳忘了下午兩點半還有面試嗎?」

 

  面試兩個字非常有自覺的鑽進了白依諾迷糊的意識,她終於有了反應,沉重的眼皮緩緩張開,打個哈欠慢吞吞的起身坐在床上,半垂的眼眸放空,顯然還沒完全清醒。 


  「起來了嗎?」 


  聲音又催促,白依諾這才大聲回應:「起來了!」 


  等白依諾洗漱好出房門,看到姑姑便說:「白嬤嬤,就我們兩人也煮那麼豐富呀!」 


  姑姑笑著輕敲她腦袋。「臭丫頭,叫姑姑。」


      「妳叫我千金,就是承認自己是照顧千金的嬤嬤。」白依諾笑嘻嘻的說。


  「誰教我哥名字取得好呀,一諾千金呢!妳這輩子再窮都可以是千金。」姑姑開始邊添著兩人的飯。 


  白依諾也不是很認真在抗議,她和姑姑感情一直很好,知道她老愛打趣自己的名字。 


  考上台北的大學夜間部後,白依諾的父親不放心她一個人到北部租房子生活,就委託嫁到台北的姑姑照顧白依諾。白依諾也堅持自己支付給姑姑房租費和伙食費,住在台北半工半讀的日子也已經邁入第三年,兩人的相處與其說是姑姪,更像朋友。 


  白依諾接過姑姑遞過來的飯,道聲謝後便開始吃飯。 


  「下午的面試在哪呀?」姑姑問。 


  「在信義區,一家日商公司,規模挺大,要徵業務主任的行政助理,只接受大學工讀生。」 


  「喲——我們千金會日文?」 


  白依諾搖搖頭。「本千金之前為了學日文歌上過幾堂基礎課,但現在也忘到只剩會唸五十音和招呼語了。不過公司的徵才說明裡面有說不會日文也可以,這不就通知我面試了嗎?」 


  「那就好,要姑姑載妳去嗎?」 


  「我雖貴為千金之軀,但沒那麼嬌貴,坐捷運才兩站很方便,而且下午時段妳不是都會和對面林小姐一起去上瑜珈課?」 


  「她說這陣子她才剛把樓上房子出租的事忙完,累積很多公司的事情,沒空去上課,所以沒人陪我也就懶得去了。」 


  白依諾知道對面林小姐家裡是做裝潢的,收購樓上的房子,重新裝潢隔間成套房出租,當起包租婆。


  「樓上房子她說是公司代租給外派員工當宿舍的,喜歡她的房子整潔乾淨,一次付了一年的租金,聽說人都才剛搬進來不久,同棟樓說不定之後偶爾會遇到欸!妳想呀!和外派員工來個異國戀,到時遇上妳未來的萬兩有多好。」姑姑自己說完就哈哈笑了起來。


  「妳看我現在打電話去和我爸抗議他為什麼亂取名字還來得及嗎?」白依諾表情沉痛著看向姑姑笑到停不下來的樣子。






  下午,白依諾特別穿著雪紡襯衫搭配深色長裙,準時到日商公司櫃檯報到。總機小姐拿著表格和一杯水,領她走到一間大約十人座的小型會議室。 


  「因為另一間小會議室的面試還在進行中,所以妳先在這間等,剛好寫一下公司的制式履歷表,我之後再進來帶妳。」總機小姐和善地說。 


  「好的,謝謝。」白依諾選了最接近門口,長桌側邊的位子,接過表格準備填寫。 


  總機小姐把紙杯擺在白依諾桌上,出去前突然又想到什麼似的回頭。「對了,白小姐,這間會議室目前會有日本工程師使用,如果有人突然進來妳別不好意思,今天狀況比較特別,我已經和他們打過招呼了。」 


  日本工程師?是日本人的意思嗎?


  白依諾外語不好,有非常嚴重的外國人恐懼症,偏偏不曉得為什麼,是她長得親切還是怎麼著,走在路上很常吸引外國人來問路,幾次下來的血淚經驗,她看到外國人都會自覺閃遠一些。 


  但只是借坐一下會議室應該沒什麼,白依諾點點頭說好,表示自己知道了。


  不過知道是一回事,當白依諾認真寫著表格,突然會議室的門被打開,她下意識回頭,就看到一個活像日劇裡面走出來,高大帥氣的日本男人時,心裡還是一陣慌張。 


  男人身穿天藍色的商務襯衫,繫著深藍色領帶,剪裁合身的西裝褲包裹著筆直的長腿,搭配黑色的牛津鞋。氣質上有著日本人獨有的優雅氣質,蓄著瀏海的柔密黑髮,膚色白皙、容貌清秀,不是經典的單眼皮,是有著內雙眼皮的細長大眼,此刻臉上帶著笑,正和她招呼。 


  「抱歉打擾了,我進來用一下電腦。」男人用日文說,但是白依諾只聽得懂前半句。 


  白依諾的笑有點僵硬,微微點頭,確定對方看到了,就趕緊轉回去繼續填寫表格,只是心裡一直碎唸。 


  拜託不要跟我說話,我不會說日文,拜託拜託…… 


  日本男人走到最靠近插座的地方,正巧就在白依諾的斜對角,會議桌短邊的地方,擺弄著筆記型電腦,寂靜的會議室裡只有她填表格的沙沙筆聲,還有電腦開機運轉的聲音。 


  白依諾偷偷瞄了男人一下,看起來認真又專注,應該不會和她說話,這才稍稍放下忐忑。 


  但沒多久—— 


  「妳是來面試的嗎?」男人的目光從電腦螢幕上移開,看向白依諾微笑問。好聽的低沉聲音讓白依諾原本就緊張得砰砰作響的心臟更吵鬧了。


  是講面試吧!這個單字好像有聽過,白依諾紅著臉看向他點點頭。


  「那妳會說日語嗎?」日本男人繼續問。


  這句白依諾也聽得懂,但只能搖頭,回答不出來。 


  「啊!這樣,真可惜,我挺想和妳聊天的。」望月雅彥看著女孩緊張的樣子,實在覺得非常有趣,尤其從剛才到現在一臉〝不要跟我搭話〞的表情,還有方才埋頭寫表格的模樣像隻小鴕鳥,讓他更想故意找她說話。 


  「還是妳會講英語嗎?」男人改用英語問,似乎不想放棄對話。 


  白依諾在心底大翻白眼,只希望男人嘴上最好長出拉鍊拉起來,她緊張得一直滿臉通紅,到現在熱度都還沒退。 


  「我英文也不好。」雖然在心底抱怨,但做人要有禮貌,白依諾還是小小聲的用英語回答。 


  「看來想跟妳聊天真的有點困難度。」明知道女孩聽不懂,但望月雅彥還是說。 


  「抱歉,我真的聽不大懂你說的話……」白依諾一臉歉意的微笑,希望對方能看清楚她的為難。 


  「我只是覺得妳很有趣,妳的臉一直都是紅的,我真的讓妳這麼緊張嗎?」 


  「……」顯然日本男人看不懂她的為難。 


  但這讓白依諾非常尷尬,明明知道對方在和自己講話,可是卻因為聽不懂無法回應,實在讓人懊惱。 


  「我覺得既然我們都聽不懂對方說話,你能不能就安靜一下,不然我壓力很大,等下我就可以離開不打擾你,大哥你行行好吧!」白依諾笑臉迎人,話裡卻不客氣,因為也不指望對方會聽得懂,只是單純講來表達不滿。


  對於女孩突然講出一串的話,望月雅彥原本只是微笑的嘴角,弧度揚得更高,眼底閃著促狹。「妳是不是覺得我聽不懂中文?」 


  他中文確實沒有很好,不大會說,但其實聽力還可以,隱約猜得出來意思,他知道女孩方才的意思是要他別再和她說話。 


  「你不覺得這個雞同鴨講的狀況非常奇怪嗎?雖然你長得很帥,但雞和鴨始終是無法在一起的,我覺得我們不能再錯下去了,所以拜託不要再和我說話。」白依諾一緊張就開始胡言亂語,當然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對方聽不懂可以胡說八道挺好玩。 


  但下一秒,讓她難忘的社死現場發生了,因為男人對著她笑瞇瞇說: 


  「但我很想要和妳說話怎麼辦?」用帶著外國人腔調的中文。 


  靠,見鬼了! 


  白依諾的蘋果臉這下燒成了紅碳,甚至嚇得站起來,手還打翻了方才放在桌上的紙杯,清水立刻在會議桌上漫開。 


  見狀白依諾更是倒抽口氣,趕緊翻找包裡的紙巾。有什麼事會比還沒面試就把人家會議室弄得一團亂更糟的?


  倒是男人不慌不忙動作迅速,先幫她救起桌面的表格,又及時移開了電腦放到另一邊,再抽起旁邊的紙巾鋪上會議桌暫時吸水。 


  「沒事的,妳的表格——好險沒有濕掉。」望月雅彥遞上表格一笑。 


  白依諾沒有馬上接過,只是看著他,瞪圓的大眼睛裡有著控訴和委屈,情緒似乎還沒緩過來,讓望月雅彥覺得自己好像欺負小鴕鳥的惡霸,溫聲笑道:「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嚇妳的。


        沒等白依諾反應,這時總機小姐敲門進來了。 


  「白小姐,該妳面試——咦?怎麼了嗎?」總機小姐好奇的看著兩人,又看到桌面的狼藉。 


  白依諾一副認命準備受死,就想道歉時,身旁的男人先開口。


  「抱歉,是我不小心打翻水了,還差點用濕她的文件,才弄得桌上那麼亂。」望月雅彥很快對著總機小姐解釋。 


  「喔——沒關係,桌面我等下清理就好。」總機小姐也用日文笑著回應。


  望月雅彥再次笑著朝白依諾遞上手中的表格,「祝妳面試順利。」很有誠意的又說了中文。 


  白依諾繃著臉接過表格,知道打翻水的事情是他幫了忙,但心情實在是複雜得無法露出笑臉,只能僵硬又機械性的點頭道謝,隨著總機小姐快步逃出會議室。 






  三天後,白依諾接到日商公司通知自己被錄取了,明天就可以去上班。被錄取當然是開心的,但只要想到以後可能又會看到那位讓自己丟臉丟到日本海的男人,她又覺得沮喪。 


  晚上十點多下課後,回到家通常都已經十點半了,雖然說吃宵夜對身體不好,不過上了整個晚上的課,肚子不餓實在挺為難人的。 


  於是照例同個時間點,白依諾踏進了離姑姑家裡最近的這家便利商店,習慣性的拿瓶調味咖啡牛奶,結完帳就轉身往落地窗邊的吧台桌椅區走過去坐下。 


  她很喜歡上課日的這小段咖啡牛奶時間,可以沉澱一整天的情緒,有一種與自己獨處對話的私密感。 


        本來是這樣的,直到一個這幾天讓白依諾想到就羞憤欲死的聲音傳來。


  「欸?是妳! 」


  不是吧?這樣都能遇到?白依諾難以置信地轉過頭。 


  果然看到的是那個日本男人,臉上依舊笑盈盈的,一身休閒運動服的裝扮,比初見時襯衫領帶的印象更為年輕,手上透明的購物袋裡還裝著幾瓶啤酒。


  「呃……相逢自是有緣……」孽緣嗎?白依諾不確定自己的表情如何,只覺得倒楣。 


  「啊!雖然不確定妳說什麼,但我看得出來,妳臉上清楚寫著:我怎麼會那麼倒楣遇到你喔!」 


  日本男人又說著她聽不懂的話,但他笑得眼睛彎彎,白皙乾淨的頰邊浮起一個梨渦,似乎天生就帶著讓人如沐春風的親和氣質,這樣的人真的很難被討厭。 


  好吧!她得承認,這日本男人實在很帥,笑起來還很可愛。雖然是個怪人,但以後就是同事,或許她可以看在哆啦A夢的份上,對這個日本人友善一些,更何況那天打翻水的事情他也負責扛下了,應該是好人。 


  「你好,我被錄取了,明天就會去公司上班,以後還請多多指教。」白依諾這次有記得露出和善的笑容。 


  望月雅彥看了一下她的笑臉與手中的飲料,自己從袋裡拿出一瓶啤酒,就走到她身邊的空位落座,順手打開。 


  「啊!那真是太好了,恭喜妳,以後也請多多指教。」說完還輕輕拿酒瓶碰了下她的飲料後喝一口,當作碰杯慶祝。 


  這句日語白依諾是聽得懂的,不過沒想到他會坐下來,一副要和她喝酒談心似的。 


  「謝謝你,但啤酒的好朋友是電視和零食,別讓你的啤酒感到孤單,而且我等下喝完也要走了。」看來今天的獨處時間是沒指望了。 


  望月雅彥聽懂一些單字,他猜女孩是勸自己把啤酒帶回家喝,因為她也要走了,不會陪他在這邊聊天喝酒。 


  他並不意外,況且他主要的目的是想要自我介紹一下,在女孩拼命要把飲料喝完的時間裡,他已經在手機用翻譯軟體打好字,把螢幕立到女孩眼前。


  白依諾咬著吸管,一雙大眼眨了眨,看著螢幕上翻譯後的中文字:我的名字是望月雅彥(Mochizuki Masahiko ),幾秒後還按了一下日語發音,電子機械的女音將他名字的唸法唸出來。 


  這是遲來的自我介紹?但這日本男人不只人長得好看,名字倒也夢幻。


  「嗨!望月先生,很高興認識你,你名字唸起來真長……」中文只要四個音,日語唸起來卻有八個音。 


  望月雅彥聽完笑得更開心。「妳呢?妳的名字是?」 


  白依諾對著他好看的笑容沒輒,拿出手機也開了翻譯軟體,將自己的中文寫法打上,並標註羅馬拼音,按下發音。 


  「白——依——諾。」 


  他重複一遍,唸得很慢,像是細細將她的名字含在嘴裡品味,配上他好聽的聲音,鑽進耳裡那自己再熟悉不過的三個發音,此刻卻讓人臉紅心跳。 


  白依諾突然覺得口乾舌燥,趕緊又吸了好幾口飲料,沒幾秒後發出吸管吸空後咕嚕咕嚕的聲音。 


  而發出這聲音的女孩,是沒有預料的……


  於是一股撲天而來,想要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的羞恥感,尤其是聽到身邊的男人傳來的笑聲時更甚。 


  「哇!妳很渴嗎?喝超快的。


  白依諾強自鎮定的起身,即使雙頰佈滿紅雲,正色道:「望月先生,本人是非常乖巧守規矩的優良大學生,而且家規森嚴,十一點鐘聲一響,我家白嬤嬤會拿繩子出來捉拿千金小姐,我該回家了,再見。」 


  沒想到日本男人也拿著只喝一口的啤酒起身,聽懂回家的關鍵字,笑意未退的說:「我也要走了,一起走吧!」 


  不是,並沒有,我並沒有想要和你一起走呀!大哥! 


  但白依諾沒能來得及說出拒絕的話,望月雅彥已經走到便利商店門口,甚至還轉身看著她笑,像在等她。 


  她只好匆匆處理空瓶後,跟上他的腳步。 


  深夜的城市很安靜,但路燈將街道照得明亮,兩人並肩的影子拉得很長。 


  「妳都這麼晚回家嗎?」男人好聽的聲音說完,緊接著發出的卻是電子機械的中文女聲。 


  白依諾這才抬起頭看他,望月雅彥正拿著手機對她晃了晃,似乎很堅持想用翻譯軟體與她交談。


  她突然就笑出來,心底有一種莫名的清甜滋味,於是也拿起手機打開翻譯軟體,語音輸入回答: 


  「我唸大學夜間部三年級,所以都十點才下課。」確認中文顯示的沒錯後,才放出翻譯的日語發音。 


於是深夜的路上,透過機械的電子音,兩人就這樣緩慢的交談。


真是辛苦,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習慣就好,其實很充實,時間過得很快,雖然比較忙一點。」


但大學的社團活動那麼多,不就沒時間參加了?


「當然,太忙了嘛!」 


那男朋友呢?有時間交嗎?


白依諾心臟狠狠跳了一下,不禁讓她步伐停頓下來。


我可以知道嗎?


  望月雅彥也跟著停下步伐,因為兩人的身高差,他垂首凝視女孩有些無措的大眼。夜裡寂靜的空氣,他輕緩低沉的聲音,讓這個問句顯得溫柔繾綣。


  白依諾覺得腦袋充血,心臟更噗通噗通加速,全身血液循環的速度飛快,快到她都忘了透過翻譯軟體,輕聲的,有些如履薄冰地說:「沒有……沒有男朋友。」


  雖然沒有翻譯,但望月雅彥聽懂了,露出一個如陽燦爛的滿意笑容。


  「這麼說,我就有機會囉!


  他並沒有翻譯這句,白依諾隱約只聽懂我和機會兩個詞,不敢太自戀的胡亂猜測,但眼底全是男人會發光的明亮笑容,尤其那可愛的梨渦,讓她幾乎情不自禁,想伸手摸摸看。 


  直到兩人最後到達一棟大樓門口,白依諾這才想起對方竟然和自己一路同步,沒有從其他的岔路離開,於是疑惑的看向男人。 


  「呃……其實你不用那麼客氣送我到家的,不過還是謝謝你。」白依諾瞬時有點感動,第一次被男生送到家門口。 

 

  望月雅彥是聽懂這句話的,但此刻表情卻有點驚訝,又好似有點為難的欲言又止,最後停了半晌才開口。


   「嗯……不客氣,妳先上樓吧,晚安。」望月雅彥笑著擺擺手。 


  於是白依諾也笑得溫柔,輕聲說晚安與他道別。


  還沒關上門前,望月雅彥喊住她,又用翻譯語音說了一句。


        「我以後可以再去便利商店陪妳喝飲料,一起散步回家嗎?


       白依諾很意外,臉蛋又紅了。但心裡的愉悅卻像湧上的泉水,擋都擋不住。


      「可以呀!如果你想當萬兩的話。總之,謝謝你還特地送我回來,拜拜。」


       萬兩?什麼意思呢?望月雅彥不是很懂,但看在女孩笑得那麼甜美的樣子,感覺不會是什麼不好的意思。


  兩人相視的目光直到關上大門前還有些依依不捨。


  道別後,白依諾臉上仍帶笑,心底更懷著有些雀躍的小心思等電梯。 


  但沒幾秒,大門又被打開,傳來一個陌生的男人聲音,講的是日語。 


  「你是忘了帶鑰匙嗎?為什麼在門口喝啤酒?快進來了,磨蹭什麼呢!還好我出去買東西。」 


  白依諾回頭,就看到方才溫柔和她互道晚安的望月雅彥,被另一個穿著皮卡丘棉T的日本男人拽著手臂進門。 


  皮卡丘男看到在等電梯的她非常熱情,用帶著腔調的中文對她說:「嗨!妳好,我們是剛搬過來這棟大樓的日本人,大家都是鄰居,以後請多多指教。」 


  白依諾震驚之餘只能回以點頭微笑。 


  電梯正巧來了,三人進入了電梯後,皮卡丘男還在說。「我很喜歡台灣,妳們台灣人都很可愛。」 


  白依諾自己按下五樓按鈕,看到皮卡丘男按了八樓,想來他們就是林小姐的租客。 


  「謝謝,你們日本人也非常……有禮貌。」不好意思戳破女生的幻想,例如專程被人送回家之類的。 


  白依諾此刻不敢看向電梯鏡子,怕看到比關公還紅的臉。 


  直到五樓到了,白依諾踏出電梯門前,方才一直沉默的望月雅彥突然用中文說。 


  「再晚安一次,白依諾,明天見。」 


  白依諾轉頭,只來得及看到望月雅彥帶著梨渦的調皮笑容。 


  當電梯門闔上,白依諾蹲身哀嚎。 


  我到底要在這個男人面前丟臉幾次啊! 

 

14會員
8內容數
大家要對愛作夢的呆呆有愛心與耐心,緩慢更新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絢愛作夢 的其他內容
  學長的女朋友叫做小雨,是我們系上的系花,有一雙會笑的眼睛,當她對著你展露笑容時,那股甜,會讓人覺得掉進一罈蜂蜜罐裡。
  學長的女朋友叫做小雨,是我們系上的系花,有一雙會笑的眼睛,當她對著你展露笑容時,那股甜,會讓人覺得掉進一罈蜂蜜罐裡。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注重肉質和食材的你在找蘆洲單點燒肉嗎?想要找有包廂的蘆洲日式燒肉店慶生、聚會、辦活動?徐匯中學捷運站後方巷子裡的燒肉屋蘆洲店是經營23年、評價很好的蘆洲燒烤店,菜色選擇多樣,能直接單點也可選擇套餐,店裡的環境寬敞舒適也有提供包廂空間,平實的價格、新鮮優質的食材,搭配炭火燒烤產生的燻香,吸引了
Thumbnail
《愛麗絲與特蕾絲的虛幻工廠》是部以青春和科幻色彩為主軸的動畫電影,故事講述日本一地方城鎮製鐵工廠發生爆炸,地方時間突然停止運轉,居民被斷絕對外交通,想找尋復原的方法。少年正宗被女孩睦實帶去了鎮上禁止進入的製鐵廠第五高爐,那裡囚禁著一位奇怪的少女,少女似乎在這是特別的存在,她可能就是城鎮崩壞的主因?
Thumbnail
當我踏入這條古老的胡同,一股令人心曠神怡的燒烤香味便迎面撲來。迷人的炭烤氣息在這條狹窄而充滿生氣的街道上彷彿成了當之無愧的主角。在這個被時光遺忘的角落,一家簡樸而古雅的燒肉小店格外顯眼,吸引著食客們慕名而來。
Thumbnail
​常常經過東門路,一直看到這家日式風格的餐廳【裕樂亭】,今天剛好Emma游泳下課,一直跟我喊餓…靈機一動!想起這家,立馬來去探店! ▼一進門有驚喜到,原來這家店這麼迷你啊!只有一排座位,店內放著輕鬆的音樂,涼爽的冷氣,真的是個準備享受美食的標準動作!
Thumbnail
二零二二年的時光也所剩不多了,回顧今年老實說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追劇上面,本片單都是以Gala我有追完的影劇為主,至於還在半路上的影劇, 絕命律師跟黑袍糾察隊則是會等到全部追完再跟大家分享。有哪些是必看,有哪些是遺珠之憾的作品呢?
Thumbnail
2022年秋季日劇未開播前最期待的就是《silent》,從主視覺的唯美畫風色調,即能感受到非常典型的日式美學。 男主角是傑尼斯新生代的重點栽培演員目黑蓮,女主角則找來有著水汪汪大眼的川口春奈。順帶一提,本劇的導演 風間太樹 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拍了去年火紅的《櫻桃魔法》,拍攝風格同樣都是每個鏡頭畫面都
Thumbnail
集結黑澤清、荻上直子、山下敦弘、山田尚子等導演,及黑木華(聲)、榮倉奈奈、池松壯亮、成田凌等演員,而主題曲由以〈勿忘〉使電影《花束般的戀愛》更加刻骨銘心的樂團Awesome City Club演唱。
Thumbnail
食過幾次日之苑之後,簡直就是吃過番尋味🤣 日式餐廳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令人食完又想食,這次還是點了外賣,不過試下新野,鹽燒 鯖魚便當 $68🤤 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送小食,可以就是非常足料👍 鹽燒鯖魚便當原條直上,再加上燒汁,非常惹味🥰 小丸子入面粒粒章魚😆 加洲卷有四粒,食完超級飽🤣
Thumbnail
小編其實也是個愛吃麵食更是異國美食愛好之人,這家豚戈拉麵老闆也是如此。豚戈拉麵這家在GOOGLE評論有八百一十多篇、四點一顆星評論。看完本篇文章所寫內容,你會跟小編有同樣感受:一個美食感動來自於老闆對於拉麵堅持與好學不倦那股精神,才能讓顧客吃到更好美食。 豚戈拉麵相關資訊:: 地址: (中壢店)
Thumbnail
輕乳酪蛋糕口感很細緻,切開時會有好聽的綿綿聲音(好難形容,烤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這是一顆口感軟綿綿輕飄飄,而口味香濃不膩的蛋糕!因為吃起來很輕盈,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注重肉質和食材的你在找蘆洲單點燒肉嗎?想要找有包廂的蘆洲日式燒肉店慶生、聚會、辦活動?徐匯中學捷運站後方巷子裡的燒肉屋蘆洲店是經營23年、評價很好的蘆洲燒烤店,菜色選擇多樣,能直接單點也可選擇套餐,店裡的環境寬敞舒適也有提供包廂空間,平實的價格、新鮮優質的食材,搭配炭火燒烤產生的燻香,吸引了
Thumbnail
《愛麗絲與特蕾絲的虛幻工廠》是部以青春和科幻色彩為主軸的動畫電影,故事講述日本一地方城鎮製鐵工廠發生爆炸,地方時間突然停止運轉,居民被斷絕對外交通,想找尋復原的方法。少年正宗被女孩睦實帶去了鎮上禁止進入的製鐵廠第五高爐,那裡囚禁著一位奇怪的少女,少女似乎在這是特別的存在,她可能就是城鎮崩壞的主因?
Thumbnail
當我踏入這條古老的胡同,一股令人心曠神怡的燒烤香味便迎面撲來。迷人的炭烤氣息在這條狹窄而充滿生氣的街道上彷彿成了當之無愧的主角。在這個被時光遺忘的角落,一家簡樸而古雅的燒肉小店格外顯眼,吸引著食客們慕名而來。
Thumbnail
​常常經過東門路,一直看到這家日式風格的餐廳【裕樂亭】,今天剛好Emma游泳下課,一直跟我喊餓…靈機一動!想起這家,立馬來去探店! ▼一進門有驚喜到,原來這家店這麼迷你啊!只有一排座位,店內放著輕鬆的音樂,涼爽的冷氣,真的是個準備享受美食的標準動作!
Thumbnail
二零二二年的時光也所剩不多了,回顧今年老實說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追劇上面,本片單都是以Gala我有追完的影劇為主,至於還在半路上的影劇, 絕命律師跟黑袍糾察隊則是會等到全部追完再跟大家分享。有哪些是必看,有哪些是遺珠之憾的作品呢?
Thumbnail
2022年秋季日劇未開播前最期待的就是《silent》,從主視覺的唯美畫風色調,即能感受到非常典型的日式美學。 男主角是傑尼斯新生代的重點栽培演員目黑蓮,女主角則找來有著水汪汪大眼的川口春奈。順帶一提,本劇的導演 風間太樹 最知名的代表作就是拍了去年火紅的《櫻桃魔法》,拍攝風格同樣都是每個鏡頭畫面都
Thumbnail
集結黑澤清、荻上直子、山下敦弘、山田尚子等導演,及黑木華(聲)、榮倉奈奈、池松壯亮、成田凌等演員,而主題曲由以〈勿忘〉使電影《花束般的戀愛》更加刻骨銘心的樂團Awesome City Club演唱。
Thumbnail
食過幾次日之苑之後,簡直就是吃過番尋味🤣 日式餐廳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令人食完又想食,這次還是點了外賣,不過試下新野,鹽燒 鯖魚便當 $68🤤 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送小食,可以就是非常足料👍 鹽燒鯖魚便當原條直上,再加上燒汁,非常惹味🥰 小丸子入面粒粒章魚😆 加洲卷有四粒,食完超級飽🤣
Thumbnail
小編其實也是個愛吃麵食更是異國美食愛好之人,這家豚戈拉麵老闆也是如此。豚戈拉麵這家在GOOGLE評論有八百一十多篇、四點一顆星評論。看完本篇文章所寫內容,你會跟小編有同樣感受:一個美食感動來自於老闆對於拉麵堅持與好學不倦那股精神,才能讓顧客吃到更好美食。 豚戈拉麵相關資訊:: 地址: (中壢店)
Thumbnail
輕乳酪蛋糕口感很細緻,切開時會有好聽的綿綿聲音(好難形容,烤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這是一顆口感軟綿綿輕飄飄,而口味香濃不膩的蛋糕!因為吃起來很輕盈,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