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這本書前,我對生產力不太了解,而在作者的帶領之下,逐漸對於生產力有深刻的印象,作者定義生產力指的不是你的工作效能,指的是你運用時間、專注力、精力,三項元素的優質管理來成就了多少,分享他在十年間,實驗生產力中所歸納出來的時間管理技巧以及專注力和精力的管理方法。同時,每篇文章後頭都會附上對應的挑戰,讓讀者可以跟上節奏,實際體驗何謂生產力、生產力與自身關係。我跟隨作者的腳步,釐清自身的價值觀後設立目標,再細分每天要做什麼事情來往目標前進,了解一天當中自我的精力分布以及觀察專注力的變化,從而透過時間管理來作出每件任務相匹配的付出。

 

第六章遇見未來的自己是一篇令我深感驚喜的章節,重點帶著走中作者提到你愈是把未來的自己看成陌生人,你就愈有可能把工作丟給未來的自己,就像你會把丟給陌生人同樣多的份量,而且你也會愈容易把事情拖到明天才做。因此,跟未來的自己保持聯繫很重要。整篇閱讀完後被深深地觸動到,立即展開與自己的對話,抱持著想為未來的我多做點事情的想法,想像未來的我會想成為怎樣的我,手不停地寫出一個又一個的計畫,像是玩遊戲一樣,分成每日任務,周任務,成就清單,而現在每完成一項任務,我彷彿遊戲角色般,一點一滴的變強,未來的我正跟理想中的我產生交集。


好書分享給你,歡迎加入閱讀的行列。

悠思
悠思
嗨,我是執著在為明天的自己創造出更多有趣事物的悠思,目前會在平台上分享閱讀書本的心得感想,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閱讀的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