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7 道別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暑假前夕還是來了,我跟小海早自習在教室聊天


雖然人不多,但小星和幾個同學坐很近偷聽


「小魚,今天放學我們家就要去美國了。如果你之後跑去偷交女朋友我就不理你囉!」小海試著用玩笑化解離愁


「哈哈別亂講啦!我怎麼可能偷交女朋友!」我跟著他的調調回應,離愁卻是越化越濃


「不過說真的,你去美國後我肯定會很想你~」我認真說道


「嗯,我也會很想你的」小海輕輕拍了拍我肩膀,眼神閃過一絲動容




他或許也有相同感受,我們之間或許真的不只是朋友

或許這一切,都只是或許




「如果我得在美國讀書,就把你也押來」小海的玩笑透露著不捨


「你,一定要來喔....」他小聲補上這句


我無法克制不動容,眼眶漸漸紅了


一旁小星藉故帶同學退開,不打擾我們的感性對話


「你才沒種!光搔癢你就擋不住了,還想綁架我到美國啊?」我努力用爛笑話緩解情緒


「不過,我不會拒絕的」我輕聲說道,自認為聲音充滿了真摯情感


我們相視而笑,沒遮掩心底的感受


這次分別雖難受,但也是個更深刻明白彼此重要性的機會


「無論如何、不管在哪,我們都還會是....好朋友,對吧?」小海卡了一下,似乎換了台詞




他原本要說的,是什麼呢?




「對,永遠的....好朋友!」我故意學他加上停頓,希望小海也明白我心意


「不是啦!是最好的朋友!」我笑著改口


「最好的朋友」小海輕輕附和一聲,嘴角微微上揚


此時我眼淚泛出眼角,才正要擦掉....


「別哭啦小魚~」小海伸手抹去我淚光,但他剛抹掉幾滴,我淚水又不斷奪眶而出



好想質問他為何不能哭、好想直接告訴小海心意


但雙方都不承認也不否認,找不到方法開口



小海用真摯眼神看著我,害我忍不住繼續滾落淚珠


「小魚,不要難過嘛~」他的溫柔聲音滲出一絲絲哽咽


「好怕分開後你會忘記我,很怕再也不能一起玩」我努力控制自己情緒,卻無法阻止淚水湧出


「@#$的嘞!我哪會忘記你,你才會忘記我!」小海擠出笑容,但他眼眶也紅了


「不管你在哪,我都會想你,也一定會記得你」小海鼻音越來越重


小星帶離的同學還在教室後排,哭成這樣很啟人疑竇吧!


「都你啦!沒事亂哭害我也....」小海推了我一下,但下彎的嘴角再也不聽使喚


我一把抓起他手,拉著小海衝出教室坐到我們專屬的樓梯間


轉頭要說話卻見他臉上涕淚縱橫


心疼與感動油然而生,因為他是如此在乎我




寧可騙自己相信,對小海的感情並非單向,只是雙方都不說破,讓這段情懷更唯美




四周沒有旁人,情緒也氾濫奔騰了


「不要哭,哭就不帥囉!」我輕輕抹去他臉上淚河突襲擁抱


儘管幾秒就放手,但小海也有回抱,我滿足了


「少亂講,我哭也帥!」小海哭中帶笑的模樣很滑稽,但他所言極是


「好啦你說帥就帥~」我想用肘關節窩抹淚光,小海卻拉住我手


「你也是」他輕聲說著,用手指擦去我眼淚



我們又輕輕相擁,深深明白彼此心意


至少,不願分離的心意



即便分開,我們的心靈連結仍將堅定不移,共同守護這份特別的感情,直到再次相聚


「我會想你,會很想你」小海真摯的話語令我淚水潰堤而出,他卻笑了起來


「哈哈又不是生離死別,我們哭成這樣幹嘛?」小海掀起上衣拭淚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邊哭邊笑著戳他肚肚


「還不都你,害我也忍不住!」小海笑著推我肩膀




他到美國後,還有這般互開玩笑的機會嗎?


被他耍、玩弄他的時光或許也將淡去


願我們的記憶,永不褪色




「小魚別哭了,等一下回教室會被笑喔~」小海緊緊擁抱我


「那就不要回去」我也抱緊他,頭倚在彼此肩上


在樓梯上默默坐了一會兒,洗完臉才若無其事回教室




這一刻,我們心好近




放學時,家長在校門口接小海


最後一次揮別,最後一次笑鬧著一起放學


連最後一次相伴回家,都沒能如願




他,究竟會不會回來呢?




小海一家就這樣趕往機場了,我到家後看到手機上有小海傳的訊息:

「現在就開始想我了吧?這麼急著看訊息」他老早就留下這則


「沒有欸!只是不小心點到」我很壞


「才怪!我這麼想你,你怎麼可以不想我?」小海很快就傳來


「我又沒逼你想我」我回


「但我有逼你想我啊!今天誰在樓梯上哭到停不下來?」他問




「我們」幾秒後我傳去




小海傳了個笑臉,又對「我們」按下愛心


「你回來要跟我說喔!最好就是明天」我不知道如何度過沒有小海的日子,明明從前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當然會!我也好想明天就回去找你~」他回


洗好澡後,看到手機上留了語音訊息


「小魚,等我回來我們就....」好甜的聲音,彷彿他正親口對我說


「反正你等我回來就對了!」他終於要面對這段關係了嗎?

還是想耍什麼花樣?




他回來時,會記得嗎?




「好,等你」

「但你一定要回來」我心跳開始不受控


「還有,不准偷交女朋友!」語音訊息又跳出,我不禁微笑


他隨時等候我回訊息嗎?

這傢伙從沒如此沉迷手機呢!


「你才不准偷交男朋友!」我慢吞吞打出文字


「我不會啦!不過小魚,你那張臉應該也交不到女朋友吧!」小海仗著我搔不到他癢就挑釁


我給他按了個吐舌頭表情


「好吧!那我去掛憂鬱症門診,封鎖你囉,掰!」我傳出


小海立刻按了個合掌符號


「大帥哥對不起不要生氣,我很醜你很帥這樣可以嗎?」小海的有聲訊息跳出,他哀求的可愛表情彷若浮現在眼前


我回以一個類似XD的表情


「我不會偷交女朋友,因為我心裡早就有個特別的人了」我壓抑著猛烈心跳




他,應該會明白吧?




過了約莫數十秒小海都沒回覆,不過他對這則訊息按了愛心


「要繼續想我喔!只要我不想你了,就知道你沒在想我」我也傳了語音讓他能回味、記牢我的聲線


「你現在一定很想我!」小海回傳,我們總喜歡隱晦暗示


「不只很,是超~想、宇宙無敵究極想!」我借他的話來用


「想誰?」這死小子


「想我,也想你」我按下傳送


「要繼續想喔!」他回


「誰?」換我耍屁孩


「我們」小海秒回,我也立刻按下愛心


看來彼此,都摸透了對方




暑假之初小海果然每天都傳一堆訊息


有玩笑話、有傳達思念,更多的是用玩笑包裝思念與我鬥嘴,像是:


「小魚,你不要太想我喔!我知道我很帥,但你得忍到我回台灣」


「你才不要太想我的帥臉」我也很不要臉


「想唸你的臉,但更想念你小鳥鳥」這傢伙還打錯字....


「你死定了,回來絕對抓爆你鳥」我威脅道,滿腹思念即將沸騰


「好啊!蛋蛋也給你」他講這種話都不害羞嗎?


「死變態!」我嘴上功夫不認輸


「買雞送蛋哪!不要嗎?」他繼續搶攻


「你敢送我就敢收,先說求饒無效喔!」我掛起微笑,悸動始終未歇


「小魚先生,請問您要一顆還兩顆?」小海問


「?」我一頭霧水


「蛋蛋有兩顆呀!」請問他羞恥心何在?


「兩顆都把你捏破,一顆清蒸一顆水煮」我邊打字邊竊笑


「買小雞雞只送一顆蛋蛋,要第二顆請拿雞雞換」他真的是....


「嗯~給你留一顆蛋蛋好了,我只買小雞雞和一顆蛋蛋」我跟他對做


「殘忍欸!跟我換一下嘛!你都沒付錢餒~」小海拗我


「跟你換」我傳出之際他立刻按了一個愛心


「成交,不可以反悔唷!到時候不准逃」他說


「別搶我台詞,你等著吃自己蛋蛋做的料理吧!」我們在鬥嘴中發洩了思念,也不小心亂給承諾




這樣的鬥嘴與許諾,我們關係到底是?




然而幾週後小海忽然音訊全無,一則訊息都沒發,我傳的也全未讀


不免擔心他是否安好、為何斷聯


好想知道小海心之所向、美國生活過得如何


每天都期待著他回訊息,卻從此再無著落


小海一定有苦衷吧!




即使註定要失去小海,還是很感謝他曾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

但貪心的我還想要更多,想跟他再續前緣,想繼續走下去....




會不會日子久了,小海就不那麼想我、喜歡我?還是其實從來都沒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7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