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完結篇 最好的朋友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汪洋乾涸,是因為它全都匯流到我心底

我們的淚,能重新注滿那湛藍的滄海嗎?



致 我深深感念的小海:


謝謝你短短一年內帶給我這麼多歡笑與回憶,在我心底刻下難以抹滅的銘記


未嘗吵過架的我們,或許是世上最要好的朋友,卻也是最遺憾的伴侶


你的熱情是深溝谿壑,使人深陷無法自拔


你的溫暖是無垠汪洋,任我取用永不耗竭


能與你相遇,我無比榮幸


感謝你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刻來到夢裡


所有心事都能和你分享。哪怕我喜歡上別人,你仍替我高興


但你無可取代,變成好兄弟仍作我好兄弟,讓這副軀殼彷彿進駐兩個靈魂




我好感謝你、好懷念你、好喜歡你、好愛你


感謝你的溫暖、懷念你的調皮、喜歡你的水藍眼珠、愛你的一切




你在天上過得很好,對吧?


來世的我們,一定要幸福


-永遠愛著你的小魚




「我要去!」我立刻答應,不願錯過任何與小海有關的事


小海在台親戚辦的小型追思會,規模非常「微觀」


僅於車庫設立簡易靈堂,少量親友輪流弔唁


「小魚,好好跟小海道別吧!」媽媽輕拍我肩膀說


「雖然小海已不在人世,但我相信天上的他一定聽得到,加油!想哭就哭出來沒關係!」媽媽說著陪我走到小海靈堂前


靈堂置有他的畫作「最好的朋友」

#記憶被駭者請見第十集《距離


靈堂上還有小海的照片,那笑容可愛迷人依舊,帥氣的臉龐充盈著天真與自信,仿若他就站在面前,等著聽我說話


見媽媽緩緩退開去抱哭得唏哩花啦的妹妹,只要我說得夠小聲,就不怕被聽到



那就來吧!



我凝望著小海照片,不斷深呼吸準備吐出經反覆揣摩的輓詞


「小海,我想告訴你,你對我來說不只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摯愛。你總是這麼開朗、這麼帥氣,每天都能帶給我快樂和溫暖。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美好時光,無論是一起玩、搔你癢、分享生活中的瑣碎小事,還是在我需要依靠的時候,你都在。我愛你,小海。儘管你離開了現實世界,但你會留在我心中,永遠都會」


我深情注視著小海照片,趁沒人看見輕吻了一下


哽咽著繼續說道:「我會好好過日子,勇敢面對未來,因為我知道這是你所希望的。謝謝你,小海,謝謝你曾來到我生命,謝謝你豐富了我的生活....」


嘴上微笑再也掛不住,淚水不受控得流下來


但這一次,我不再害怕流淚


因為這是對我摯愛的情意表達,也是對他的告別,對我永遠無法忘懷的那個他




當晚小海果然又來訪夢中,我們再次於廣袤草原相遇


「小魚,你好笨,我們都好笨,彼此都沒來得及向對方表白。我知道你覺得這只是夢,但我還是希望能告訴你,我也愛你,真的很愛你,很愛很愛你」小海邊說邊流下眼淚,夢裡的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他這番話,彷彿回應著我告別式所傾訴


「你也帶給我好多歡笑、好多溫暖,每段回憶我都要打包帶上天堂。我喜歡和你玩、喜歡被你搔癢、喜歡和你聊心事,也很眷戀成為彼此依靠的感覺。你也不只是我的朋友,不只是最好的朋友」小海擦著淚水,一一回覆我的弔唁


「小魚,雖然現實中沒辦法繼續陪你走下去,但不管以後到了天堂、還是來生重逢,我們都要彼此相伴。那時,我會勇敢對你說愛,不再與姻緣擦肩。謝謝你小魚,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中。我愛你,永遠愛你」他口吻與我神似,或許這是自己潛意識投射吧!




但我寧願相信,此夢為他所托




小海伸手想抱我,動作卻有點遲疑,久違的紅暈再次浮上澎潤的面頰


沒想到還有幸能再睹這可愛的神情,儘管是在夢中


我毫不猶豫投入他懷抱,享受著他的溫暖和愛


「小海,我也愛你,永遠愛你」我輕聲回應,錯雜的淚水漫遍彼此衣襟


儘管是夢境,每次與小海相遇的感覺卻再真實不過


「小魚,你得記住,我是最帥的,永遠都是」小海開玩笑的模樣,帶我回到他生前時刻


「未來你要勇敢去愛下一個人。我還等著聽你八卦、幫你鑑賞」小海的大方,使我在他懷裡痛哭流涕


小海不希望我為了過世的他,不敢再對下一個人付出愛情




但,我辦得到嗎?




「以後你有任何憂傷寂寞、不順心的事,或只是想找人談心,儘管來夢裡找我,我會陪你度過一切,直到下一個可以依靠的人出現」小海吸了吸鼻子


「就算你遇到下一個喜歡的人我也不會嫉妒,因為我沒辦法陪你走下去,但我希望有人能給你幸福」他哭泣的面容是那麼可愛、那麼惹人心疼、又那麼令我心碎


「不過你愛上別人後不可以忘記我喔!我這麼帥,你一定要記牢牢的」小海與生前別無二致的歡笑與真情令我淚腺難止,只能在他懷裡瘋狂點頭


「你需要的時候,我永遠會在夢裡等你,只要你願意」小海輕拍我背


「不准反悔唷!要是我有困難或需要分享時找不到你,就把你小雞雞的照片拿去路上發,還要放上網!」我回應他的深情諾言


「@#$%!不要破壞氣氛啦!」小海涕淚縱橫卻笑出來的表情好滑稽,也好可愛


「就算真能再有新的愛情,我也不會忘記你,因為你是最帥的」我也破涕為笑


「哪怕真有下一個和你一樣愛我的人出現,你也不准偷懶,一樣要來我夢裡!」我霸道得要求他


「直到我們在天堂相遇或來生重逢,你才可以退休」我這句越說越輕,小海卻重重哭了出來


我擦擦眼淚,牽起小海的手並肩散步於無垠草原上


「我們現在還是最好的朋友嗎?」我微笑著問他


彼此緊握著對方小手,時不時相視而笑


微風吹拂下,如茵綠草紛紛傾倒,小海的金髮也隨之起舞,舊的淚痕乾了又有新的補上


「是,也不是」小海輕輕撇頭看我


「那就好」我們繼續向前漫步,享受難能可貴的時光


不知走了多久,小海轉過身拉起我雙手


「小魚你快醒了,面對現實世界的時候要勇敢喔!不可以貪戀我帥臉就退縮回來!」屁孩小海如此令人著迷,叫我怎麼捨得放下?


「知道啦!而且要貪戀也是貪戀你小鳥鳥!你臉哪有帥到看完會記得?」我笑著握緊他小手手,口是心非得說


小海也笑著輕輕捏了捏我手,滿臉留戀之情


「要道別了。這一次,我們可以親親嗎?」小海輕輕將手抽回,那雙閃耀動人的藍寶石眼眸散發著哀傷


「生前都沒和你好好親過,但我真的....想要你的答案」小海抹去淚水,深情直視我心底




「親嘴嘴!」他生前鬧我的畫面瞬間湧現




我於是強抱他,雙手緊緊摟著他臂膀不讓他掙脫,朝他臉頰親了上去


「你永遠會活在我心裡,永遠永遠」我說著雙臂忽然莫名無力,不得不鬆手


我和小海都駐在原地,彼此間的草原快速擴張將我們分開,小海和周遭環境也漸漸變得模糊


此時小海突然大喊著向我疾奔,儘管追不過增幅的草原:「小魚,你果然還是膽小鬼!下一次,我們要用力親嘴嘴!不要只親臉頰!要親嘴嘴~!」小海的天真逗笑了我


「親就親哪!還可以這樣許願的喔?那親完嘴的下次,我要玩你小鳥鳥!」我也笑著向他奔馳,無奈隨景象消逝,迅速拓寬的草原也讓我們從彼此視線中褪去




聽完小海奮力喊出的回應,我才甘心得醒來




相信這只是短暫的別離


下個入夢時分,小海一定會在那兒等我


儘管離別傷感,但我十足安慰,因為小海雖駕鶴西歸,卻仍對我念念不忘


夢醒時小海的回覆猶在耳際迴盪


我掛起微笑,抹去拓滿支流的淚河




下一次,或許夢寐以求的小海,能真正屬於我


他澎彈的臉頰、Q嫩的身軀,與那紅潤而薄的雙唇


期待我們的愛情,在夢中依然盛開綻放




儘管相見的甜蜜與別首的離愁貫肺摧心


但我仍卑微得希望,這般反覆折磨能永不止息


永不,止息




擁有小海的那年,如此精彩而豐富

可惜戀曲尚未奏起,就被現實壓迫告終




劃下休止符的一句話,我想說:


小海,我想你了


----完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