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9 虛幻與現實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為自己已經做了最壞打算,卻發現比起現實的殘酷,寧可讓這設想成真




「小魚你好,我是小海的爺爺,我知道你跟小海的關係」我痴呆得看著訊息發愣


「小海每次來都有提到你,他講你的事眼睛還會發亮」訊息又跳出,但我不敢貿然回覆


「我知道你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像親兄弟一樣」小海的爺爺,可以不要用斷句嚇人嗎?


「小海爺爺您好」我先發了這則,想看他用意為何


「很抱歉得告訴你,小海再也不能和你見面了」我心跳又被嚇停,拜託話別說一半


「我和小海是好朋友,請問發生了什麼事?」我抖膽按出去


「我也是最近才搞清楚的,小海暑假到美國的事你應該知道吧?」小海爺爺慢條斯理得打字,我則猶豫著要不要跨出窗台




「他們全家出遊時遇到炸彈攻擊,所以就....」


「我很遺憾」




我的心也遭受炸彈攻擊


這消息像把尖銳的利刃,直刺著我心靈最柔軟的深處


我在做夢對吧?


「我也很捨不得這可愛的孫子,但收到通知來美國時,才知道都已經下葬了」小海爺爺的訊息蹦出


螢幕被雨水點濕,周圍卻是一片乾爽


「小海不要鬧,不好笑!」我猛然回神,懷抱最後一絲希望


「小魚,從聊天紀錄我看得出你跟小海非常要好,別因為這樣做傻事喔!小海在天上一定也希望你過得很好」這口吻不是小海,窗邊的我情緒徹底潰堤,身體卻提不出力氣逃到無人之處


「別嚇我」

「小海拜託別鬧!」我按手機的指頭發抖著


「你再裝我就要公布你的醜照囉!」我安慰著自己同時傳出威脅


「小魚,我也很遺憾,請節哀順變」手機彈出這則訊息


哀痛欲絕的我只有無助相伴,已無法思考他爺爺看到我們曖昧又甜蜜的對話會作何感想




「小魚,等我回來我們就....」

「反正你等我回來就對了!」聊天記錄裡小海的音訊,再也無法解密


往後的日子,再也不會有小海的玩笑,連再次欣賞他可愛容顏都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而且我,沒見到他最後一面




「小魚?小魚你怎麼了!?」小星發現我拿著手機默默流淚


「蛤!?他....怎麼會?」小星看著手機內容,詫異得張大嘴


「小星,小海他....他不在了....」我不斷擦去淚水,手卻始終趕不及洶湧的江流


「我很難過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會永遠記得小海,他是個特別的朋友,非常特別的朋友,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獻上我最誠摯的慰問與哀悼,希望您們能得到安慰和支持」我在小星協助下把查到的輓詞修改傳出,趕緊離開那直搗心田的對話串


與小海共度的時光,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珍貴回憶


想再聽到小海的嘻笑聲、想再被他熱情的擁抱、想再戲弄小海逗他開心、想再與他共創新的回憶....


這些都不可能實現了


我僅存的,只有滿盈不捨與哀戚


一起歡笑、開心玩耍的畫面彷彿昨日


小海為我帶來許多快樂時光,熱情、幽默又帥氣的他總是令我情不自禁


他的關心與玩笑,又是無比溫暖


還有好多話沒對他說,還想多貪戀點小海的溫柔,還有心意尚未說出口....



小海不在了


他,不在了



好像失去了自己很重要的一部分,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別哭別哭,小海在天上看了會很捨不得呀!」小星緊緊抱著我,不知說了多少安慰字句,但失去小海的痛苦緘閉了我心


小星的存在讓我不再孤獨面對,可是失去一位摯友兼愛人的悲慟,哪裡能輕易平復?


撕心裂肺的嚎啕,使還沒離開的老師與同學們都上前關切


好像有人遞紙巾還有人抱我吧!


不過當時眼裡只有不斷湧現的回憶,腦海也全是小海的聲音


他們的鼓勵與陪伴或許有讓我好過些,但這份憂傷仍令我哭到幾乎昏厥




我會努力記得與小海共度的每一刻,把所有珍貴回憶收藏心底,讓他在我記憶中永遠活著


哪怕小海肉身已消逝,我也會繼續愛他,不讓這份感情褪色


相信他在天上看著我,希望我過得幸福


所以我會努力生活,連小海的份一起


雖然成績和表現都沒變差,往後的小學日子卻失去了姿色


無法再愛上其他人,無法再有真誠的笑容,還變得特別喜歡偷跑到頂樓吹風

#後來發現小星都會跟蹤在後,確保我沒....




某次我在學校頂樓任清新的晨風輕拂


小星還沒到校,高處光景真好


我想在這放空,直到淡忘一切




「小魚,我好想你唷!」迷茫中忽然傳來小海聲音


扭頭一看,小海正燦爛得笑著從後方跑向我!


「終於又見面了!小魚!」小海緊緊擁抱著我,體溫與味道是如此真實,我不敢置信卻又驚又喜


他死定了,竟敢這樣整我!


怒火與欣喜交雜在心頭,頓時不知該往死裡搔癢,還是摟著他大哭一場




擁抱的溫度、細嫩的皮膚、還有他陽光的笑容,重燃了極力壓下的回憶


過去種種排山倒海襲來,萬鈞甜蜜畫面擊碎了塵封已久的心

不管是當時,還是快把鍵盤溺死的我




寫到傷心處篇幅比較短,不知勇氣夠不夠完稿....


附上這首歌吧!好像....挺應景?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